【王叶】深情不负[第一章]

王杰希X叶修

OOC,任性

王总请给我加薪!

 

 

第一章 

 

叶修难得出门,最近倒是保持了每周一次的出门频率,比如今天。

实在不是他想的,家里有位祖宗的小零食消耗得特别快,不得不每周一次出门采购,他原本也犯懒,直接网上订,结果那无良店家居然真假混卖,那位祖宗吃了一次就闹肚子了,搞得叶修三天没睡好觉陪它去医院住院。

他过了两条街,慢悠慢悠走到了离家最近的宠物店,进门老板很热络地跟他打招呼:“来啦,今天化毛膏进货了,要买点吗?”

“嗯嗯,拿一条吧,它不喜欢啃草,就喜欢化毛膏的味道。”

老板笑了笑,又跟叶修说布丁也到货了,还有猫咪喝的牛奶,小肉粒,叶修顺着自己家那祖宗的口味买了一堆,心说多买点囤着不至于每个星期都要我出门了。

提着大包小包他心情很不错,哼着曲回去,还没到家他就接到了个电话,是叶秋。

“跟你说了不要把猫带出门去,你是不是抱着它出去玩儿了?”

叶修愣了一下:“我没带猫出门啊。”一边说着,他脚下的步子加快了些,隐隐约约的他猜到了点什么。

“那猫呢?”

电话那头传来叶秋有点疑惑的声音,他似乎还在家里到处找,不停地叫猫的名字,叶修终于意识到自己的猫可能跑出去了,他挂了电话提着东西一路跑回了屋。

“西西呢。”

屋里叶秋正在摆弄手机:“没有,家里到处我都找过了,你出门锁了门的啊,是不是从窗台跳出去的。”

叶修四下里环顾了一圈,确定了家里那只纯种的挪威森林猫不见了。

平时只要他一回家,不管多晚,刚开门就能看见小东西坐在门口等自己,怎么可能像今天一样,他都进屋半天了还没动静。

叶秋看了他一眼,知道他着急了出声安慰:“你别慌,我已经叫人去找了,西西戴了铃铛,挪威森林的特征又明显,很好找。它又聪明,不会被抓走的。”

叶修闷闷地嗯了一声,转头想起来什么似的,翻出手机微博发了个寻猫启示。他平时就喜欢在微博上晒猫,退役大神的生活看起来挺惬意,粉丝也乐得看他这些小私生活,很多人都知道他养了挪威森林。

忽然说猫丢了,粉丝比他还着急,不到两个小时叶修的寻猫启示就被顶上了微博热门,加上叶修配了以前自己和猫的照片,猫好看人也好看,愣是变成了全民话题。

他看着到处疯转的微博消息,心里稍稍冷静了一下,上QQ发现好多人都来问他猫的事情,职业选手群里也全是这事儿,叶修回复了几个人的消息,忽然间看见了王杰希的对话框,他用拇指抚摸了一下,却没有点开。

他们很久没有联系,王杰希没有主动问他猫的事情,叶修想了想,最后也只是抿了抿嘴唇,若有所思地把手机放下了。

叶修站起来,虽然稍稍冷静了一些却还是不能平静下来,他在屋子里来回走了几圈,终于忍耐不住出门了。

“我去楼下看看。”

叶修这套公寓的楼下有很大的绿化带和花园,还有游泳池,经常有人下来遛狗,家养的猫倒是从没见过,野猫还有几只,他抱着微乎其微的希望到楼下去找,四处走了一大圈,几乎要把这片高级公寓小区都走遍了还是没找到,这在意料之中,但还是让叶修非常沮丧。

他走到一处石桌边坐下,又拿出手机,微博话题的热度还在上涨,但始终都没有猫的消息,他深呼吸一口气,觉得是自己焦躁了,从猫走丢到现在也就一个多小时的事情,应该不会那么快的,他应该更冷静一点。

“叶修。”

他忽然愣了一下,以为自己是幻听了,因为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把低沉的嗓音,但是不等他再多想,背后的人又喊了一声。

“叶修。”这次声音更近,好像是走近了几步才叫的,伴随着一阵非常细小的猫叫声,叶修终于回头去看。

王杰希抱着西西站在他身后,逆着光看他。

 

 

“它跑去我家了。”王杰希把猫递给他,眼神在叶修身上晃了一圈以后就落到猫身上。

“什么?”叶修惊讶地看看王杰希又看看猫,后者朝他咪了一声,软绵绵的,西西讨好叶修的时候就爱这么叫,它知道自己这么叫了叶修就是真生气也不会气多久。

“怎么会去你那?它找得到?”叶修抱着西西的手紧了紧,西西用爪子搭在叶修的手臂上按了按,不知道是不是在安抚他。

“我也不清楚,今天一早就看见它在窗台上叫,我听着声音熟悉,走过去一看才发现是它,后来又看到你发的寻猫启示,就想可能是它自己跑掉了。”王杰希的声音很沉,叶修埋着头没看他,听也听不出来其他的。

“那你都不先跟我说一声……”这话说得声音很小,叶修一边说一边还在仔细想王杰希刚才那番说辞,总觉得心里怪怪的。

王杰希没有说什么,沉默一会儿之后就告诉他:“那我先走了。”

叶修本来说要不你上楼去坐坐,但是话还没说出来王杰希已经先转身了,他忽然想起这男人一直都是这样,他认定了的事情,十头牛都拉不回来,以前这样,现在还这样,叶修忽然胸口闷起来一口气,半晌散不开,也就由王杰希走。

“咪。”怀里的西西忽然不乐意起来,几下从叶修的怀里挣脱开追上了王杰希的步子,扒着裤腿几步跳上去窝进了王杰希的怀里。

王杰希也吓了一跳,叶修就赶忙跑过来要把西西抱走,猫儿突然不听他的话,把爪子都亮出来扒着王杰希胸口的衣服就是不下来。

最后是王杰希抓了抓猫咪的后颈,又顺了顺毛:“乖,我下次来看你。”末了还亲了一口,这才让西西听话地回叶修怀里。

看猫不闹了,王杰希笑了笑,摸出墨镜戴上,也不跟叶修多说什么,终于还是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小区,叶修抱着猫在楼下站了好一会儿,要回去的时候他一边走一边跟怀里的西西说话:“你居然还记得他家怎么走……我都要忘了。”

tbc

 

又,又忘记打广告了,《关山结缘》预售:https://yixiahehuan.lofter.com/post/1d0de8a3_10569f89

评论(32)
热度(9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