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深情不负[第二章]

王杰希X叶修

OOC,任性

 

 

 

第二章 

 

叶修抱着西西回家,在微博上报了平安并且感谢了各路转发粉丝以后就把手机扔到一边打开了电脑,这时候他忽然感觉肩膀一沉,是西西跳上来了。

“你说你怎么没声儿啊。”叶修笑了笑,顺手把西西报下来,猫咪已经快两岁,身体已经发育成熟,成年的挪威森林猫有双层被毛,且毛发柔软,叶修非常喜欢抚摸它。

此刻西西蹭着叶修的手心,颇为受用地赖在他怀里撒娇,叶修又轻笑了一声,转而去玩儿它脖子上的铃铛,铃铛里是掏空了的,那就是个装饰,以前还是王杰希说,戴个铃铛好看才给它戴的。

叶修又碰了碰那只铃铛,一点声音也没有,只有他的手指接触金属的时候发出细微的声音,西西歪了歪头,一双金绿色的眼睛把叶修望着,尔后伸爪子去够叶修的手指,它把叶修的手指按下来,张嘴巴去咬,这是他们之间最常做的玩耍方式了,西西不怎么抓咬家里的家具,倒是对叶修的手指特别感兴趣,就喜欢用牙齿磨,不过它也不会弄疼叶修,久了便也随它去。

不过它这么一玩闹叶修就没法用电脑了,只能一只手给他玩儿一只手勉强点开视频软件看看电影什么的。

其实他并没有兴趣看视频,扫了几眼又把眼神拉到西西身上,看着挪威森林猫对他的手指爱不释手的样子无奈极了,他用手指勾了勾西西的下巴:“问你,你怎么想着跑到他那里去了。”

西西看了他一眼,又回头去继续咬他的手指,叶修叹了口气,他当然知道这只猫不能回答他的问题,可叶修就是不由自主地问出口。

看那只猫还是没心没肺地玩儿他的手指,叶修一把把手抽出来:“下次不许去了。”

“咪。”挪威森林跟他奶声奶气地叫了一声,往常这样叶修心都要化了,就是这只小祖宗要再吃一包鱼干他都给,今天却愣是冷声冷气地,“咪也没用,说了不准去就是不准去,去了扣你两天鱼干和布丁。”

西西当然听不懂,眨巴着眼睛看了看他又回头去玩儿叶修的手指了。

 

 

结果第二天早上叶修一觉醒来,家里那只祖宗又不见了。

他四下里找了一圈,确定西西真的不在家里以后心里咯噔一声,不会又跑去王杰希那里了吧。他正这么想着,手机就响了,他看了看,不认识的号码,叶修想也没想,顺手就挂断了,他现在要去QQ上问问王杰希。

刚点开QQ那个号码又拨了过来,叶修迟疑了一下,这次按了接听。

“喂?”

“叶修吗?西西在我这里。”

“王杰希?”叶修站了起来,“呃,你换号码了?”

那边的人好似愣了愣,没想到叶修第一反应竟然是这个,遂回道:“嗯,换了有一段时间了。”

叶修哦一声,半晌才想起来这家伙说猫在他那儿:“西西在你那?怎么又去你那里了?我跟它说了不许……”后半句却是被他生生截断,回咽了下去,可王杰希多聪明,声音沉沉的。

“你跟它说不许到我这里来?”

叶修有点尴尬,却仍是音色不改:“怎么可能,我就是教训它,叫它不要乱跑而已。”

话筒对面的王杰希不置可否,倒是问他:“怎么样,我给你送回来吗?”

叶修想了想:“不麻烦了,我去你那里接回来就行,你那里有吃的吗,早上它会饿。”

“嗯,有,以前买的还没过期,你一直买的那个牌子,它正在吃。”

叶修安心了一点,告诉王杰希说他马上就过来便挂断了电话。

出门以后叶修本来想拦出租车,结果站在原地却想了好一会儿王杰希家的地址,具体的路名他竟然不记得了,可是脑子里对王杰希住的那个小区的印象却相当清晰。

他记得要坐37路公交车,五站以后下车往回走一点,十字路口右转。

叶修按着自己的记忆坐公交车过去,下车以后那些风景便和脑内的记忆完全重叠起来,就连十字路口那家冰淇淋店都还是和以前一样,弄了一个招摇又有点俗气的招牌吸引往来的过路人。

十字路口右转,往里面走五分钟的样子就能看见一个高级公寓的大门,要进门要么用装了电子芯片的钥匙打开那扇自动门,要么就按楼层房间号以及密码。

叶修记得的,王杰希以前的密码是0529,取他们俩生日的日期,叶修笑过他小女生作风,王杰希却愣是一直没改。

他的手指迟疑了一下,还是在密码键盘上按了0529。

密码错误。

门卫似乎听到声音走出来看了他一眼,叶修告诉他自己记错朋友家的密码了,然后就打电话让王杰希给他开门。

“哦,密码我改了。”

叶修觉得喉咙涩了涩:“是吗,那你跟我说正确的密码啊,不然门卫以为我是小偷来着。”

王杰希应了一声,告诉了叶修正确的密码。

往楼上去的时候叶修边走边想,这家伙断的还挺干净。

像他的作风。

 

 

叶修刚敲开王杰希家的门就被西西扑了个满怀,显然西西在内门已经感觉到了叶修的脚步声,马上就跑到门口来等他了。

叶修笑了笑,赶紧把西西拎开:“连着两天跑出来你爪子脏死了,别往我身上蹭。”他又看了看站在门口的王杰希,“不好意思,我早上刚醒就发现它不见了。”

王杰希摇摇头:“没什么,要不要在我家给它洗洗?”

叶修刚要拒绝,怀里西西就奋力挣脱开他的怀抱,纵身跃到地上跑开了,王杰希回头看着西西一路蹿到沙发旁边放着的一个软垫上舒舒服服地窝着,回头对叶修说,“不然你进来坐坐?吃早饭了吗?”

叶修仍然拒绝,只说让王杰希把西西抱过来他带走就行,结果西西拒不服从,一到门口就往回跑,谁抱都又蹬又踹地逃回客厅里。

叶修无奈极了,他抓了抓头发:“它这么喜欢你这里,不然让它在你这玩儿几天?”

 

 

 

 

TBC

 

小广告:《关山结缘》预售地址:https://yixiahehuan.lofter.com/post/1d0de8a3_10569f89

咳咳。

这个,我什么都不说吧,写出来你们就都知道了。

评论(47)
热度(6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