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深情不负[第六章][完]

王杰希X叶修

OOC


第六章

 

 

叶修没来得及去找王杰希,因为西西病了。

 

早上起来的时候叶修就觉得西西有点不对劲,往常都会特别粘人地跟在自己身后,他去刷牙就跟到浴室,他去吃饭就跟到餐厅,寸步不离。

 

可今天早上西西一直特别安静地趴在客厅沙发边上,看见叶修走出来抬了抬脑袋,然后又趴下去,叶修觉得不太对,可脑子里想的全是王杰希的事情,等到要出门的时候才猛然发觉今天早上的西西实在是太安静了。

 

他相当不安地去把西西抱起来,摸到肚子那里裸露出来的皮肤的时候他吓了一跳,西西今天的体温居然这么高,不用量就知道已经发烧了啊。

 

当下叶修就找急忙慌起来,他慌乱地在屋子里东找一下西翻一下,根本忘记了自己已经什么都收拾好马上就可以出门,几分钟后他才冷静下来,把西西放进外出的猫箱里直奔最近的宠物医院过去。

 

到了宠物医院他把西西放到兽医手里,那医生一碰眉毛就皱起来了:“量过体温了吗?”

 

“呃……还没有,我就是觉得体温不正常才带它过来的。”叶修担忧地看着西西,“而且精神也不好。”

 

兽医把叶修往里面的诊疗室带,一边走一边询问他,结果不管问什么叶修都支支吾吾有些答不上来,他看出来叶修是急坏了,也没有多说什么,转而提了点其他的话题试图让这位快要急疯掉的主人放松一点:“嗯,没事,我来看,你养猫多久了?”

 

叶修愣了愣:“三年多。”

 

“哦,那不算长,也没有很短,猫咪以前生过病吗?”

 

叶修仔细想了想,摇摇头:“没吧。”

 

兽医没再多说话,量了体温后只说要抽血验血,估计之后还要打针,叶修一听就懵了,多大的病还要抽血?他又有点心慌,可是这个时候兽医已经抱着西西到里间了,他被挡在外面不让进去,旁边的小护士说什么猫咪抽血打针的时候有可能会产生躲进主人怀里的行为,为了顺利进行治疗让他不要进去之类的,叶修没怎么听进去,他反复把手机摸出来又放回去,在走廊上来回踱步。

 

等到叶修意识到的时候,他竟然已经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

 

但没有时间给他挂掉电话或者思考了,王杰希接起电话‘喂’了第一声,叶修的眼睛就不争气地酸了起来:“老王。”

 

“嗯,怎么了。”电话那头王杰希的声音冷的有点不像话,叶修垂了垂眼睑。

 

“西西病了,你、你能过来一下吗?”

 

电话那头的王杰希似乎迟疑了一下,但是立马就说:“等我。”

 

就那一瞬间,叶修的眼眶红得彻底,他捏着电话坐在走廊里的长椅上,觉得电话快要被自己捏碎,他恍然想起来王杰希和他说过很多类似的话。

 

他被大雨拦在电竞总局大楼里的时候,他在总局加夜班没吃晚饭的时候,他从H市回来昏昏欲睡出了机场却拦不到出租车的时候,过去的很多个这样的时候,只要他给王杰希打电话,电话那头的人无论在做什么,在哪里,他都总用那一把沉稳而温柔的嗓音说:“等我。”

 

仿佛不管自己在哪里,在做什么,遇上了什么事情,哪怕他们之间隔着的是刀山火海,王杰希也会义无反顾地往自己这边来。

 

大跨着步子,穿越茫茫人海,横穿一整个喧嚣的城市,风雨无阻地来到他身边。

 

而他惊觉自己竟然就一直站在原地。

 

叶修沉默地垂下头。

 

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很混蛋。

 

在这样一片让人窒息的诡异自我厌弃中,他听见耳畔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和慌乱的呼吸声,他一抬头,王杰希又像从前很多个时候那样,气喘吁吁,一身风尘地站在他面前。

 

“叶……”

 

话音未落,叶修忽然就起身撞进了王杰希的怀里,他的额头抵在王杰希的胸前,把自己狠狠埋起来,双手抓住王杰希的衣服不放。

 

“叶修……”

 

“你不要说话。”叶修叫住他,“你不要说话,王杰希。”

 

“我知道你想推开我,我知道你过来就是担心猫而已,但是现在先什么都不要说。”我什么都不想听你说。

 

但是王杰希却紧紧地抱住了他。

 

仿佛像是干涸了太久的人忽然遇见绿洲一样,叶修双手松开了王杰希狠狠地用手臂圈住他,他把脸埋进王杰希的怀里,感觉自己浑身的血液终于开始正常流动,他心中震荡,几乎就要控制不住自己去吻他。

 

而他听见王杰希说:“抱歉。”

 

然后王杰希吻了吻他的额头,亲吻像羽毛一样,却落进了叶修的心里。

 

-

 

西西暂时要在医院里住院几天,叶修是十万个不愿意也不能不听医生的,最后是一步三回头地被王杰希拉扯着走了。

 

出了医院两个人并肩走,王杰希问叶修是不是回家,叶修却说:“我要去你家。”

 

王杰希没说话,他甚至一路上都没有看叶修,他把人领进家里,叶修蹬掉鞋子自己熟门熟路地换上拖鞋,他和王杰希地码数不一样,这双正正好,而且是从前他们同居的时候就买的那双,之前一直没进门所以没发现,看着自己脚上那双鞋叶修就笑了,又抬起头对王杰希笑,后者的脸色显然不自然了很多。

 

“你不是要跟我分手吗?”

 

“已经分了。”

 

“那你还留着我的鞋。”

 

“……本来就没坏,扔了多可惜。”

 

叶修晃到他旁边,看着王杰希调咖啡:“以前你也不喝加牛奶的咖啡。”

 

王杰希的手顿了一下,抬手把那杯递给了叶修,那是叶修的口味,他的话,不要说咖啡加牛奶,纯牛奶都不喝。

 

叶修接过了咖啡,眼神转了一下,没打算再提钥匙扣的事情,事实上他刚才看见了,王杰希那串钥匙上分明就还挂着君莫笑的钥匙扣。

 

看着到现在还死倔不肯松口的王杰希,他想笑,却又很想哭。

 

“为什么……要这样?”叶修语气很落寞,暗指分手,但显然他不想说那两个字。

 

王杰希很久都没有说话,直到叶修回头去看他的时候才发现王杰希一直在看着他,他的眼光微亮,眼睛里带着叶修很熟悉,却很久都没有再看到过的深情。

 

“你从前什么都不放在心里,似乎连我都不能到你心里去。”

 

“你看起来好像什么都可以不要,那是不是说我也是可以不要的。”

 

“我不想这样,叶修。”

 

王杰希想要叶修留在他身边,想要自己成为叶修唯一的那个特例,想要叶修意识到他们之间的路,两个人一起才走得下去。

 

“如果不尝试让你离开,你就不会想要留下。”王杰希伸手过去,“我在赌。”

 

“拿自己的全部在赌。”

 

赌上他的深情。

 

赌上他的余生。

 

赌上他拥有的全部。

 

“我赢了吗?”

 

叶修怔然了片刻,终于还是握住了他的手。

 

 

 

 

 

正文完

 

 

 

 

 

 我就说王总不扣我工资的!

其他的,番外再说。

 

 

评论(45)
热度(7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