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夏夏的精致居居女孩之路—底妆篇

实在是太无聊了,给你们推一期我用过的底妆评价好惹


※先说我滴肤质和肤色:典型混油皮,冬天比较平衡,春夏爆油,去年12月爆痘,现在正在修复期末期,有痘印,常年黑头+鼻翼毛孔,左眼黑眼圈比较严重,没有红血丝,脸比脖子白,脸是黄一偏白脖子就是正常亚洲人的黄二黄三,不敏感,基本不过敏。

※然后说说我的妆容偏好和目的

不追求完美无瑕洁白如玉肌肤,因为我晓得自己几斤几两我做不到,希望尽量隐形毛孔遮盖部分痘印。

 

前面我也说了我早就过了追求完美无瑕洁白如玉并且维持一整天的底妆的年纪,我现在更喜欢自然的底妆,比如夏天我就不会涂特别白的色号,最大原因就是粉底涂脖子甚至锁骨肩膀上特别,烦。【冬天视情况我会用粉白的色号,装嫩。】涂那么白也没必要嘛,你想你脸一个色脖子一个色夏天穿个露胳膊的衣服脸和脖子还跟身上颜色不一样——跪了。再加上夏天本来就容易脱妆,你那偏白的粉底一脱,卧槽,更精彩了。
再说我是混油皮,你都晓得你自己油了,会脱妆了,就不要做梦一整天一点点油都不会出了好叭,出油是正常的,关键是出油之后你的妆还好不好看,有空补妆怎么补?

 

废话多,直接说我用过的底妆吧。


平价:泰国mistine粉底液 ★★★★【回购回购回购!】
这个我是见一个人推一个,冬天用的话我觉着还是有点干,会起纹,毕竟冬天我不油,但是做好保湿还是没问题滴,夏天——买!我日!五十块钱不到的粉底液!四舍五入白送的好吗!
妆效是自然奶油肌,有一定遮瑕力,皮肤问题不大涂一层够了。我用的最白色号,夏天记得跟到脖子上,这个不假白,自然,没话说,我爱她。

平价:KATE粉底液  ★★★★
新款的没用,我用的老款的,就是那个胖胖矮矮的瓶子,这个我觉得遮瑕力没有泰国的好,虽然给了四个星但是我不会回购,同价位还有其他的理想选择。

平价:资生堂完美意境粉底霜  ★★★★【回购!】
先说这个不太适合油皮用,我都是冬天用滴,奶油肌妆效,上脸以后美死了我靠,和mistine一样有比较自然的光泽感,但是这个很滋润,干皮用我不知道效果,我有干皮朋友用着也很舒服,关键是出油之后她还是美爆啊!哎,形容不出她的美,我觉得这个找代购八十块的价格比一些两百多的粉底液都好用。

平价:cover girl 三合一粉底液 ★★★
一般,中规中矩的一瓶粉底吧,我觉得妆感比上面三个都粗糙一些,不太喜欢,控油也就那样,这个……你钱多可以买来玩儿?

专柜/大牌:江原道粉底液★★★★
这个粉底液两百多,很轻透,虽然遮瑕力不好但是人家上脸漂亮啊!瑕疵皮不建议入,但是没什么瑕疵的宝贝,买吧,真的,你的预算是三百以下,没有太大遮瑕要求,不是爆油的皮肤都阔以把这个纳入选择范围。我夏天都用这个,也不脱妆,出油也不难看。

专柜/大牌:ysl羽毛粉底液★★★★
这个是夏天好多人都推过都粉底液了吧,好话大家都说完了,我就说我的使用感受,确实控油不错,雾面妆效,夏天很需要一只这样的粉底啦,没啥遮瑕力,轻薄透气,心情好会再买一瓶囤着。

专柜/大牌:雅诗兰黛dw  负一万颗★
野鸡牌子我再给你花一分钱我就是猪。

专柜/大牌:dior凝脂恒久粉底液★★★★
这个是我冬天新买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冬天要买控油的粉底,可能她瓶子好看吧。
Dior不愧是dior啊,牛批,遮瑕力,持妆力都对得起价格,这几天成都出太阳开始热了我就开始用这个,做好保湿打底用这个没问题的,毕竟我真的是油皮。但是有的姑娘用就评价不好,建议买分装先试试。


好滴,可能你们也看出来了,我并不局限于哪一种类型的粉底,会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和季节调整粉底,最后劝告大家:
*不要!学我!买个!七八九十瓶!你!用不完!的!
*买分装,买分装,记住,分装!!!先试!!!人家评价再好你也自己先试试!!!
*不要去专柜试!专柜那灯啪打你脸上你涂啥都是仙女!出来你就是黄脸婆!!!

 

然后给有痘印的宝宝说一个化妆小技巧。

上完一层粉底,就是遮瑕力很高的粉底,有些痘印也不见得能完全遮盖,或者遮盖不好,你用海绵刷子啥的上再多层都没用。

这个时候建议大家用手啦,也不要全脸叠加,哪里有痘印叠加哪里,轻轻地推,晕染边缘,也不用必须是遮瑕产品,有一定遮瑕力的粉底都OJBK,像我就薄薄一层dior粉底液,再用它局部叠加。慢慢叠,耐心点好不啦,拍第一层粉底也耐心点,多拍一下,打湿的海绵多按压拍打几分钟能提高持妆力的,有的姑娘上个底妆一两分钟就上完了,我都怀疑她们的粉底推开没有【跪】。

 

----容易出油咋办——补妆啊我的姑奶奶!!!----

千万不要想早上八点化个妆晚上八点你还跟早上一样。
做梦。
听到没。
做梦。
老老实实补妆。

【粉饼/散粉】
平价:泰国陶瓷粉饼★★★★★[回购!]
最后一颗星是给壳子的。
雾面妆感,控油6,容量大,五六十块钱10g,我天天用,用两个季度。

平价:泰国羽翼粉饼★★★★
壳子没有陶瓷好看。
比陶瓷更控油,但是粉质没有陶瓷好。

平价:canmake棉花糖粉饼★★★
知道为什么这个网红我给三个星吗?
谁让你们把她吹上天了!
一块棉花糖加二十买俩陶瓷。
粉质粗妆感厚。
我干啥买这个。
滚。

平价:韩国的那啥马卡龙粉饼【就是pony推荐的啦】
控油不错,zhengzhi问题不买了。

平价:悦诗风吟控油散粉
同上。

平价:L.A.girl散粉★★★★
控油力真的很厉害了,三十一盒吧,扑上去就是雾面妆感,就是飞粉!!!一开盒子就飞!!!记得换一个盒子!!!!,盒子差评!!!!!!

平价:旁氏散粉
我拿来弄头发的……

大牌/专柜:e大饼★★★★★
如果,你,预算,够,记得,买这个。
让平价和其他的专柜货滚吧。
用这个补妆,一秒雾面,刷子粉扑随你选,怎么扑怎么扫都OJBK!!!
除了贵没缺点。
我买了这个以后其他的大牌我看都不看一眼。

总结:油皮,尤其是夏天,不要奢望不补妆撑一天,再说一次出油是正常的!不要怕她!随身带一小盒粉饼散粉随时补,要精致就从白天到晚上都精致起来好不啦!

评论(63)
热度(4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