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冰与火[09]

赤黑

OOC

请你们好好地普通地谈恋爱就好了




09

 

“征十郎,今天中午我们去校外吃乌冬面吧。”黑子哲也坐在床边穿鞋。

 

“怎么忽然想起吃乌冬面了?”赤司将手帕叠好,一张放进自己的包,另一张放进黑子哲也的包。

 

“就是昨天路过的时候闻到味道很香,所以想和征十郎一起去吃。”

 

“这样啊,那看起来很不错。”赤司把包递给黑子哲也。

 

“是啊,汤头应该熬得很浓,否则不会有那种香气的。”

 

“我不是说乌冬面,”赤司打开房门,“我是说,哲也想要和我一起去吃,这个很不错。”

 

“重点并不在那里啊征十郎。”

 

“嗯?”赤司牵过黑子的手,“那么重点在哪里呢哲也?”

 

黑子哲也叹了口气,他锁上房门:“没有的事,重点就是我会和你一起去吃。”

 

赤司征十郎满意地笑了笑,并俯身过去给了他一个吻。

 

-

 

这堂英文课他们俩会一起上,两个人来得很早,便占据了非常好的位置,还有十分钟才上课,清早的课注定有许多人迟到,而一堂连续上两大节的英文课更让人提不起兴趣,所以现在的教室仍旧空荡荡的。

 

但对于他俩来说上早课简直小菜一碟,晨练还是有好处的。

 

“唔,我们是不是可以再坐近一点?”黑子环视了一下教室,指了指他们前面的位置,他俩进来赤司便选了正中间的座位,前面空了好几排。

 

“你是没问题,坐在前面我会很惨,”赤司翻开书,“总是被老师点名提问我也会厌烦。”

 

“因为你太耀眼啦。”黑子笑着去抚摸他的脸颊。

 

“所以,请我可爱的恋人迁就一下我,这里就好了,视野也很不错。”

 

“好的,好的,难得撒娇的征十郎。”

 

课间黑子说要去找老师询问一下英文书籍资料的事情,赤司说要陪他,却被黑子勒令留在教室看顾他们的书和背包,原本赤司很不满,说英文资料什么的,只要哲也开口他能搞来他想要的所有书,被黑子哲也生气地给了一记手刀,还飞快跑开了,被迫落下的赤司只能留在教室里盘算等下要如何惩罚这个越来越肆意的家伙。

 

“快去啦奈绪!”

 

“可是……我忘记今天他会和黑子同学一起上课,等下他们会一起去吃饭的吧。”

 

“你不要管那么多啦!把你的心意送出去才最重要啊!”

 

“还是不要啦佳子,”提着便当盒的田中奈绪往后退了几步,“一开始我就不应该这么做的,有恋人还去打扰对方,真的很不应该。”

 

“可是奈绪你也有自己的感情吧!”松岛佳子捏着她的肩膀,“并不是让你去打扰他,只是把自己的心意说出来而已啊!不管对方接不接受,你不能让自己留遗憾吧!”

 

田中奈绪再一次被好友的话打动,她犹豫着挪动脚尖,终于还是大胆地走上前去:“赤司君——”

 

正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赤司怔了一下,这才发现自己想哲也太过沉迷,都没发现有人走到自己面前了:“有什么事吗?”

 

“你好,我,我叫田中奈绪……之前你帮过我……那个!这个是我的谢礼!请你一定收下!”女孩仿佛认真下定决心一般,说到一半的时候语气忽然愈发坚定,她把便当盒捧到赤司面前,有些胆怯但又不乏期待地看着自己中意的男生。

 

他炙热的红发,俊秀的面孔,体贴有礼的态度,每一样都是学校里那么多人追随的出色特质。

 

“……是你啊。”仿佛才想起来面前的这个女生是谁,赤司却用下一句话毫不留情地打碎了少女的期待,“哲也约了我中午去吃乌冬面,你的这个——还是你自己享用吧。”

 

“可是,赤司君……”

 

“没有听懂吗?”田中奈绪觉得是自己的错觉,为什么她觉得此刻赤司征十郎的声音忽然冰冷起来?对方那双灼热颜色的双瞳牢牢盯着自己,却是和之前完全相反的温度。

 

“你是哪里来的自信觉得这样的举动能打动我?”赤司连头也没抬,他不过是一直由下往上地看着女孩儿罢了,这样的目光让他看起来富有距离感并且十分冷漠,那种目光甚至能刺痛人一样冷漠尖锐,“我知道,你来篮球部找过我几次,但你不要误会,对你不加理会,不拒绝也不排斥不是因为怜惜。”

 

“只是因为你很无关紧要而已。”

 

少女捧着便当盒的手颤抖了一下,赤司也毫不意外她会赶紧跑开,这种人很多,擅自地来擅自地去,从不想过自己的作为是否会给对方带来困扰。

 

“请你去和她道歉哦,赤司君。”黑子哲也轻轻在赤司征十郎旁边坐下。

 

“哲也你在说什么?”赤司皱着眉看着刚回来的恋人。

 

“刚才的话我都听见了,不管怎么样,你说的都太过分,不可以对别人这么没礼貌。”

 

“哲也,你又叫我赤司君了。”

 

“我在认真跟你说话,赤-司-君。”黑子哲也面无表情地捏住了赤司征十郎的脸颊。


两个人对视良久,赤司才拉下黑子的手。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觉得我刚才做错了。”

 

“还在说这种话。”

 

“她冒犯了我。”

 

“什么?”

 

赤司看着黑子的眼睛:“明明知道我有恋人,却还做出一副【无论怎么样请你收下我的心意】的样子,怎么会有那么没神经的人?难道她不明白,自己走出这一步就是在逼我甩她脸色啊。”

 

“为什么这么说。”

 

“那会是怎样呢?”赤司捧起黑子的脸,“我已经有了你,所以一定会拒绝她,而她却还不知好歹地凑上来,自己选了这条路便自己接受结果吧,让我说出残忍的话是她自己的选择,这与我无关。”

 

“我知道,可是征十郎,你应该有更好的方法拒绝她。”

 

“遇上这种事不去快刀斩乱麻可是不行的,”赤司将黑子的一缕头发绕到耳后,“你就是太温柔了,哲也。”

 

“而且,她难道还期待我会有另一个答案吗?”赤司征十郎的眼神又开始变得冰冷而无情,“拥有这种想法和期待的人,没被我第一时间扔进日本海就谢天谢地吧。”


tbc

评论(11)
热度(3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