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N刷剧单

忘了说全是推理剧哈!我只有推理剧会n刷!


 

 

一到肝稿的时候就会控制不住自己看剧的手,我不是那种什么剧都会追的人,基本上看过以后能记得的都是自己会N刷的剧,这些剧被我珍藏了好几年,放几年前我绝对不拿出来安利【因为好东西要自己吃对我就是这么小气!哼!】

 

但是最近肝稿各方面的更新都落下了,那啥,不然你们跟我一起看看剧?等我干完这波我就回来更新哈哈哈。

 

【排名不分先后因为我选择困难】

 

★no.1★《相棒》

 

这个剧,是我至今放在我两台笔记本一台台式机以及我的pad和硬盘里的唯一一部剧。

日本相当经典的刑侦剧,应该是继《古畑任三郎》之后又一部日本国民级别的刑侦电视剧了吧。

这剧2000年首播,快二十年了出了17季【够你们看了哈】,最新一季是今年10月开播的,我一直在囤着,前16季已经N刷了,17季愣是舍不得。

 

是主角杉下右京和他的搭档在警视厅只有两个人的特命系一起破案的剧。

 

必须要预警的是主角的设定可能会让部分朋友踩雷,很多人不喜欢杉下右京那种绝对正义的形象,他经常会斥责犯人,甚至对警察派眼线卧底毒枭最后玉石俱焚这样的事情也持反对态度,主要是这个人吧,对法律太过忠诚【所以被排挤】,但是脑子又太聪明了,感觉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反败为胜,很爽的一部剧,但是很多小故事又让人非常感动,我看这个剧经常看一次哭一次。

 

是社会派的推理剧本,比起犯案手法和谜底,更加注重在这个过程中揭露日本社会的真实面目,底层人民的生活现状,被强暴的少女死后的社会舆论,绝对无法惩治的内阁大臣【不只要他出面基本上都被抓了哈哈哈】

 

比较有意思的是杉下右京和自己的搭档,这个搭档不固定,前七季都是龟山熏做副手,被称为第一代相棒,第二代搭档是接替离开警视厅的龟山,但是一开始是警察厅卧底S身份的神户尊【是及川小王子!!!尖叫!!!】,第三代相棒甲斐享,老爹很厉害是警方大官,但是这家伙是成宫宽贵演的所以最后还是黑了【笑死】,他爹很喜欢杉下右京,是杉下右京的朋友,小野田警察厅长官官方长死后他的接替靠山,第四代就是现在的冠城亘,这家伙目前和右京先生有分歧我不喜欢他!

 

最喜欢的是第二代相棒小狐狸!一开始因为是卧底所以偷偷摸摸想跟着右京先生太可爱啦!但是又每次都会被右京捉弄然后气到跺脚哈哈哈哈,最后不得不回去警察厅好难过呜呜呜呜我的小狐狸快回来啊右京先生现在在警视厅很苦的!

 

总之是慢慢看就会看进去的剧,会感动会哭会笑,如果你能喜欢这部剧一定是因为右京先生的人格魅力!!!

 

★no.2★《古畑任三郎》

 

这部剧应该放在第一个说,可是我太喜欢右京先生了下意识就先写所以只好把正和爷爷往后放,没错,正和他是爷爷啊!

很古老很经典在日本无人不知【年轻人除外?】的侦探刑侦剧,首播的时候我还没出生【1994年】,这个一共三季,有很多SP,也是很足的量很爽!

 

是田村正和饰演的古畑任三郎警部补在警视厅搜查一课,和自己的副手今泉一起办案的剧。

 

喜欢这个剧一开始是因为田村正和太他妈帅了,怎么能有这么帅的男人,看我喜欢男演员的口味就知道我是很爱阿部宽福山雅治那一类的成熟男人,田村正和简直就是我这里的完美标准!他比福山雅治还帅!【被揍】当然可爱还是小狐狸光博最可爱【小声比比】

 

这剧最大的亮点是每一集他们都会请来当时日本非常有名的名人来友情出演,每一集的反派都是那些名人真是太爽了哈哈哈哈,当红的女演员,男歌手,主持人,演艺家……最爽的一集是1999年的SP,古畑任三郎VS SMAP全员!

 

木村应该是全系列最大反派了吧因为这个剧的三部里只有他被古畑先生抓了两次哈哈哈【因为之前单独出来演了一集】还被任三郎打了一次【最开始solo的那一集里】

 

和右京一样非常绅士【这剧有个别名就是绅士刑警】,看日剧刑侦不看任三郎是很吃亏的事情,篇幅不长,但是现在应该只有优酷有第三季的播放,其他的资源可以去搜一下,微博搜古畑任三郎就有人分享全系列?

 

最好玩儿的是他的手下今泉很蠢,经常被任三郎欺负,巨惨,真的巨惨。

 

因为很古老的剧分辨率不好,最开始两季的画幅还是正方形的那种哈哈哈哈哈你们忍一下。

 

★no.3★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

 

9系是这些刑侦局里我喜欢的唯一一部群像剧了吧!06年到现在一共12季。

 

简单来说就是搜查一课9系,人数最少破案最快,系长古怪里面的人也古怪,非常古怪但是非常可爱的剧!

 

这些成员私生活问题一大堆,最好笑的是里面的村濑和青柳天天掐架,青柳最喜欢抢功劳,经常把自己找到的线索藏起来悄悄去查不告诉大家哈哈哈【有一次还藏袜子里了哈哈哈哈】。

 

所有人都巨他妈会得罪人,从上到下就没一个是让人省心的,第一季第一集新人浅轮直树就很惨,但是慢慢的也被大家改造了哈哈哈,变成相亲相爱的一家人【bu

 

很难过的是在这部剧拍完之前系长的演员就过世了,我记得当时字幕组还专门出了讣告,很难过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总体推理的方式和《相棒》非常相似,都是社会派推理,注重解决社会问题,反思社会现状,里面的大家都是很可爱很厉害的人!虽然每天都在吵架可是团结一心的时候就算是降职辞退坐牢也不会动摇!

 

让人着急的是村濑和小宫山你们到底啥时候结婚……

 

 

先这些吧我要接着肝稿了……别看这么多字我一边肝稿一边写这个足足写了两天……

 

评论(8)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