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根 [第五章]

OOC

王叶

我才发现百日王叶⑤也要满了【满脸问号



第五章

 

不知为何,或许是约翰尼的乌鸦嘴,王杰希离开圣特罗佩的时候,这个美丽的小镇忽然气温骤降,并且开始下密集的小雨。

 

直到王杰希跨越了小半个地球重新回到故土,下飞机的时候被迎面的冷风吹得浑身打哆嗦,他这才意识到北半球早已迎来了冬天。只是圣特罗佩的阳光太过温柔,眷恋着那片土地直到他离开的时候才跟着他一起走,然后和王杰希一起回到了B市。

 

不错,等王杰希受住那阵冷风过后才赫然发现,B市今天是个大晴天。

 

他觉得自己运气很好,出去和回来的时候都有阳光接待,看到太阳心情总是会好一些,否则他还真没什么勇气去面对B市的冬天。

 

王杰希回到家飞快换上厚厚的棉衣,整理行李的时候抓到了一只小盒子,里面是一片贝壳,一根羽毛,还有一块看起来乌黑在阳光下却显露出彩色的石头。

 

他想起来了,这是他带给叶修的‘土特产’。

 

“你带了几瓶葡萄酒回来?”晚上吃饭的时候,王杰希的父亲问他。

 

“唔,七八瓶吧,小舅舅的,你老师的,陈叔叔王阿姨……”父子俩掰着手指算,最后算出来却多了一瓶。

 

“你自己喝吗?”他爸问。

 

王杰希摇摇头:“我给叶修的爸爸送去。”

 

王杰希他爸想了一下,似乎回忆起了这个‘叶修’是谁:“哦,你跟他怎么样啦?”说这话的时候他爸声音低了不少,显然是避着在厨房的妈妈。

 

“就那样。”王杰希含含糊糊,王爸爸一下就懂了,他叹口气,似乎有点恨铁不成钢,“你叹气干什么。”

 

“我苦,你怎么随了我呢?我年轻的时候就不会讨好你妈,追了好多年。”王爸爸似乎陷入了回忆,“你得长进长进。”

 

“我怎么长进?”王杰希看他爸愁得不行的样子,这会儿他爸似乎有些上心了,对叶修和恋爱这个话题特别热衷。

 

“这……”

 

“你爷俩说什么呢?”王妈妈端着汤走出来,父子俩立马心照不宣地闭上嘴。

 

“说他带回来的葡萄酒,送人刚好够。”

 

王妈妈也没怀疑,王杰希和他爸对视一眼,纷纷松口气。

 

说起来这事儿,也不是他们有意要隐瞒,王杰希原本连他爸也瞒着,但是架不住他爹火眼金睛,自己瞧出来了。

 

就是叶修第二次退役的时候,王寒松觉得那阵子自己儿子老不对劲儿,一会儿忧心忡忡,愁眉不展好多天,临到世邀赛的时候又忽然欢天喜地起来,打苏黎世回来就更不对劲儿了,半天高兴半天愁,这么一半一半了一段时间,忽然他又好了,乐呵得不行,却又时不时还是要愁上那么一时半刻。

 

有一回他瞧见王杰希抱着手机眉头紧蹙,拿起又放下,横竖都踟蹰,过了会儿王杰希去厨房倒水喝,王寒松悄悄瞅了一眼,QQ聊天界面上,是个空空的对话框,再一瞅:【叶修】。

 

“爸你看啥呢?”

 

王寒松被抓了个现行也不害臊,直接指着‘叶修’两个字问他:“这是谁?”

 

“没谁。”王杰希绷着脸,装得正儿八经,其实王寒松能不知道自己儿子吗?他哼了一声,故意小声说话。

 

“装什么装,喜欢就去追呗。”他又不傻,前段时间王杰希一时喜一时忧,王寒松以为是他们国家队的事儿,结果一查,倒是自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什么叶修退役啦,叶修退役又复出做国家队领队啦,叶修国家队苏黎世,叶修被曝原是B市人,关键词全是叶修。

 

王杰希一听吓得冷汗都出来了:“你瞎说什么?”

 

“成,我瞎说,那我再瞎说一句,你搞紧追,你妈我帮你瞒着,追到了带回来吃饭。”说完王寒松回屋了,“我瞎说的啊。”还补了一句。

 

真真假假,把王杰希逗乐了。

 

自那以后他和他爸就成了统一战线,其实也没做什么,王杰希对叶修束手无策,他爸也好不到哪里去,这就变成了个秘密,只有他父子俩知道。

 

等吃了饭,王妈妈进去洗碗,王寒松又抓着王杰希悄悄跟他说:“不然,你请他看电影嘛,我听说现在小年轻谈朋友都去看电影……不是,你去法国怎么不带上他呢?”

 

王杰希无奈极了:“你怎么比我还着急。”

 

王寒松一听立马就把那副殷勤献计的模样收了回去,戴上眼镜还是一本正经的老教授:“胡说什么,我着急我儿子恋爱,该啊。”

 

 

 

-tbc

 

 


评论(18)
热度(4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