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栅栏间隙偷窥你[第五章]

OOC

王叶




第五章

 

 

 

“你这里有博美犬吗?”王杰希在涵涵宠物店给发财选了一袋新口味的饲料,回头看了一眼隔间里正拼命往外伸爪子的那只金毛。

 

“有啊。”林杰弯腰从那边的桌旁站起来,这店是他舅舅开的,但是最近身体不好,贸然关店也怕店里的猫猫狗狗没人顾,林杰退役后反正也没别的事,干脆就接下来这堆毛孩子,倒是做得得心应手。

 

“不过你不是养了发财吗?再养只狗,家里得给你闹成马戏团。”

 

王杰希走到那个隔间门前,那里是专门放养狗狗的地方,金毛见有人来了开心得不行,吐着舌头向王杰希伸爪子要碰他,被王杰希握住爪子后使劲摇尾巴:“不是我养,送人。”

 

林杰有点惊讶:“送人啊,那得好好考虑,那个人喜欢狗吗,要是养不了怎么办?”本来就不建议把宠物当礼物送人,这是因人而异的东西。

 

王杰希倒是很笃定:“他有耐心,也很喜欢狗狗。”

 

林杰眼睛转了转:“送叶修啊?”

 

逗弄金毛的人身形顿了顿,林杰知道这是他默认:“这么多年你都不敢跟他告白,怎么突然转性了?改变主意,要开始追人啦?”

 

王杰希托着下巴,语气淡淡的:“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博美呢?逮出来看看。”

 

林杰挥开蹲在门口挡路的王杰希,摁着金毛的脑袋不让它跑出来,一只手来开那栅栏门,走进去没一会儿就抱了只白白软软的博美犬出来。

 

“我这就这么一只,才半岁多一点。”那只博美真的特别小,缩在林杰怀里看着可乖巧了,黑巧克力一样的圆眼睛像在笑一样,看到王杰希就歪歪头看他,可爱得甜齁了。

 

王杰希伸手把狗狗抱过来:“可以,乖巧就行。”他摸摸博美犬的头,又置办了一大堆狗狗用的日常用品,大包小包提着打了个车回去。

 

过了两天,叶修原本是应顾天青的约出去吃饭,临快走到门口了却被王杰希拨来的电话半路拦下。

 

“你是不是想养一只狗?”

 

叶修愣了愣,他不记得自己跟王杰希说过这个想法,唯一的可能性是那天自己买宠物杂志的时候让他记着了。

 

“是有这个想法。”叶修把刚拿出来的鞋子放回鞋柜里,外套也挂回衣帽架上,转身回客厅坐着。

 

“出了点意外,朋友送来一只小博美,狗狗不大,但是和发财关系处不好,我看再过两天它俩能把我家给拆了,你要是想养,我送到你那边行不行?”

 

叶修的手指搅着沙发毯子上的流苏,几乎毫不犹豫就答应下来:“好啊,我现在去你那里接它?”

 

“我给你送来,给它买了好多东西,狗窝狗粮玩具什么的,我开车方便。”

 

“那好,我给你发地址。”

 

叶修捏着手机翻出微信给王杰希发了定位过去,他又想了想,给顾天青打了个电话:“抱歉今天得爽约了。”

 

顾天青听言倒不生气:“怎么?是你不舒服吗?”

 

“没有,我有个朋友忽然要过来,咱们不是约的六点吗,我想你这时候还没出门,干脆今天就算了吧。”

 

“是还没有出门,那也好,你先忙你的,这次就先欠着。”

 

顾天青挂断了和叶修的电话,实际上他已经在车库里准备开车出去了,或许是自己运气不够好,他这么想着,熄了火靠在车椅上闭着眼睛歇了会。

 

半个小时的功夫,王杰希就到了,他说东西实在太多,让叶修到楼下来帮他拿。

 

“你这是买了多少啊。”叶修看着塞了一整个后备箱的东西,又看了看被王杰希从车上牵下来的博美,小白犬是真的可爱,叶修一见就赶紧抱上手。

 

“叫什么名字啊,好乖好乖。”他凑上去和博美顶额头,博美亲人,扒着叶修的胸膛跟他摇尾巴,王杰希居然有点羡慕这只狗。遂赶紧打断他俩的互动。

 

“先上去吧,你不用抱着他,牵着他走就行。”

 

他们各自分了一些东西拎着,一同上楼,进门以后叶修把博美放下,小狗到了新环境还有点陌生,但不害怕,等叶修解开他项圈上的牵引绳就撒欢在屋里蹿,到处看看闻闻,王杰希和叶修趁这时候把那些他带来的日常用品安顿好。

 

狗窝放在沙发边上,零食放进柜子里。

 

“这些是毛梳和洗澡用的沐浴露,你要是自己不方便洗可以带到宠物店去,不过我都买了,就一起拿给你。”

 

“这么说你会给狗洗澡?”

 

王杰希顿了一下,掩饰掉眼睛里的小愉悦:“那行,那以后我来帮你洗。”

 

下套成功的叶修开心得像狐狸,眯着眼睛笑,一边笑一边凑到趴在狗窝里的博美边上摸摸狗头。

 

“零食不要喂多了,主要还是喂狗粮和罐头,遛狗的话早上傍晚都行。”

 

“知道啦王爸爸,功课做得不错嘛,看来要不是它和发财相处得不好,说不定还轮不到我来养它。”

 

王杰希默然,撒了这个谎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露馅儿,倒是最近给发财听歌学词小有成就,起码现在他每天念叨叶修的时间已经大幅度减少。

 

这么忙活一通差不多到了饭点,叶修说请王杰希出去吃顿好的,他可不知道王杰希来的时候就是打着这个目的。

 

“等会,你不介意的话,我再叫个人?”叶修掏出手机,“本来你打电话之前我都要出门赴约了,反正现在也得空,要老欠着人家不大好,不如一起了吧。”

 

王杰希眼皮一跳:“谁啊?”

 

“之前不是跟你说我妈自作主张给我找了个相亲对象吗?就他。”

 

这简直是当头一棒,王杰希两眼一黑,眼睁睁地看着叶修绕到阳台上去打电话了。

 

-TBC

 

叶叶的逻辑:反正都是要请客,不如就一起了


评论(29)
热度(3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