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叶】妖孽祸事

一个狠毒美人的脑洞




皇帝下了早朝后便回了后宫,今日早朝皇帝脸色不好看,说是几个大臣在朝会上闹了起来,皇帝当庭训斥了他们,还把两个大臣拖出去打了八十板子,这下两位大人是没嘴再吵闹了,十天半月都别想下地走动。

 

后宫里的人战战兢兢,皇帝性格狠辣,谁惹了他不高兴,生气起来能把人家全家人都一锅端了。

 

眼见着把皇帝的仪仗送入了凤鸾宫,跟在皇帝身后的宦官和小宫女们才松下一口气,希望叶公子能安抚一下这位暴君。

 

谁不知道叶公子入宫就是专宠,皇帝孙哲平是篡位夺得天下,上位以后便屠尽了政敌三千人,是以他纳了个男人进宫也没人敢说什么不是。

 

叶公子入宫以来皇帝就不在勤政殿批奏折了,他几乎把前朝事务全搬进了凤鸾宫,与叶公子朝夕厮混,前朝臣工偶有进言,暴君却听不得这些话,每每严刑恫吓,久而久之也无人敢过问。

 

孙哲平暴戾,叶公子却是个柔和性子的,凤鸾宫里的宫人比其他宫人的日子过得好多了,叶公子也不是侍宠生娇的人,他对下人很和善,甚至会拦着皇帝不让他动辄责罚下人。

 

久了大家也明白,皇帝若是生气,叫叶公子去劝总没错。

 

孙哲平进了凤鸾宫内殿,摒退一干闲杂人等只身进去,内殿的帷帐早已挂起,叶公子懒坐在一张贵妃塌上,他只披了两件外袍,裸露出来的脖子和胸膛上还留着昨夜皇帝荒唐的痕迹。

 

皇帝走进来,身上珠玉脆响,叶公子却不起来行礼,连眼神都没扫过来一个,皇帝却不生气,他踱步过去,见叶公子竟在看他搁在案几上的奏折,这等国政大事,叶修都能随意阅之,若让外头那群朝臣知道了,定又要个个死柬。

 

皇帝却满不在乎,随他翻阅,孙哲平更在意另一件事,他在叶修身前跪下,伸手托起叶公子裸露在外的一双纤足:“怎么不穿鞋呢,脚这么凉。”

 

叶公子的脚生得很美,仅次于他的那双手,他脚背薄软,脚趾圆润粉莹,连每片脚趾甲都生得粉糯可爱,许是在外面露得久了,脚趾都冻得有些红,却显得他更加肤如凝脂,一双赤足像两只御兽园里饲养的兔子一样白白软软。

 

孙哲平爱不释手,他低低地垂下头,未来得及卸下的王冠上有12串冕旒,全用的上好的黑玉制成,黑色的玉珠落在叶公子茭白的足上,皇帝捧着叶公子的脚背轻轻啄吻:“在看什么奏折,都不理朕。”

 

叶公子这才倦懒得开口:“听说今日早朝,皇帝杖责了几位臣工?”

 

孙哲平一点都不介意他涉及朝政,还开口为他解释:“是为崇州水灾,今年崇州洪水泛滥,朝廷拨了几百万的银子,却还是有难民涌入京都,今天早朝,御史陈风和户部尚书辩起来,朕听得心烦,左右也没辩出个结果,便各自杖责了八十,让拖回去了。”

 

他一双大手握着叶公子的纤足为他取暖,甚至还想把叶公子的双足塞进自己怀里给他暖着,谁想叶公子突然发难,提起一脚踩在皇帝金龙朝服上,愣是把皇帝给掀翻在地:“崇州洪灾久治不下无非是当地官官相护还有人从中贪污获利,你查了一个月什么也没查出来,杖责两个大臣有屁用!”

 

被踢翻在地的皇帝见他竟生气了,慌乱地爬起来,握着叶公子的脚踝顺势而上,他脸颊贴着叶公子的脚背轻蹭:“别气,叶卿别气,朕这就命朕的死士前去崇州,再给朕一个月,不,半个月!朕一定将那些鼠辈连根拔起!”

 

他捏着叶公子的脚背爬上去,将叶公子整个人都罩在怀中压于身下,叶修轻轻眯着眼睛,伸出食指轻轻刮蹭孙哲平棱角分明的轮廓:“那就再给你一次机会。”

 

他递上自己的嘴唇,像献上一朵娇美的花:“我这么喜欢你,别让我失望。”

 

“若还让我失望,那我不介意给这天下换一位皇帝,”叶公子轻声笑着,嘴里却说着足以撼动朝野的惊语,“你知道,适合这个位置的人还有很多,比如那位东郡藩王王杰希……”

 

他自是知道的,叶卿从不是朝野传言的废物金丝雀。

 

娇而摄魂,却又毒可弑君。

 

皇帝眸色一黯,倾身含住叶公子的嘴唇。



评论(71)
热度(177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