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二胎风波[abo设定][点文还债]

二胎风波

 

王杰希X叶修

ABO生子设定

  @桓璞归禛 你的点文!

 

大家好,我叫王苏叶,小名小眼,今年九岁,刚上小学三年级。关于我的名字,你们别想那么多,苏叶是一种中草药的名字,那种草药全名紫苏叶,主要的治疗功效是治风寒感冒和妊娠呕吐。

 

我有一对很恩爱的父母,他们有多恩爱,你们可以想象一下,一个本应有着极强控制欲的alpha,却对他的omega言听计从。别以为这是身为alpha的软弱,爸爸说,妻子就是用来宠爱的。但是有的时候,在原则问题上,爸爸是绝对不会让步的。

 

听爸爸说,妈妈怀我的时候妊娠反应的厉害,所以才给我取了这么一个名儿,但是显然,妈妈不喜欢这个名字,他曾经揪着爸爸的耳朵问他:【王杰希你凭什么给我儿子起个草药名!】

 

【我这不是希望你下次怀孕的时候别妊娠反应那么厉害吗?】爸爸是这么回答他的。

 

妈妈瞬间就拧起了眉头:【我才不!你还想我再痛一次吗?王杰希你安的什么心!】眼看着他俩就要吵起来,最后是爸爸把妈妈抱进了房间锁上了门,我知道他们要去做什么事情,就是会生小孩的那种,我在书上看到过。然后第二天,是爸爸起来帮我做的早餐。

 

关于我的名字的事情,木已成舟,户口本都登记了,妈妈也只好妥协,但是他说我的小名要他来起。然后我就有了一个我爸爸不怎么喜欢的小名:小眼。

 

我悄悄问过爸爸,什么是妊娠反应,爸爸说,就是会觉得恶心并且会呕吐。爸爸还说,如果那样的话就代表我会有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了。

 

我的成绩在班上一直很好,每次都是第一名,妈妈一直引以为豪,他总是说:【看见没王杰希,这可是多亏了我的基因好。】爸爸总是配合地点点头,然后搂住拿着我的成绩单高兴地脸都小开了花的妈妈不说话。事实上私下里爸爸告诉过我,妈妈连初中都没毕业呢。

 

嘘——这是秘密噢。

 

九年以来爸爸妈妈都很疼我,因为我一直都是扮演着‘别人家的孩子’这样的角色。可是今天,妈妈第一次生我的气了。

 

他推开我房间的门,很生气地把我从床上拎了起来:“王小眼你胳膊肘竟然往外拐!!”

 

“他是咱俩的儿子,胳膊肘往哪儿拐不是拐。”爸爸跟在后面,慢条斯理地开口。

 

“王杰希你闭嘴!!”

 

其实事情的起因很简单,早上我起床的时候,爸爸已经去上班了——我爸爸妈妈从前都是电竞选手,就是玩儿游戏的,但是他们是玩儿游戏里最厉害的。爸爸还告诉我,妈妈从前是最强的,就算是现在,那些玩儿游戏的也没有能超越他的人。退役以后爸妈都去了电竞总局工作,有了我之后妈妈就辞职回家来专门照顾我。

 

妈妈在厨房里做早餐,我最喜欢妈妈做的火腿蛋,特别好吃,配上新鲜的果汁,哦,妈妈一般都不让我喝,他总让我喝牛奶,这点我总是很不满意但是却不敢说出来。因为妈妈说牛奶对身体好。明明妈妈才是弱不禁风的样子。

 

进厨房的时候我已经闻到了火腿蛋的香气,总觉得一天的幸福就是从妈妈的火腿蛋开始的。妈妈穿着一件嫩黄色的围裙,那是他去超市买电饭锅的时候送的。他把火腿蛋从锅里盛起来放进一个白瓷盘里,转身放到了餐桌上。

 

就在这个时候妈妈的脸色突然一变,他撑着桌子迅速俯下身捂住了嘴巴。

 


“妈妈?!”我有些慌张,虽然妈妈一直都看起来很弱的样子,但是平时也很少有三病两痛,他的脸色好像很苍白,我从来没有见过他的脸色这么难看。我冲过去抱住他的腰,有些焦急地叫着他。

 

妈妈俯身似乎是想要呕吐的样子,他一把推开我自己跑到了厕所里。我赶紧又跟着他进了厕所,同时模模糊糊地想起了很久之前爸爸告诉我的那句话【觉得恶心并且呕吐就是怀孕】,这个时候通常代表……我会有一个小弟弟了?!不不不还是小妹妹好一点。这时候妈妈似乎好了很多,他倒了一杯水给自己漱口,然后走出来拍拍我的头。

 

“小眼,你怎么了?”

 

“妈妈你怀孕了吗?”我抬起头,我知道我的神色里肯定透露着欣喜。妈妈的脸色又变了一下,但是他很快摇摇头。

 

“……没有啊,我只是有点不舒服,可能感冒了吧。好了你快去吃早餐,上学快迟到了。”

 

妈妈在撒谎。

 

爸爸告诉过我,妈妈撒谎的时候很好认,他会下意识地皱皱鼻子,很轻微的。我刚才看见了,他皱鼻子了。

 

所以,妈妈肯定怀孕了,还不想让爸爸知道。我一下子就联想到了他们那次的吵架。生孩子好像很痛,其实我也不愿意妈妈痛,可是我还是很想要一个小妹妹。

 

于是晚上爸爸下班回家的时候,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他笑着揉了揉我的头发,并且当下就许诺了会给我买我想要了很久的那款游戏,之后他就回了房间。

 

半个小时以后我被妈妈领着衣服从床上提了起来。然后就出现了之前的那一幕。我有些委屈,我只是想要一个妹妹而已,而且妈妈从来没这么骂过我。爸爸投给我一个安心的表情,我立刻知道,这件事情交给爸爸摆平就可以啦。

 

“好了,别骂他,多大点事啊,你现在的身子可上不得火。”

 

“多大的事情?”妈妈一听这话就又冒火了,他放开了我的衣服,转身去跟爸爸理论起来:“生孩子这事儿是多大点的事情?王杰希你有胆子再跟我说一遍?”

 

“杰西卡大大,你看看你把你儿子教成什么样子了,小小年纪不学好。”

 

“这孩子说实话也有错?”爸爸小声地回了一句,但是他看见妈妈瞬间又恼怒起来的表情就软化了下去,“叶修,你别动气。”

 

“我动气?我能不动气吗?你就想着我给你生孩子,这都有一个了,哥还得生第二个?凭什么啊。”

 

“凭你是我媳妇。”

 

“少给我油嘴滑舌的,你有能耐你怎么不自己去生啊。”

 

“这不是没你能耐吗?叶修大大?”

 

爸爸明显示弱的态度让妈妈心情好了不少,后来爸爸告诉我,妈妈不是真的不想生孩子,他只是刚怀孕,情绪波动比较大,作为丈夫,得让着他。

 

“行啦我们真别在孩子面前吵,嗯?你乖乖的,我陪你去竞技场来两盘?”爸爸揽过了妈妈的腰,一边给我使眼色,一边把妈妈往房间带。我很乖地走过去把自己的房门反锁好,然后乖乖上床睡觉。我知道,我就这么逃过一劫了。

 

八个月过后,我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一个可爱的小妹妹。爸爸给她起名字叫王木蓝,这名字真好听。我趴在她的婴儿床边这么想。

 

“王大眼!哥饿了!”客厅那边传来了妈妈的声音。

 

而爸爸在一旁揉着我的头发:“去,给你妈端鱼汤去。”

 

我一边往厨房走,一边想,我妹妹其实很可怜,等她长大了就得跟我一起被爸妈的恩爱光线闪瞎。唉,王家的孩子真难做。

 

 

====END

 

我想写这个王小眼的系列短篇。/w\

ABO的带小孩设定王叶么么哒

评论(11)
热度(6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