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我的世界从此以后多了一个你[11

11



叶修沉默着听他的室友讲完了他的故事。



这个故事其实很普通,也很常见,或许每个人身边都有这么一个人,或者现在正在看这篇小说的你就有经历过这种事情。



室友高中的时候和同班的一个女孩儿恋爱了,大学以后室友考到了H市的这所二流大学,而那个女孩儿却是以非常高的分数直接上了他们本市的一所一本大学。



相隔两地但是他们却很恩爱。



如果这个故事能继续下去,那么他们毕业以后或许还能在一个城市一起工作,然后结婚,生子。



可是你知道事实总是和愿望相悖。



室友和叶修是一个专业的,戏剧文学, 高中的时候文化分数不高,好在考了一门艺考,大学就走的艺体生这条路。



现在学艺都很艰难,戏剧文学被归为传媒行业,这个行业本来就困难,虽然前景很好,但是一所二流大学教出来的学生如何与那些一本大学的学生竞争?



室友没有读研的意向,他的女朋友却是准备大学四年后直接读研究生,出来以后到外企去做翻译,未来的生活规划地有条不紊,一片光明磊落。女孩斥责他不上进的生活方式,他们终于大吵了一架。



可能他们从一开始对自己的未来设想就不一样,室友握着酒杯如是说。他只是想读个大学,安稳地出来找个中等的工作,足够他过上普通而闲适的生活,和妻子在同一个城市安一个家。可是女孩却一心向上,她 的目光更远,甚至看向了国外,他们或许本不适合一起生活。



这并不怪谁,只是原则上的分歧最终导致了他们的分手。



“上高中那会她就和别人不一样,她家境好,高二就去考了雅思,从小就被父母带着满世界地跑。放假出去玩儿她也总比别人多些见识,原本我就是被她优雅得体的举动吸引的,现在想来可能我们一开始就是错的。”



“我知道我们之间的差距在哪里,也知道我跟她始终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但我还是抱着一点侥幸的心理和她在一起了。”


“现在才知道,有些事如果从一开始就知道是错的,那就不要去做。”



叶修默默了良久,最后他拍了拍室友的 肩膀,什么话都没有说。



看着手机上联系人那一栏,他很早就存了王杰希的电话号码,可是却几乎都没有用过,他们更多的是在网上交流。此刻他却很想拨个电话过去,他想听听王杰希的声音。



最后他还是忍住了。



---



在这一届高三生一步一步走近高考的时候,叶修的专业也迎来了第一次小规模的忙碌。



有一家传媒公司打算和叶修他们专业合作,现在急需这个专业的学生交出一些以H市当地历史文化为背景的戏剧影视作品创意,微电影,舞台剧,电视剧都可以。



本就是动笔杆子的专业,虽然写东西对他们来讲已经不再陌生,可是突然让他们交 出一份完整的电影策划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学生们一头扎进了图书馆,没日没夜地查资料写故事。



疯狂的忙碌中叶修早上六点过就会起床,他睡不着,电影策划进入了瓶颈期,现在他满脑子都是自己写的那点儿长河落日和大漠孤烟,踏着铁骑的古老士兵在沙场征战,个人情感与国家利益的分歧在他脑海里交错。



王杰希倒是一如既往起的很早,每天六点半准时发个早安微博,叶修一般睡到自然醒第一件事就是回复这条微博。



这天王杰希刚照例发了那条早安微博,两分钟后系统提示他有新艾特。



【@ 一叶之秋V:早啊//@ 王不留行V:早安@ 一叶之秋 V】


他晃了一眼时间,这才六点四十分呢,叶修起这么早干嘛?



【王不留行:你有早课?】



【一叶之秋:没啊,我睡不着。】



【王不留行:怎么了,有心事?】



【一叶之秋:边儿去,我心理素质在那摆着呢,能有什么心事,最近策划瓶颈了。】



【王不留行:……那我可帮不了你。】



【一叶之秋:理科生大大我可没指望你。】



这边叶修起得早睡的晚,他忙着,王杰希心疼着。连着几天晚上他卷子都写完了,摸手机一看,好嘛一叶之秋的头像还亮着。



【王不留行:还在写?你早点睡,这都几点了。】



【一叶之秋:马上马上,还差一点。】


【王不留行:你瓶颈过了?】



【一叶之秋:那可不,哥可是专业的。】



【王不留行:别得瑟了,快去睡觉。】



【一叶之秋:成成成,马上就睡,你也早点休息。】



第二天是周六,早上惯例发了那条早安微博,王杰希一直等到九点过都没回应,他有些担心,这家伙是一早起来就在写忙着没看微博呢还是睡到了九点过?



不过两个小时后他就有答案了。



【@ 一叶之秋V:哎哟我去一觉睡到了十一点[笑哭]。】



王杰希噗一声笑出来,跟着转发了那条微博。



【@ 王不留行V:噗笨蛋//@ 一叶之秋V:哎哟我去一觉睡到了十一点[笑哭]。】


这边叶修显然是精神很好,跟着就到QQ上不依不饶地信息轰炸王杰希了。



【一叶之秋:我要跟你分手[截图]】



【一叶之秋:干嘛呢王杰希,你再笑一个试试看?】



【一叶之秋: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了是吧。】



【一叶之秋:胆子肥了啊你。】



王杰希更乐了:【王不留行:我就高兴。】



【一叶之秋:你瞎高兴什么?】



【王不留行:你终于可以多睡会了。】



这边的叶修手指一顿,突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他用手指摩擦着键盘,选择去无视掉了王杰希字里行间的体贴和担心。



他仍像往常一样,用着一种开玩笑的语 气回复道:



【一叶之秋:这么贴心,来抱一个。】



而王杰希在屏幕这头,苦笑着发过去一个开心的表情。



---TBC



我不知道我表达清楚没有,反正叶修的心理已经因为室友的事情产生了微妙的变化这点是看得出来的吧……


评论(11)
热度(3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