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双向钟情的意思是两情相悦[八百粉点文]

全职高手同人文

 

西幻paro

 

喻文州X叶修

人类法师X精灵

  @问道罗浮 妹子的点文QAQ我发现了,我不会写西幻paro

1.

【精灵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物种,他们有不逊色于天使的外貌,同时兼并了魔法师的能力和学者的智慧。】

 

【他们是这片大陆的守护神,千年前就是精灵勇士打败了想要霸占人类大陆的女妖。】

 

【现在还能找到他们吗?我是说精灵。】

 

老人抚摸着孙子的头发,笑了笑说:【当然可以,但是,你得先成为一个优秀的法师才行。】

 

他递给了小孩子一本厚厚的咒术书,那上面的术语全是古老的精灵文:【把它们全部学会,你就可以启程去找精灵了。】

 

【可我看不懂精灵文。】

 

【那就先从语言学习开始吧。】

 

喻文州猛地从梦中惊醒,他花了一点时间让双眼聚焦,面前的木柴已经燃烧殆尽,变成了一堆黑漆漆的木炭。已经是早上了啊。

 

天边泛起了微光,今天会是个好天气吧,他这么想着,站起来整理了下行装便又踏上了旅程。

 

2.

作为一名人类法师,这不是他第一次踏上远途旅行的路,可是从动机来讲,这还真算得上是第一次。这次他不去找稀少的矿石,也不去采高山上的草药,更不是去捕猎一只眼的猫头鹰。

 

这次的目标,可是精灵啊。

 

上个月他在大陆最南边的小岛捕捉一种淡水鱼,他在调制高级治疗药水,需要这种鱼的苦胆,把捉到的小鱼放进瓶子里,在附近找了一家酒馆打算解决一下饥饿问题。

 

落座以后隔壁一桌矮人的对话却引起了他的注意。

 

“知道吗,好像有人在西边的魔法森林里发现精灵了。”

 

“真的假的,不是说精灵因为商人的捕捉和科学家的变态研究早就躲起来了吗?对了,上个月瓦尔登国王还在高价悬赏精灵呢。”

 

“那也是道听途说,精灵从来神出鬼没,谁都找不到他们的。”

 

“唉,找到了又能怎么样呢,现在可是太平盛世,没精灵的用武之地啊。”

 

“谁说的,精灵长得那么漂亮,多少人觊觎着呢。你看那个悬赏的国王,说不定是想娶一位精灵做王后。”

 

“精灵肯定不会做人类的王后的。”

 

“倒也是。”

 

喻文州撑着下巴默默地听着,西边的魔法森林吗?

 

3.

抵达魔法森林的时候,法师才发现这里比他想象中的更难生存。

 

到处都是被青草掩盖的沼泽,不留神还会被长了锋利边缘的叶子划伤,不时飞过完全没有见过的大野蜂,甚至还有背上长着骷髅样的卡申夫鬼美人蝶。

 

阳光被树叶打碎成了金色的碎片,落在地上的时候很像是传说中精灵的眼睛——他们都有金色的瞳孔,美丽的宛如倾城的太阳。

 

盯着那些金色碎片出神的喻文州没留意,一脚踩进了沼泽边缘。

 

糟糕了。

 

这里的沼泽带有魔法,它们吸收多年来死在这里的各种生物的尸体精华,渐渐的也带有了魔法,单纯的挣扎只会越陷越深。

 

极有可能普通的魔法也对它们起不了多少作用。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看那有个人类被沼泽抓住了!”

 

“啧你幸灾乐祸什么,忘了上次谁把你从沼泽里捞出来的了?”

 

正在喻文州打算想办法施个法术解救自己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了两个人的声音。他下意识地扭过头去看,身后那棵巨大的槐树上一位黑发金瞳的青年正看着他笑。那双金色的眼睛真的如同流淌着的阳光一样,美丽又夺目。

 

外婆,他好像对一位精灵一见钟情了。

 

 

4.

“我好像被困住了,能帮我个忙吗?”喻文州立刻停下了要念术语的念头,同时脸上保持着温润的笑容,他记得这样的笑容总是能带给别人好感,毕竟他长得不差。

 

“喂,敢进魔法森林就得有丧命的心理准备啊,人类,”一只坐在那位精灵旁边的红棕色短毛的猫伸出爪子拍了拍身下的树干,刷的一下变成了人型,“这么弱就不该进来嘛。”

 

“乐乐,闭嘴。”青年啪地给了那只猫妖一掌,然后飞身跃下树枝,快要落地的时候,他背上却忽然幻化出了一双翅膀,不对,那双翅膀本身就存在,只是薄如蝉翼的透明样子,刚才被树荫遮住根本没发现。

 

他慢悠悠地飞到喻文州面前,俯下头贴近了喻文州的鼻尖,抬手打了个指响,喻文州感到束缚住自己那条腿的力量一松,他轻而易举地就将自己的腿拔了出来。

 

从始自终,那位精灵的眼神就没移开过。

 

“谢谢,我该怎么报答你呢?精灵先生。”喻文州看着那位精灵背着双手在自己的周围飞了一圈。

 

“我叫叶修,”金瞳的精灵先生歪着头想了想,“报答啊,我还没想好,你暂且跟着我吧。”

 

“喂喂喂你们俩无视我吗?!话说叶修你别随随便便就捡东西回去啊!小心张新杰和王杰希跟你没完。”

 

“在那之前,他们会跟你没完。”

 

“为什么。”

 

“因为你没告诉他们今天我要出门,而且还偷偷跟上来了。”

 

“……”

 

喻文州看着拌嘴的两人,突然觉得,以后的日子可能会很有意思。

 

5.

他跟着精灵和猫妖往魔法森林的深处走去。

 

越往深处走景色越美,阳光朦朦胧胧地裹着这里,各种不知名的物种,那边撒着银光粉末的蝴蝶,停在叶修肩头的长尾鸟,通体雪白的银孔雀,小河里从未见过活物的珍惜鱼类。

 

“这是……”

 

“平时这里有结界,外人是进不来的。”叶修扇动着他的翅膀,那很像是透明的蝴蝶翅膀,一边飞一边在阳光下璀璨闪烁。

 

“那你为什么让我进来。”

 

叶修一把抓住想要去追一只翠鸟的张佳乐的尾巴,回头看了看他:“不是你说要报答我的吗?”

 

他被叶修带到了林间的一片空地,那有一间三层的小洋房,带着尖帽子的巫师正拿着他的扫帚扫着院里的落叶。

 

“哟大眼。”

 

“你又上哪儿去了。”两只眼睛不一样大小的巫师转过头,看着抓着张佳乐尾巴在自己面前笑嘻嘻的精灵无奈叹气。

 

“我把那个人类带回来啦,”他伸手往后面的喻文州一指,“喏,就是他。”喻文州听闻挑了挑眉毛。

 

“是吗?”那双大小眼勉强把视线挪到了喻文州身上,“你好,我叫王杰希。”

 

“喻文州。”他友好地伸出手,对方也极其有礼貌地握住了。

 

“进屋说话吧。”

 

6.

“那么,现在是要告诉我真相了?”

 

叶修一进屋就趴在桌上不起来,张佳乐直接化成了猫蜷缩在他旁边舔爪子,这时候王杰希走了进来,一把抓住了张佳乐的尾巴。

 

“出来,我们谈谈。”

 

“我去老叶救我啊!!”

 

而叶修只是幸灾乐祸地看着张佳乐被王杰希拖出了屋去。看着门被关上,屋里的气氛顿时沉寂了下来,叶修伸出食指挠了挠脸颊,像是在组织语言的样子。

 

“嗯……我是精灵。”

 

“我知道。”

 

“这里有很多其他的精灵。”叶修看着喻文州不说话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叹了口气继续说道,“精灵变成了这个大陆的传说,很多人都想抓我们,科学家想做研究,商人想把我们变成商品。”

 

“精灵现在其实过的很辛苦。”

 

“你希望我帮助你。”喻文州想起了张佳乐和王杰希,可能还有其他的人。

 

“那倒没有,愿不愿意留下来是你自己的事情,我就是觉得你挺有趣的。”叶修笑的轻松了许多。

 

“那他们呢?”

 

“你说乐乐和大眼?哦,一开始他们是自己跟上来的,原本我是打算一个人护好我的族群。”叶修掏了掏耳朵,“不过后来发现这些家伙其实也帮上了许多忙,挺好的。”

 

“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觉得我有趣,你早就知道我了?”

 

叶修听了这话双手撑在了桌上往后仰着头,想了半天他才开口说:“是啊,法师大大,我看上你了不行吗?”

 

7.

早在喻文州第一次去采集稀有矿石的时候,他就已经被一位叫做叶修的精灵盯上了。

 

那天精灵正偷跑到奥玛尔山的一棵树上小憩,这里空气清新,阳光明媚,是睡午觉的好地方。正睡得迷迷糊糊呢,他被‘嘭’的一声巨响给惊醒了。

 

“唔……怎么了啊。”精灵揉了揉眼睛坐起来,抬眼就被远处的浓烟给吓到了。

 

不远处的人类法师从滚滚浓烟中走出来,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有些狼狈的样子,可是在看到手里的那块晶石后,他又笑了笑,这点儿代价还是值得的。

 

叶修撑着下巴,金色的瞳孔注视着远处的人类法师。又是这家伙啊。

 

上个月,上上个月,叶修连续在三个不同的地方偶然看见了这个人类法师,他有时候在采集药草,有时候在搜集毒蜘蛛液,一直都是一个人,什么事儿都一个人做完的样子。

 

挺固执的嘛。叶修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他搜集过的东西,这是在调高级治愈剂?这种治愈剂的调制方案失传很久了,而且成本极高,很多药店的医师都不会选择调制这种药剂。但是这种治愈剂的功能却是普通的治疗药剂无法比拟的。

 

挺有意思的啊这个人。叶修拒绝承认这是一见钟情,不对,三见钟情。

 

然后叶修大大就指挥结界里的两个矮人,在喻文州下榻的那个酒馆放出了风声,但凡是人就不会对精灵不感兴趣。他肯定会来的。

 

可要是这家伙不来呢?叶修笑了笑,没可能的。他看上的人,绝对不会错。

 

“这叫做,”听完了叶修的话,喻文州摸着下巴说,“放长线钓大鱼?”

 

“噗,你还挺幽默。”

 

“只是觉得我有意思,就把我引到这来,要是我是坏人呢?”喻文州也坐了下来,盯着叶修看。

 

“那就杀了你呗。”

 

“真可怕。”

 

屋子里沉默了一会,两人相顾无言,最后是精灵打破了沉默。

 

“大鱼,”叶修懒洋洋地笑了笑,“你上钩吗?”

 

“上。”喻文州走过去抬起了叶修的下巴,轻轻地吻了下去。

 

 

 

END

评论(4)
热度(3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