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就记一个脑洞[其实是非常详细的文案]

嗯这本来是我交的一份电影策划,专业课作业。

设定是琴师周X侠客叶

因为是交作业上去所以没有直接写两个人的名字。

这文不知道会不会写出来,写的话估计会改

期末要交一份剧本,我还没开始写,在想要不要把这个写成一个微电影剧本给交上去。

有点困难而且时间只有两周了,我有点心虚怕写不完。

看情况。

另外,我真的是停更了!!!

我以为我能两周内一边更文一边做作业!!结果发现完全不行啊!一更文我就没办法安下心来做后期写剧本!!没办法!!!

 

 

 

 

 

 

 

 

 

 

 

叶果是某大学历史系在读研究生,在一次暑假的西部旅游中,她来到了位于四川川南的李庄。因为是旅游旺季,在四处寻找旅店无果后,她只在一个偏远的农家乐找到了落脚处。

这个农家乐的建筑到不像她之前所看资料上显示有明清时期的味道,它似乎更古老一点,有点汉朝的感觉,可能还要再老一点。叶果拍下了照片,她拿不定主意,决定回去以后问问学校里的教授。

住进去以后叶果才发现这个农家乐有些许的古怪,虽然是旅游旺季,可是这里来登记入住的人很少,店里也冷冷清清的,除了前台小妹就没见别人。

叶果并没有多想,她还是住了下来,把包放在房间里,她隔着窗户看到窗户外是个很大的院子,院里有一棵参天古树,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年轻人坐在树下,腿上放着一张琴。

她走出去和那个年轻人搭话。年轻人看了她一眼,目光落在了她手腕上的那条手链上,那条手链上锈迹斑斑地穿着一把小巧的青铜剑,他神色有些古怪,抚着那张琴说,看你的样子不是本地人,我给你讲个本地的老故事吧。

 

故事要从三国讲起,故事的主人公是古僰国一位叶姓侠客和一位周姓琴师。二人原本是萍水之交,琴师在一家酒馆弹琴助兴,侠客时常去捧场。

 

酒馆内全是空有一身武力的白丁,唯有这位姓叶的侠客听懂了琴师的琴声中忧天下之忧的情怀,那时候,盛传诸葛亮要远征南蛮,这僰国便是南蛮最大的古老国家之一,诸葛亮要远征南蛮,第一个攻陷的就是这里。拥有同样情怀的侠客怎能不清楚这样忧国忧民的心情?高山流水,伯牙子期,二人逐渐互为知己。

 

终于,诸葛孔明远征南蛮的事情落实,豪迈的侠客自然要去战场的前方阻拦敌人,他对琴师说,我会连兄台的那份一起杀回来。琴师在这样豪言壮语中却越发担忧,他发现他更加不愿意看到好友在征战沙场中丧生。战场,那就是有去无回的地狱。

 

可知天下除你之外再无我知己。于是琴师将一条绑着一枚小青铜剑挂饰的腰带赠予了侠客,并对侠客说:【我与这个国家,与你,同生死。】

 

战争不给人时间犹豫,侠客在知己风萧萧兮易水寒的铿锵琴声中,踏上了征程。而琴师在日复一日地等待中却听闻军中有大变故。

 

原来面对勇猛的敌人,孔明想出了一个计谋,假装在军中放出消息说:“僰人的祖坟埋在地下,后人都那么历害,好在僰人遇蠢不懂堪舆之术,如果他们把祖坟埋在悬岩上后人将会飞檐走壁,无人能敌,整个九州天下都将是他们的……”这消息又恰巧被混入蜀军中的一个僰人探子打听到,迅速报告给了僰王并在僰人中传开了。僰王当初也怀疑其中有诈。但仔细思考孔明的确深通堪舆之术,再说消息又是从蜀军内部获得的。又一个僰人版的“蒋干”终于中计了。随之当官的人家,有钱的人家纷纷请来木匠制作棺材,把已经埋葬的祖坟挖开,用绸缎把尸骨缠起来,利用驾设藤梯(云梯)的方式,先是送去放在自然生成的岩穴里,后来岩穴不够用了才由石匠在悬崖上打孔钉桩,在桩上放置悬棺。

 

越来越多的僰人去建造悬棺,僰国军队也在这样的谎言中误以为自己真的可以飞檐走壁,无人能敌,军心不定,如何征战?最终自然是落败。

 

琴师等回来的是他好友的尸体,他看着昔日的友人躺在地上毫无声息,发现对方腰间他赠予的那条挂着青铜剑挂饰的腰带不见了。

 

整个僰国因为军队的落败而陷入惶恐,诸葛军队势如破竹,蜀国的铁骑踏平了这片土地,走投无路的琴师带着他的琴和好友的尸身,爬上了悬崖峭壁上为了建造悬棺而打好的石洞。

 

石洞里,只有一具棺材,他将好友的尸体,自己的琴一同放进了棺材里,在悬崖下蜀军欢呼胜利的吼叫声中,他拔剑在地上刻下几副岩画之后,挥剑自刎。

 

我与这个国家,与你,同生死。

 

叶果从这个故事中回过神来,她就像做了一个漫长的梦,很快,她惊讶地发现自己身处的农家乐烟消云散,那个穿白衣的年轻人连同那把琴也已经不在。只有她自己带来的包放在不远处的石堆上。

 

这时她才发现,自己身处江边的一隅,对面是一堵悬崖峭壁,而那悬崖上赫然有着一处洞穴,隔得很远她看不清里面的事物。

 

数日后,叶果所在的学院历史系发布重大考古发现,在李庄一隅发现古僰国新的历史遗迹,这是最新的一处悬棺,是凿穴式,穴内有两具尸体,一具和一把已经腐坏掉的琴放在棺椁里,另一具和一把锈迹斑斑的剑一起倒在棺椁的不远处。

 

而在这具尸身和剑的旁边,有一些岩画,考古学家翻阅大量古籍终于解读出了这些岩画的含义。

 

【我与这个国家,与你,同生死。】

 

叶果看着那具琴和那把剑,握紧了手里的那条手链。

 

 

END

评论(9)
热度(101)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