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叶】与梅[一发完结][发给自己的糖当然不要钱]

与梅


张佳乐X叶修

 你们都虐我!!我自己给自己发糖行不行!!!QAQ【哭着

再说我也好久没写过这种小文艺了,我就说我是文艺范儿嘛!

我是觉得,再不写两篇文艺的保留手感,我以后就只剩傻白甜了!!!


 

雪终于停了。

 

连日的雪让整座城市都泛起了湿润的雾气,看什么都是朦朦胧胧的,不甚清明。这突然一下子放了晴,光明女神用她的纤指拨开了层层云雾,鎏金一样的阳光蜜水一样流泻下来,冰天雪地里这才算是有了几分暖意。

 

张佳乐拿了把扫帚出门扫雪,他自幼生长在南方,最早效力的战队也在南方,温暖湿润的气候,四季如春的景色,在他的眼里,雪,那是童话和小人书里才有的东西,后来辗转去了Q市,才第一次见了雪。

 

那时他刚要出战队大门,门外一棵冷杉上,冷不丁地滑下来一摊积雪,他猝不及防地被吓了好大一跳,惊得往后退了两步。那雪落下,冷杉树桠就摇摇晃晃的,连带着还留在树上的积雪都在颤抖,积雪像是在嘲笑他狼狈的模样,那样子,像极了记忆中的某个人。

 

这个人出生在北方,他也和雪一样爱戏弄人,每次都能气的张佳乐跳脚,而但凡这种时候,他就会用一只修长而好看的手虚掩住嘴巴,颤颤巍巍地笑起来,有时候甚至会笑弯了腰。

 

B市的冬天,雪要远比Q市更厚一层,也更冷几分,雪风一吹,凛凛冽冽地像是刀子一样,雪水更是刺骨地凉,虽是这样,可他见下雪却总是觉得很高兴。

 

张佳乐拿着大扫帚,在院子里费劲地扫雪。自从退役后定居B市,这是他每年冬天都要做的一件事儿,这已经是第二个年头,张佳乐的动作远比去年更加熟稔,可扫了小半个小时也还是出了一身白毛汗。

 

他拿着扫帚靠在院子里的梅树下小憩,这梅树是叶家父母送的,他们住的这个小洋房盖在郊外,房子落成的时候岳父岳母便差人挪了几株梅树过来,说是叶修喜欢。

 

是了,张佳乐和他爱人住一块儿。

 

梅树栽进来的第一个冬天就开了花,开的是红梅,叶修看了很欢喜,当天就拿剪子剪了几支梅花拿进屋里插着,白瓷瓶红梅花,叶修那天趴在桌上盯着花朵看了好一会。

 

红梅是没有香气的,但是一旦积了雪就会留着一股子清冷的味道,张佳乐蓦然就想起了很多年前的一些琐事,比如二十岁出头的叶修,比如他长年累月夹在手指间的那支烟,都散发着和这雪如出一辙的清冷气味儿。

 

难怪他见了B市的雪会觉得高兴。

 

张佳乐想着便笑了出来,他想起他跟叶修告白的时候,对方足足愣了有半分钟,但是很快他就回过神,笑意盎然地骂他,说他居然现在才说出来,白白害他等了那么久。张佳乐也不恼,他看着叶修通红的耳朵就心情好的不行,直把叶修揉进怀里狠狠亲了两口。然后得意地用眼角去瞟躲在暗处咬牙切齿的其他人。

 

他俩好上,联盟里头有的是不甘心的家伙,甚至有人指着他的鼻子告诉他,若不是他先告白,哪还有他张佳乐的事儿。张佳乐一点儿都不生气,凭他们如何辩,现在能光明正大抓着叶修的手不放的人是张佳乐。他回嘴道:你们有能耐怎么不先告白啊?然后看着对方吃瘪地弱下气势。

 

他不是那种爱逞口舌之快的人,只是他想,这种事,哪有先来后到的道理?他敢说,就算这些人排着队去告白,就算他张佳乐是最后一个,那叶修也只认他不认其他人。

 

所以,你们爱怎么辩就怎么辩吧,他又不吃亏,事实摆在那儿呢,谁都没眼瞎不是?

 

“傻笑什么呢。”

 

“叶修?”张佳乐看着抱着暖手炉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身边的人,“你怎么出来了?外头冷你赶紧回去。”

 

“出来检查你活儿干的怎么样了啊,怎么,把我撵回去你想偷懒?”

 

“谁偷懒了,你没看我把那边的雪扫的干干净净的,不然你刚才怎么出门?我跟你讲今早的雪都把门给堵严实了,我还是从窗户那跳出来的。”

 

“行吧行吧,别扫了,跟我进去,你瞧你的脸冻得。”叶修让他把扫帚扔一边而,又把暖手炉塞进张佳乐的手里,拉着人的手臂进了屋子。

 

屋子里很暖和,不一会张佳乐就热的脱掉了大衣,他抱着叶修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两个人挤在一起,叶修趴在爱人怀里,满足地叹了口气。

 

他记得张佳乐入霸图的时候,外头流言纷纷,叶修担心他就给张佳乐去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张佳乐一开始还说说笑笑的,没装几分钟豁达就绷不住沉寂了下来。一时间电话里只有轻微的呼吸声和电流声,张佳乐不说话,叶修也不开口,他们就那么守着电话互相沉默了半小时,然而气氛却并不尴尬。

 

最后是叶修先挂的电话,挂掉之前他说:“下个赛季别没到一半就跪了啊。”

 

张佳乐听着电话挂断的嘟嘟声就笑,暗骂叶修嘴贱。

 

叶修拨通电话的时候就知道,张佳乐不需要别人的安慰,虽然打从出道的第一天起或许就注定了他职业生涯的路途艰难,他的坎坷不比别人少,职业联盟里少有一帆风顺的,就算是从出道开始就一路火到现在的周泽楷,在刚进入战队的时候,被人说道的也是他的脸而不是技术。

 

谁都有不被理解的痛苦,而张佳乐承受的那些,恰巧叶修都懂。他被嘉世粉丝骂的时候,那些声音可远比骂张佳乐的难听。

 

背负的东西如果一样,暗生情愫也是迟早的事情,只是很多年前叶修想,张佳乐大概不会喜欢一个男人。再者,他们这样的人,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荣耀,又哪里还有多的功夫来风花雪月谈情说爱呢?

 

叶修就想,既然知道不会有好结果那就不要多言,于是他就沉默着,从嘉世沉默到了兴欣,从叶秋沉默到了叶修,梦回莺啭,草长燕飞,转眼就是好多年。

 

他以为他会一直沉默下去,却不想心意相通并非纸上空话。虽然一个人过日子是过,两个人过日子也是过,可两个人的话,总会比一个人少那么些许的寂寥,多那么一点的慰藉。

 

“你闭着眼睛乐什么呢?”张佳乐看着趴着趴着就躺倒在自己腿上的人,伸手拍了拍他的脸颊。

 

叶修动了动,翻了个身把脸朝向张佳乐的肚子:“想了些以前的事。”他略略睁开了眼睛,凑巧看见窗外的红梅上有积雪滑落,叶修看着就笑,然后开口指挥张佳乐去给家里的梅花换水。

 

张佳乐起身拖沓着步子走过去,一边儿嘟囔着他连花都不如。叶修靠在沙发上,微微眯起了眼睛。

 

【你要梅花干什么?那玩意儿只冬天开的,种点海棠或者牡丹吧。】

 

【梅花像张佳乐。】

 

【什么?】

 

【爸,你记得小时候你教我念的第一首诗吗?宁可枝头抱香死,不曾吹落北风中。】

 

【臭小子,那是写菊的!】

 

【唉唉你别打我,意思到了就行吧,别打别打!……】

 

 

“张佳乐。”

 

“啊?”站在柜子前面的人茫然地回头,见坐在沙发上的人对自己笑的可好看。

 

“咱俩在一起了真好。”

 

张佳乐被这情话猝不及防地给打懵了,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过了会他才慢慢地笑起来,回话道:“是啊,真好。”

 

 

 

END


评论(16)
热度(2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