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Look at the starts[一发完结]

心情不好,写点东西乐一乐

还有两篇点文没写,慢慢来成不

看我乱七八糟的叙事方式【哭着

没救了

我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文不对题系列

溢夏夏出品,绝对不可能是BE

 

我再没有了这份勇气,但我希望你们有

祝你们幸福

爱是往前走一步

 

 

 

 

 

当叶修对着他笑,而他的心开始不可抑止地跳动,如鼓如雷一般的时候;当他开始下意识在人群中寻找叶修的身影的时候;当偶尔视线对上他能感受到内心深处的躁动不安的时候;当他对这一切的一切感到迷茫和不知所措的时候,他选择了往后退。

 

王杰希并非不知道这种异常代表着什么,但知道,就仅仅是知道。

 

再也没有然后。

 

 

 

王杰希的个性,是在他的家庭教育里成型的。他是家中长兄,自幼时起他便有着超乎常人的责任感,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父母长辈也在无形中给他压力。

 

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隐忍,退让,包容,逐渐占据了他的人格,而那些狂热的血液,或者说即使是一份普普通通的勇气,也被他自己压抑。

 

长子,在中国传统家庭教育中一直都是肩负着承担家庭未来的人选,修身齐家一直是父亲对他的要求,对此王杰希从未反抗过。

 

他唯一一次的违抗,便是选择退学进入微草训练营。

 

个中过程他不愿再提及,反正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然而他自小形成的性格却被他带到了微草,这个注定会霸占他一半人生的地方。

 

于是他为了微草,再一次选择了隐忍和压抑。

 

一直到他遇见叶修,这个注定会霸占他另一半人生的家伙。

 

有无数次他和叶修场下PK,有无数次叶修对他说:【在我这你别忍。】,可是王杰希充耳不闻,即便是叶修的战矛划破冷风凭空刺过来,即便他已被却邪打得无力还手,他在空中翻动的角度越来越诡谲多变,但也是仅仅如此而已,有些东西,被封住了就不能被打开。

 

否则就会像开闸的洪水一般,一发不可收拾。

 

一如他对叶修的爱。

 

 

 

 

退役以后他哪里都没去,进了电竞总局勉强算是半个公务员,抬头就看见被老爹撵下车的叶修,两个人站在总局门口大眼瞪小眼,最后叶修先开口:

 

“嗨,好久不见。”

 

真的是好久不见,王杰希和叶修一同进门,上一次见面还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叶修好像一点都没有改变,依旧是懒洋洋地笑着,爱钻空子跑出去抽烟,被冯主席逮住就笑嘻嘻地又溜回来躲在王杰希身后,看着主席吹胡子瞪眼拿他没办法的样子直乐。

 

王杰希也一点都没有改变,他安静而稳重,踏实地做着自己份内的事情,锋芒收敛,他愈发像一个谦谦君子,在各种大小事务之间游刃有余地周旋,而他和叶修之间的距离也一如多年前的那样,不进一分,也不退一毫。

 

 

偶尔下班他们会一起走路回去,叶修在他旁边眉开眼笑地说着近日的趣事。王杰希就安静地听着,不时插几句嘴,呛得叶修立马反唇相讥。

 

天气炎热起来叶修会把他们那间办公室的空调开得很低很低,好多人抱怨,叶修只抬抬眼皮,不服?不服憋着。

 

王杰希是唯一一个敢去把空调温度调高的人,然后他会在叶修瞪着眼睛开口之前,扔一罐冷饮给他——实在是叶修抱着饮料罐子趴桌上的模样像极了隔壁邻居家养的松鼠。

 

不过松鼠总是抱着它的松果不撒手。

 

有时候傍晚临近下班,王杰希抬起疲惫的眼睛能偶尔看见托着下巴百无聊赖打瞌睡的叶修,然后他淡淡地笑,或许是长久的压抑总有懈怠的时候,心里那只野兽开始蠢蠢欲动。

 

但忍不住的时候就再退一分。

 

叶修敏锐地察觉了王杰希的沉默不言和……望而却步。

 

唉。他轻声地叹气。

 

 

 

局里组团外出旅游,王杰希和叶修被硬拉上凑数,目的地是郊外的一座山林,近几年才开发的旅游景点,景色不错。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分好房间以后他们三三两两地去餐厅吃饭。叶修走到王杰希的身边问他:“想吃什么啊?”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都可以。”

 

叶修笑:“咱俩分在一个房间,多指教啊大眼。”

 

他笑得像一只偷腥的猫儿,王杰希不知道,其实他俩原不是一个房间的,叶修找人偷偷换了一下。

 

“听说晚上山上能看到星星,一起去?”

 

 

 

 

 

 

夜里山风微凉,叶修走在前头,兴致勃勃的样子,可没一会儿脚步就慢下来,却倔强地不肯嚷嚷累,王杰希觉得可爱,脚下的步子却是放慢了稍许。

 

天色完全暗下来的时候,他们已然走到了山顶,路的尽头是悬崖峭壁,他们能看见山下的旅店和慢慢腾升起来的炊烟。

 

树林间有叶片哗哗作响的声音,细细听去能寻觅见细微的虫吟。

 

“我就说能看到星星。”叶修笑嘻嘻地抬头,过了片刻他点燃了一根烟,王杰希皱眉想提醒他这里是山林,叶修却先发制人。

 

“我说王杰希,你在怕个屁。”他调过头去看身后的男人。

 

他转头的那一瞬间,王杰希呼吸一滞,他身后是漫天繁星的夜空,星星们仿佛为他绽放光芒,从无尽的黑夜里衍生出了一条璀璨的河流。

 

叶修置身于滔滔河水中看着他,朝他伸出了手:王杰希,你敢不敢跳进来。

 

他知道,他早就不可自拔地爱上了叶修,面对陌生的爱情,他无所适从,最后站在原地束手无策,甚至开始往后退。

 

然而现在,叶修就站在他的面前,朝他伸出了手。

 

心里的那头野兽冲破了牢笼,纵身跳进了璀璨的河流。叶修看着走上前来狠狠拥住他的王杰希,他笑了笑,伸手也抱住了他。

 

“你知道……”

 

“我知道。”叶修说。

 

“我早就说过了,在我这,你别忍着。”

 

王杰希可以在长辈幼弟面前隐忍,王杰希可以在微草上下面前退让,王杰希可以沉默不语,王杰希可以一直做那个肩负重任,成熟可靠的王队长。

 

但他也可以做一个放肆任性的,叶修的爱人。

 

在叶修面前他也可以耍无赖,可以胡闹任性,可以做一切他想做的事情,可以取下他心里的枷锁。

 

心里的野兽跳进叶修的河流,游到尽头的时候他才发现,这里有一片天地,能让他自由。

 

END

评论(21)
热度(3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