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叶】你给我孵蛋好不好[一发完结]

你给我孵蛋好不好

 

张佳乐X叶修

杜鹃鸟X银喉长尾山雀

请善待ooc,bug

没文笔

溢夏夏出品,只有傻白甜

 

 

 

 

作为一只杜鹃鸟,张佳乐觉得自己真是太倒霉了。

 

他上午出去了一会,想找点新奇的玩意儿讨叶修高兴,可是叶修好像不是很喜欢他送过去的鹅卵石,没一会就把他扫地出门。中午回窝的时候竟然发现有其他鸟鸠占鹊巢了。纠正,不是鸟,是鸟蛋。

 

还是四五个娇小可爱新鲜出炉的鸟蛋。

 

张佳乐蹲在自己的窝旁边,叹了口气,怎么办啊。难不成是因为他被生出来的时候是被下百灵鸟的窝里头,现在遭报应了?

 

就说该改一改杜鹃鸟的习俗了,你看风水轮流转吧。

 

不过呢,一直反对这种行为的张佳乐对这几个鸟蛋心生怜悯,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何况还是四五条鲜活的小生命,来都来了,多养几个孩子也没啥。

 

可是他又不会孵蛋,张佳乐眼珠子一转,他不会,总有鸟会嘛。

 

张佳乐没见过鸟孵蛋,他们杜鹃鸟一族从来都是把蛋下到别家窝里的,这几个蛋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杜鹃鸟,听说隔壁斑鸠也喜欢这么干。

 

指不定就是他们。

 

张佳乐一边在丛林里给他的小鸟蛋们物色鸟妈妈,一边在心底想,得找个羽毛软一点,茸一点的,要是像乌鸦那样,肯定会把鸟蛋给压碎。

 

找谁呢?

 

张佳乐突然眼睛一亮,他想到了一个一箭双雕的办法。

 

 

 

 

作为一只银喉长尾山雀,叶修现在遭遇了他人生中最重大的变故。

 

他遇见变态了。

 

这事儿得从他睡完午觉起开始说,一觉起来他就听见有人在敲他的门,叶修的窝是在一棵榕树上,自己弄了个木门,小小巧巧的,风水也好。

 

这会不知道谁来,叶修一边打着呵欠一边开门。

 

“叶修你在家啊,正好,我找你有事儿呢。”

 

“干嘛?”他靠在门边看刚飞上来的张佳乐。

 

“你来给我孵蛋吧。”眼神真诚堪比方锐,语气诚恳堪比乔一帆。

 

这样的张佳乐叶修怎么忍心拒绝呢?于是他义无反顾地……摔上了房门。

 

“卧槽叶修你干啥啊差点撞到我嘴!开门开门开门!”张佳乐飞起来就用爪子去挠叶修的房门,山雀被他吵得不行,只得不耐烦地重新把门打开。

 

“死变态你想干嘛。”

 

“我靠谁是变态啊!”

 

“呵,谁刚才让我帮他孵蛋的?”

 

“我!……”张佳乐脸一红,“我这明明是在告白……”他声音越说越小,叶修倒挑了挑眉毛。

 

“什么告白,你这就是在对一只手无缚鸡之力的山雀赤/裸/裸的耍流氓。”

 

“直白!这叫直白你懂吗!”

 

“真的是告白?”

 

“真的。”张佳乐又低声嘟囔,“不过孵蛋也是真的。”

 

然后他又被银喉山雀摔门了。

 

 

 

最后叶修还是乖乖地来到了张佳乐的窝帮他孵蛋来了,没办法,要是让他一直在那棵榕树方圆五里的地儿大声嚷嚷‘叶修你给我孵蛋好不好!’,他这日子就没法过了。

 

怀着一颗无法启齿的羞耻心和一份难以言喻的别扭感,叶修不情不愿地在张佳乐注视下轻轻用自己肚子上的茸毛盖住了那几颗小鸟蛋。

 

我靠,这滋味还真不是一般的……酸爽。

 

叶修觉得自己的肚子从来没有这么难受过,也不是难受,就是感觉挺微妙的,怎么说呢,几颗热乎乎的鸟蛋被自己窝在怀里,就跟他真的能下蛋一样。

 

呸呸呸呸呸!什么下蛋不下蛋的,都怪张佳乐!

 

这时候张佳乐伸出他的翅膀轻轻地戳了戳叶修的肚子,哎哟,真的又茸又软,还暖洋洋的,他果然选对了鸟。

 

还没笑出来,张佳乐迎头被叶修赏了一个爆栗。

 

“我靠你干啥!”

 

“给流氓一个教训。”叶修面无表情地端坐着,小心翼翼地不让自己压到了蛋。

 

“我才不是流氓!我会对你好的!”

 

叶修脸都绿了,伸长了脖子又要去啄张佳乐的脑门,结果被轻巧地躲开,叶修有点生气,还敢躲啊你臭小子,结果还没等他怎么着,张佳乐就摆出了一副讨好的笑嘻嘻表情凑过去。

 

“别气嘛,我是认真的。”

 

“认真耍流氓?”

 

“认真对你好。”张佳乐冲叶修眨眨眼睛,然后轻轻亲了一下叶修的尖喙。

 

白山雀难得脸红了。

 

 

 

张佳乐的窝难得热闹了起来。

 

一大早他就被叶修踹醒:“起来,我饿了。”

 

然后睡得迷迷糊糊的张佳乐就被山雀一脚踹下了树:“哎哟!”倒栽在地上的杜鹃鸟哀嚎不已,他趴在地上装了一会死,发现叶修根本没理他,就自讨没趣地飞了起来。

 

叶修要一刻不离地守着鸟蛋,所以觅食这个重任就扔到了他的头上。

 

早上把叶修喂饱以后他又要开始准备午餐,一边飞张佳乐一边想,小宝宝们,以后出了壳别忘了,孵蛋不仅妈妈辛苦,爸爸也很辛苦啊。

 

他叹了口气。

 

“……啊啊啊啊啊啊我刚抓的虫子!!!!!”

 

叶修听着不远处传来的声音,埋头跟自己肚子下面的蛋说悄悄话:“看你们爸爸多蠢,以后出来了要随我啊。”

 

……不对,这又不是他的蛋,随谁也不能随他啊?!叶修木着一张脸,发现他已经开始渐渐接受了自己在孵蛋这个事实。

 

他上辈子是造了啥孽啊。

 

但是当张佳乐千辛万苦又衔了几颗浆果回来嘴对嘴喂给他的时候,叶修却眯着眼睛想,这样看起来似乎还不错。

 

起码他没吃亏吗不是?

 

“这个浆果好吃,明天我还要。”

 

“好好好。”媳妇说啥就是啥。诶?他好像往妻奴的方向发展了啊?张佳乐歪着脑袋有点想不明白,但是在看向叶修团成一团努力保护好那些小鸟蛋的时候却想,这样也不错嘛。

 

 

 

小鸟们出壳的那天,叶修和张佳乐挤在巢穴边上看着。

 

第一只小鸟啄碎了蛋壳,露出了娇小而毛茸茸的脑袋,看得张佳乐心花怒放,艾玛,这跟他小时候一模一样啊!

 

是杜鹃鸟没错了!

 

不一会,五只小雏鸟全部离开了蛋壳,看着叶修就齐齐吱吱呀呀叫唤起来,因为每一只鸟在幼年的时候叫声不同,只有同样种类的成鸟才能听懂,叶修转过头去问张佳乐。

 

“他们在叫什么?”

 

“饿了,还有,叫你妈妈呢。”

 

“边儿去,我就是来帮你个忙,你以为我乐意?行了,现在没我事儿,走了啊。”叶修压着心里那点儿不舍,扑腾着翅膀就要飞,好久没飞过了,翅膀就跟生了锈一样。

 

结果他爪子刚要离地,一群鸟儿叽叽喳喳又开叫了,那声音,岂止一个凄惨,这回不用张佳乐翻译,叶修自己都明白这群小家伙啥意思了。

 

无非就是不想他走。

 

张佳乐似乎早就预见到了这个场面,笑眯眯地看着叶修:“不如再多住一段时间。”

 

“孩子他妈?”

 

 

 

 

 

 

END

 @沈安初  @知更不更  @付饮君辞  @知羽岚  @晚十点再写作业没事的吧?  @微生 

评论(10)
热度(5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