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乡愁后续[真一发完结]

乡愁[后续]

 

 前文走:乡愁

 @月半云裳 作为补偿送给你的文qwq

还有啊,中秋节快乐,谢谢你们

从此以后我就是真正的傻白甜辣,唯一一篇BE都被我掰成了HE嘿嘿嘿嘿

这篇文放gacha上去,本来我是想给亲爱的挣邀请码的,现在看来不用辣






王杰希刚走到那家咖啡厅的对面突然就开始下雨,淅淅沥沥的秋雨一下来,虽然没有盛夏天气雷雨的来势汹汹,但却是裹着北方冷冽的风而来,雨水一飘,竟也有了几分寒冷的感觉。

 

没有带伞的他只是过了一个街口就被淋湿了肩头和发梢,进咖啡店门的时候侍应生友善地递给他了一张干毛巾,王杰希略擦擦就递还给了对方,然后走到预定的位置坐下。

 

“抱歉,来晚了。”

 

坐在他对面的是一个并不算多么年轻的女性,对方轻轻摇了摇头:“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就点了清咖啡。”

 

“谢谢,我都可以的。”王杰希看着侍应生把咖啡端了上来,道了谢后又加了几块方糖,他小抿了一口,却还是觉得苦,苦得他眉毛都皱了起来。

 

那位女性失声笑了出来:“你看,我们交往了三年,我都不晓得你喜欢什么。”

 

王杰希放下了咖啡,神色有点遗憾:“我很抱歉。”

 

对方并没有露出责怪的表情,反倒是怀念似的说起了往事:“我应该早就知道的,最开始你答应我的告白,你是犹豫了一会才应下来,或许就是那几分钟的犹豫,才让我们错成了今天这模样,整整三年你连个吻都没给我。”

 

雨声渐渐大了起来,哗哗的雨声中王杰希却一直沉默了下去,他搅动着那杯清咖啡,却再没有动一口,女人看着他这样,叹了口气。

 

“分手吧。”

 

王杰希惊讶地抬头看着她,事实上他今天就为了这句话而来的,却没有想到对方先做出了选择,或许她是知道自己的答案才开口,或许她早就预见到了今天的这场景。

 

“你其实并没有多么喜欢过我,是不是,只是觉得我比其他人稍稍好了那么一点点,”女人喝了一口红茶,“但事实上,还有一个人,他狠狠甩开了我以及其他人八条大马路都不止,只是你一直不觉得而已。”

 

“我……”

 

“我不想知道你们的往事,不想知道你是怎么意识到自己的心意,我今天只是来跟你告别而已,别小看女人啊王杰希,谁告诉你我们只会哭哭啼啼优柔寡断的?”她优雅地放下茶杯,拿起了自己的提包。

 

“再见。”

 

等到对方踩着高跟鞋离开,王杰希才推开了面前的这杯清咖啡,他坐在那里,看窗外的雨下个不停。

 

他想起了很多年前的一些事情,全部都是关于叶修的,那时候的他还不是斗神,也还不是叶秋,仅仅只是一个高了他一年级的小学长。

 

他的笑容明亮而柔软,像一只刚刚被孵出来的小鸟。

 

原本王杰希是计划今天把女朋友约出来跟她提分手,顺利的话他就去找苏沐橙要叶修现在的地址,然后再立刻去加拿大找他。

 

可是第一步就出了岔子,莫名其妙他变成了被甩的那一个,虽然看起来现在这样就是最好的结局,然而王杰希知道,接下来的事情或许没有那么顺利。

 

果不其然,他给苏沐橙打电话,得到的却是那女孩的冷哼和果断地挂掉电话,王杰希叹了口气收起了手机,看着咖啡厅外的雨水似乎小了很多,叫来了侍应生结账。

 

 

 

雨已经变得很小了,但王杰希并不想回家,他现在很想知道叶修在哪里,在做什么,他是不是还在读那首余光中的《乡愁》。

 

那张明信片是两个月前寄到他手上的,一眼就认出出自谁之笔的王杰希当场就差点崩溃掉。他蹲在自己家门前差点将那张明信片揉碎在掌心,觉得自己快要痛哭流涕的时候却发现一颗眼泪都掉不出来。

 

他忽然想自己这些年在做什么,自以为是地找了一个看起来合自己心意的女朋友,却除了逢年过节陪她吃顿饭其他的时候却相敬如宾,不要说亲吻连拥抱都少得可怜。

 

王杰希开始疯狂地想念叶修,想念他的一切,从他们的纸飞机想念到了荣耀,再从荣耀想念到了他总是夹着烟的手指。

 

不知不觉中王杰希走到了一所初中的大门前,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不是他和叶修的母校吗。对,很多年前他似乎就是在这个校门口第一次见到了叶修。

 

只是那时候学校的大门还远没有这么漂亮,甚至只有一个比较简陋的铁栅栏。

 

王杰希站在原地,想起了叶修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同学,谢啦。】

 

一口标准的北京口音,尚有些稚嫩的嗓音在说话的时候仿佛都带着蜂蜜的味道,轻巧地上扬的尾音更是让人难忘。

 

“王杰希?”

 

对,就是这个调调,好像蜂蜜一样……诶?

 

他惊讶地转过头,拿着伞的男人也有些惊讶地看着他,对方早已把伞撑在了两人的头顶,淅淅沥沥的细雨就被隔绝在了另一个世界。

 

“你怎么在这,淋雨装失恋的中二少年啊。”

 

王杰希突然抓住了叶修执伞的手:“对,我失恋了。”

 

“真的假的啊,被甩的人是你?”叶修似乎有点尴尬,想要挣脱开王杰希的手却奈何自己还握着伞不好动作。

 

只不过是回国后想来母校看一眼,怎么就还遇上初恋情人了呢?这剧情,写进韩剧里头都嫌狗血。

 

王杰希不回话,只是另起了一个话题:“我想去找你,但是苏沐橙不告诉我你在哪儿。”

 

“啊?她知道我今天回来的啊,前几天总局才把我调回来,没办法,谁让哥就是荣耀之神呢,我不在他们心里头不安嘛。”说完这一串叶修才抓住了王杰希话里头的重点,“啥?你找我干嘛,递结婚请柬啊。”

 

“刚才跟你说了我被甩了。”

 

“为什么,闹矛盾啦?”叶修笑了笑,心里头却在想该怎么脱身,他可没那个好耐性去听王杰希和他女朋友的那点儿破事儿。

 

“我女朋友说,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她。”

 

“然后呢?”

 

“一开始我不这么觉得,”他顿了顿,“两个月前我收到了一张明信片,就恍然大悟了。”

 

“她是对的。”

 

叶修不说话了,他埋着头不敢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王杰希的手抚摸上了他的脸颊,逼着他抬头看着他,王杰希刚要再说话,就被叶修打断了。

 

“纸飞机飞不过太平洋啊大眼。”他已经红了眼睛,伸手就要去掰开王杰希紧握住他的那只手。

 

王杰希道:“你等我一下。”然后他离开了叶修的雨伞,叶修一直背对着没看他,他很想现在抽身就走,却发现自己连动一下的勇气都没有。

 

就在他进退维谷的时候,有人在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叶修刚转过去,一只纸飞机就撞到了他的怀里。他把那只纸飞机展开,信纸大小的白纸上就写了一句话。

 

【你看,现在飞过来了。】

 

“今天是中秋节,”王杰希说,“你不能让我失恋两次。”

 

然后叶修红着眼睛笑着抱住了他。

 

花好月圆人长久。

 

但愿人长久。

 

 

 

 

END

评论(26)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