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新规定[一发完结][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王杰希X叶修

学生X老师

OOC

@流云  来查收啊,我终于把两千粉的点文还完了呜呜呜呜呜呜,似乎还有答应了别人的点文……【让我死





新规定

 

 

 

“所以,库里肖夫认为蒙太奇的单个镜头不具备叙事功能,只有多个镜头进行组接才会产生意义,这就和传统的长镜头理论发生了本质上的冲突。”叶修刚总结完,学校的下课铃声就按时响起。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儿吧,记得下去做练习啊,下课。”

 

话音刚落,刚才还在讲台上的人以最快速度离开了教室,坐在大教室最后的女学生纷纷开始低语起来。

 

“叶神今天也溜地好快啊。”

 

“是要回去打游戏吗?”

 

“我觉得是去见女朋友。”

 

“噫,男神明明应该有男朋友的。”

 

这已经是今天的最后一节晚课,下课时间是晚上九点,对于学校这学期给他安排晚课这一点儿,叶修是相当不满意的,九点啊!正好是BOSS刷新的时间,这个时候他竟然还在讲台上跟小兔崽子们讲电影镜头理论,人干事?!

 

不过,除去这一条,叶修不喜欢晚课其实还另有其因。快步走到自己办公室的男人以最快速度收拾好了自己的办公桌,最后检查了一次钱包和钥匙,叶修拎起包包就要离开。

 

“叶老师。”

 

叶修肩膀一僵,不是吧,僵硬地扭过头,他看着自己身后温和笑着的穿着针织衫的男生,后者挥了挥自己手上的书本:“不好意思,请您再留一会吧。”

 

 

 

 

“意思是,爱森斯坦认为蒙太奇是一种思想,两个镜头相加是一加一大于一。”

 

叶修撑着下巴特别无奈地咬着一根铅笔:“你根本不需要课后补习,王大眼同学,现在可以放老师离开了吗?”

 

“不可以。”王杰希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眼镜。

 

“为什么。”叶修趴在桌上,今天的BOSS又没着落了。

 

“还有最重要的事情没跟老师做。”王杰希放下笔合上自己的笔记本笑了笑。

 

叶修捂住脸:“想谈恋爱你直说。”话音刚落他就被人一把拉下手臂,轻巧地堵住了嘴唇,王杰希俯身在他身边,一只手揽住他的肩头,另一只手捧住他的脸,两个人之间隔着他的眼镜,这让叶修很不舒服,他几下挣脱开对方的桎梏,抬手摘掉了他的眼镜,嫌弃地说了声“碍事。”以后自己又主动亲了回去。

 

两个人一时间吻得难舍难分,正在情动时却突然被一阵敲门声打断。叶修猛地推开了对方,揉了几下脸以后怒瞪了他一下才走过去开门。

 

来人是学生会的学生,说来拿一份遗忘的资料。

 

“不好意思,叨扰老师了。”他看了一眼那边端坐着看笔记本的王杰希,颇带歉意地快速离开了办公室。

 

“某种意义上来讲他确实打扰了。”王杰希见他走了以后才扔开笔记本,走过去又把还站在门边的叶修压住再度吻上去。

 

几乎每一个有晚课的夜晚,王杰希都会以课后讨论补习为名来找叶修,两个人在办公室腻腻歪歪好一会才肯离开,学习忙碌,叶修还要带大一的实践课,几乎没有青天白日的时间来让两个人刚刚在一起的人相处。

 

所以王杰希就想尽办法在工作日争取和叶修的独处,叶修是很不愿意这么晚还跟王杰希在办公室玩儿,一是怕被人发现,二是实在太晚了,让他错过闭寝时间会很惨。

 

王杰希不在乎,叶修劝不了他就只得每次晚课能跑多快就跑多快,谁晓得每次总能被人给成功堵住,后来王杰希笑他,要是你真的成心不想跟我晚上呆一块儿,你有的是办法。

 

对此叶修不置一词,却还是每每都会跟他这么玩儿猫捉老鼠的游戏。

 

 

 

 

这个周末两个人在校外的一家餐馆吃饭,吃着吃着王杰希发现叶修特别高兴:“你怎么了?”一直在看手机。

 

“刚才我收到学校的红头文件,”叶修喝了一口汤,“学校发布了新的规定。”

 

“嗯?”

 

“在校老师不得和学生深夜单独相处。”叶修眉飞色舞,终于有名正言顺的借口了。

 

“噢。”可是王杰希反应淡淡的,叶修歪着头打量他。

 

“你不惊讶。”

 

“嗯,惊讶。”

 

不晓得他葫芦里卖什么药的叶修撇撇嘴,反正这是学校规定,这下你总不敢大晚上的来堵我了吧?

 

结果这天下晚课以后叶修破天荒地没有那么快溜走,而是慢悠悠地整理着自己的东西,等学生都走的差不多了他才离开教室,出门就看见王杰希等在门外。

 

“你干嘛?”

 

“等你啊。”

 

叶修四下里看看已经没什么人了:“你别忘了学校的新规定啊。”

 

“我没忘啊,”王杰希耸耸肩,“为了不耽误课后讨论,老师,我们去你家吧。”末了又加一句:“一切以学习为重啊。”

 

“我……”

 

“我知道你是B市人。”

 

“你……”

 

“我也是,”王杰希面带微笑把叶修的所有说辞全部塞了回去,“所以跟学校申请了回家住。”

 

然后他一把揽过已经面无表情认栽的人:“走吧,叶老师。”

 

“哦对了,学校的新规定似乎是【男老师不得和女学生深夜单独相处】,这我还是知道的。”王杰希轻笑,“这笔帐我们回家算吧。”

 

 

 

END


评论(10)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