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愿你时刻有温暖[一发完结][童话风动物化]

愿你时刻有温暖

 

王杰希X叶修

云豹X金花鼠

童话风睡前故事

写颗星星送给你 @不完美的美 谢谢亲爱的给我的条漫!

欢迎订阅TAG

要人家说多少次,管撒糖不管蛀牙的😠

 

 

 

 

 

 

 

已经是冬天了,针叶林里遍布着松软的白雪,云豹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林中穿行,他现在有点后悔迁移到这里来了。

 

云豹原本不住在这里,只因为南方气候潮湿,他实在不喜欢,所以放弃了温暖的家园往北走,听闻北边不乏林木茂密的山林,他想总能找着最合适的地方让他住。

 

只是来这里不过一个月他便后悔了,他来的时气不对,正好遇上大冬天下雪,这天气,别说捕猎了,找个地方安居下来才是要紧事,奈何风雪无情,这些针叶林的树木多不耐攀爬,云豹的身躯虽然算不上庞大,然而要想在枝桠脆弱的针叶树上居住根本就是天方夜谭。

 

他有些丧气,南边儿虽然地气阴潮,但是却不乏粗枝叶壮的苍天大树,物产丰富食物繁多,总不会饿肚子吧。

 

而且这里竟然会下大雪,现在他是又冷又饿,上一顿饱餐已经是两天前的事情了。

 

不过好在天无绝人之路,走了好些时候终于走到了一座山头的下面,他寻了个山洞,里头倒还干燥温暖,暂且在这里休息一会也未尝不可,如果他能一觉安眠,这里就可以用作长期的住处了。

 

这么想着,云豹趴在了山洞的最里面,枕着自己的两条前臂疲惫地睡了过去。

 

谁想一觉还真就睡到了第二天早上。

 

云豹睁着自己还未完全醒神儿的眼睛,迷迷糊糊地四处看去,他是树栖动物,头一遭住山洞没想到还挺习惯,咦?这是什么。

 

他看了看自己前爪附近,好似有几颗坚果样的玩意儿,明明刚进来的时候还没有的,莫不是哪里钻来的老鼠遗留在这里的?云豹饿坏了,一想到有老鼠就直流口水,他舔舔舌头打算出去觅食。

 

这趟出去还真给他捕到了几只灰老鼠,抓到的时候这几只正在刨地上的坑,一边刨一边叨叨:“我上次看见叶修把栗子埋在这儿的。”

 

云豹一听,果然是贼性子,那个叶修多半是其他的松鼠啊鼯鼠啊什么的,正好他把这几只小贼给吃掉,还一举两得。

 

叶修你可欠我人情了。这么想着,云豹悄悄猫着身子,脚步轻巧地迈向了那几只刚刨出来几颗栗子正在高兴的灰鼠。

 

 

 

云豹饱餐了一顿,那几只老鼠肥头大耳的,平日里肯定是偷了人家不少油水,他眯着眼睛舔舔嘴角,伸爪子要把那几颗栗子给刨回土里边而去,这时候却突然听见旁边一棵大树上传来了尖细的嗓音。

 

“诶诶诶!你这只大豹子!刚才不是给了你榛子吗?!现在又来打我板栗的主意!要不得啊你!”

 

云豹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一只棕黄棕黄的小东西咕噜噜从树上蹿了下来,几下抱起了那几颗板栗塞进了嘴里,末了还用那双黑溜溜的眼睛瞪他。

 

“什么榛子?”云豹见那只松鼠一样的小动物鼓着个腮帮子有趣,这会子他也吃饱了,也就不再打这家伙的主意。

 

这家伙,就是叶修吧。

 

“哇,你得了便宜不认账啊,刚才山洞里那只豹子不是你吗?你看你在林子里走好几天了都没吃东西,好心好意送你点儿榛子,你现在还赖账?”那小东西嘴里塞着板栗说话也说不清楚,含含糊糊地又是咋呼又是比划,云豹也就听明白了他送自己榛子,转念一想,原来他醒过来的时候看到的那几颗坚果就是这小东西留下的。

 

也不枉他帮着处理掉了那几只贼耗子。把事情解释清楚了,小动物这才放下心来,一边儿道谢一边从已经被挖开的坑里又刨出来几颗坚果扔给云豹。

 

“算是谢礼嘛。”

 

云豹见那小东西咬开坚果壳咬的费力,他大约还没成年,牙齿不够硬,也还没掌握到咬开果壳的要领,还一边要跟云豹说话,那模样,一边用大牙咬,还一边用那双乌溜溜的眼睛看自己可乐坏了豹子。

 

他埋下头去,张口咬住那几颗板栗,锋利的牙齿咔嚓一声就将果壳咬开,然后用鼻子把坚果顶到了小动物面前。

 

“你不吃啊?”

 

云豹坐在他旁边,颇为无奈:“给豹子吃板栗和榛子,天底下也就你能干出这种事儿。”

 

“……不吃板栗……”小动物突然炸开了毛,“你吃我啊!”他慌慌张张又把那几颗坚果塞进嘴巴里,整个都进入了一种炸毛的战斗模式——也就是尾巴炸开毛竖起,四肢扒在地上警惕地盯着豹子而已。而且他腮帮子还鼓着,一点儿威慑力都没有。

 

豹子舔舔自己的爪子:“要吃你我早动口了。”这会子他才发现,这小家伙是一只金花鼠,背后的几条黑色纹路可漂亮了,不知道摸起来感觉怎么样。

 

金花鼠这才放松下来,吐出腮帮子里的板栗又开始咬:“你叫什么名字啊。”

 

“王杰希。”

 

“哦,王大眼儿。”

 

“……”豹子伸爪就把金花鼠翻了过来,压着他的肚皮不让他动,眼睛大小不一样他还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肉食动物。

 

“哎哟大眼儿你别弄,痒痒!”

 

“……”

 

“王杰希!王杰希我错了还不行吗!”

 

然后云豹这才挪开自己的爪子。

 

 

 

 

王杰希到底还是在这片针叶林里头住了下来,他晚上睡在那个山洞里,白天就去林子里找叶修,叶修的窝建在一棵最高的冷杉树上,第一次王杰希来的时候,他还坏心眼儿地在树桠上跳,直把白雪都抖落到云豹的头顶,冷得对方打了个激灵,金花鼠就抱着肚子笑开了,眼泪都笑出来,却冷不防从树上滚了下来,一头栽进王杰希的背上。

 

栽下来的一瞬间小老鼠脸都吓白了,结果栽进软软的毛里没两秒钟就开始快乐地打起了滚儿:“大眼你背上好暖和。”

 

云豹木着脸:“这几天都冷死人了。”

 

金花鼠一听,张开四肢把自己紧紧贴在云豹的背上:“那我给你取暖啊。”

 

骗谁,你那么小一只,我给你取暖才是吧。

 

云豹驮着背上那小小的一只,在林中亦步亦趋地散起了步。住了一段时间云豹就没有那么想回原来的地方了,这里冷是冷了点儿,也没有能让他住下来的树,还有只经常捣乱,自从攀上他这只肉食动物以后就愈发在森林里嚣张的小坏蛋,不过呢——

 

“大眼儿你看!那边有麻雀!”

 

“你能抓到?”

 

“抓来给你当午餐嘛。”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没去阻止他,然后就看着那只金花鼠上蹿下跳地逮麻雀,结果最后麻雀没逮着,把自个摔进了雪堆里,头朝下只露出屁股和尾巴的那种。

 

云豹慢悠悠走过去,叼住小老鼠的冒出来的那只小腿儿往后轻轻一拽,就把他拽了出来,衔在嘴里左右晃了两下,直把叶修晃得两眼翻白,这才把他扔自己背上去。

 

“我说,同样是杂食动物,你难道不该站在麻雀那边儿?”

 

缓过来的金花鼠狗腿地笑着蹭住云豹脖子上的那圈毛:“俗话说得好,要想欺人就得仗势,咱们家大眼儿可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动物,我不傍着你还能傍着谁去啊,有你在就没人欺负我了。”

 

“……我记得那边山脚下的猎户家有条叫韩文清的狼犬。”

 

“老韩哪儿能跟你比。”

 

受不了叶修装出来的那副小势力样儿,王杰希抖了抖身上的毛,看着差点被自己摔下来的叶修道:“想傍着我就乖乖的,不听话我就吃掉你。”

 

“好的大王!”

 

噗,笨蛋。王杰希哪能不晓得叶修是在开玩笑,在他出现之前叶修就已经是这片森林里最得意的动物,不仅仅是跟猎户的狼犬交好,这家伙设陷阱的手段那是一等一的,一个不留神就会被他算计,谁敢欺负他。

 

不过……

 

【老韩哪能跟你比。】句话听得还是很舒服的,云豹弯了弯嘴角。

 

“喂,你中午吃什么啊。”听见金花鼠这么问,云豹转头让他从自己身上下来。

 

“在这等我。”然后就朝那几只麻雀走过去。

 

 

 

 

 

王杰希每天都会去叶修那报道,见他来了叶修就直接从树上跳下来,一头栽进他毛茸茸的背上,打两个滚气势磅礴地吼一句‘出发!’,其实每天的活动要么就是王杰希陪叶修找吃的,叶修陪王杰希找吃的,间或嬉戏打闹一会,一天也就消磨了过去,也没什么多好玩儿的对吧。

 

然而这一天云豹来到那棵冷杉树下的时候却迟迟不见金花鼠的踪影,哪儿去了?

 

他突然焦急起来,自从他俩认识以后叶修就没有单独行动过,早上王杰希来找他,夜里他再把叶修送回来。

 

云豹急坏了,刚下过几场大雪,森林里更冷了,别在这时候出什么事儿。他想干着急也没用,在林子里四处寻找了起来。

 

小鹿,地鼠,狐狸,到处都找了就是找不见叶修的踪迹。他跑得有些累了,就在一棵树下休息,地上的积雪又厚了几层,任凭王杰希皮毛再厚都经不住这样的寒冷,叶修呢?他最怕冷了,没有自己他该怎么办?

 

这个时候的王杰希忘记了,在他没有认识叶修之前,这只小金花鼠已经在这片林子里生活了好些时候。他只是一味地着急,稍作休息以后就开始往山下跑。

 

渐渐的身上开始起了汗,一阵燥热中王杰希还是觉得冷,冷得透骨,背上少了小小的那一团温度竟然让他这么的冷。

 

就在这个时候,他听见不远处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老韩你的毛真硬,唉冷死我了,你送我回去成不。”

 

“叶修!”王杰希跑到离那两只动物不远地方就不再前行,那只狼犬见了另外一只肉食动物也立刻警觉起来,喉咙里不住地对着云豹呼噜。

 

一听见王杰希的声儿,叶修也顾不得其他,一滚碌从狼犬的背上蹿下来,几下就跑到了云豹的跟前儿。

 

大约是见叶修认识他,狼犬也没其他动作,只叮嘱了金花鼠以后小心点儿就走了。

 

“你上哪儿去了?”王杰希眯着眼睛问,从来没看过他这么可怕的眼神,小金花鼠立马立正站好,一五一十把所有事情和盘托出。

 

原来他是一时兴起,想去猎户家给王杰希偷点儿肉出来,结果偷肉不成反被猎户的孩子抓住关进了笼子里,要不是他早和猎户家的狼犬认识,恐怕这辈子都逃不出来了。

 

“谁要你瞎操心。”

 

“哼,我这不是担心你吗?”见云豹不买账,叶修生气地抱着手臂转过去不理他,王杰希叹了口气,伸出舌头舔舔叶修头顶的皮毛。

 

“我是说,我没事儿的。”

 

叶修睁开一只眼睛看了他一眼:“真的?”

 

“真的。”

 

“不凶我了?”

 

“绝对不。”

 

“那让我到你背上去。”

 

云豹点点头,顺从地趴下来,小金花鼠登时眉开眼笑,几下抓着他的毛发就爬了上去,像以前那样四角张开地趴在云豹的背上。

 

那一点小小的温度紧紧贴着自己,云豹满足地叹息。

 

好暖。

 

“大眼儿我们回家嘛。”

 

“好,开了春我给你摘苹果吧。”

 

“哇,这么好,那我还要莴笋叶。”

 

“……得寸进尺我就把你扔回猎户家。”

 

“别!别!我错了还不成吗!”

 

途经一片积了雪的林子,王杰希又冷不防被树上的落雪惊得打了个寒颤,乐得叶修吱吱吱地笑。

 

“还笑,这里真是冷死我了。”

 

笑够了叶修就趴在他背上蹭:“冷有冷的好处嘛。”

 

“嗯?”

 

“因为有寒冷,才会感觉到温暖啊。”然后他紧紧地抱住了云豹。

 

 

 

 

 

END

评论(16)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