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小狐狸[一发完结]


 

王杰希X叶修

写颗星星送给你 @不完美的美 

欢迎订阅tag

童话风睡前故事

 

你们今天是怎么了,排着队跟我告白!!!我好高兴啊嘿嘿嘿嘿

 

 

 

小狐狸

 

 

森林里突然来了一只小狐狸,虽然没有见过他,但其他的动物们却一点儿都不拿他当生人。

 

小黑熊给他找了一棵枯树桩,把树桩里头掏空了给小狐狸做窝,云雀争先恐后地衔来了枯草,快到秋天了,风一吹森林里就冷得很,有了枯草就能保暖,浣熊给了他浆果,松鼠把自己存着过冬的板栗刨了出来,小蜜蜂送给他蜂蜜。

 

邻居小浣熊还拥抱了他一下,温热的皮毛贴着他。

 

雪白的狐狸眨巴着他的大眼睛:“谢谢你们。”

 

他很快和这里的动物们变成了好朋友,只是狐狸有些调皮,相熟起来以后他就爱恶作剧,喜欢叼了云雀要送给兔子的花,在云雀追上他之前先把花儿别到兔子的头上,有时候也会当着松鼠的面儿叼走他的栗子,气得松鼠追着他一路跑,最后啊跑到了一棵结满了松子的松树下。

 

他还给小蜜蜂送去了鲜花,给小黑熊送去了河里的草鱼。

 

可是——

 

“为什么你就是不送给我东西。”

 

小狐狸趴在树洞的洞口上,抬头看了一眼坐在旁边那棵槐树上的小浣熊,他们俩已经做了两个月的邻居了。

 

“因为你是大小眼。”狐狸说完这句话就缩进了树洞里。

 

 

 

 

小浣熊的家在槐树上,赶着最后一批槐花开放,他叫来了小蜜蜂,拜托蜜蜂们酿一点儿槐花蜜出来,他们可以对半分。

 

花蜜酿好以后,浣熊把蜂蜜放进了罐子里封好,雪白的狐狸甩着他的大尾巴坐在旁边看,时不时伸出爪子勾一点儿蜜塞进嘴里,香香甜甜的可好吃了。

 

“你现在吃光了冬天吃什么。”

 

狐狸眼睛一眯头一扭,装作听不见的样子。浣熊就叹气,算了算了他也吃不了多少的,浣熊用爪子舀出一爪子的蜂蜜,塞到了狐狸的嘴里。

 

白狐狸笑眯眯地伸出软软的舌头,‘龇溜龇溜’地舔,几下就把浣熊的爪子舔地干干净净,末了还咂咂嘴巴意犹未尽。

 

“这下可真的不能再吃了。”

 

晚上白毛狐狸和浣熊挤在了一起睡,他说浣熊身上还有蜂蜜的香甜味儿,抱着他睡觉就能做一个好梦。

 

“你还不是有蜂蜜的味道……”浣熊看着团成了一个球缩在自己怀里睡着了的狐狸,喃喃低语。

 

不过,这家伙可真暖啊。

 

 

 

 

第二天早上浣熊比狐狸先醒,他被狐狸压着,怎么都动弹不了。

 

“叶修,叶修。”对了,狐狸的名字叫叶修。

 

“嗯……别闹……”狐狸埋着头蹭了蹭浣熊胸前软软的毛毛,眼睛都没睁开。

 

“你起来我去给你抓鱼好不好。”

 

“嗯……鱼……”叶修咂咂嘴巴,虽然没有起来但还是翻过身离开了浣熊的身体。

 

中午的时候浣熊真的抓了两条鱼,他看着趴在树枝上百无聊赖甩着尾巴的狐狸就笑:“叶修!”

 

听见他的声音白毛狐狸嗖地就蹿了起来,等到浣熊爬上树,他就跑到对方面前笑眯眯地围着对方打转。

 

“王杰希我的鱼呢?”

 

“这儿。”他把鱼扔过去,狐狸欢呼着蹦起来叼住鱼缩进了他的窝里。

 

食饱餍足的狐狸拍着自己的小肚皮,和浣熊仰躺着靠在树下晒太阳,这时候浣熊问他:“为什么你会来这里?”

 

白色的动物在这片森林里从来没有出现过,因为绿色的森林里白色是非常显眼的,浣熊听北方回来的鸟儿们提起过,在会下雪的山上才有白色的家伙,熊,猫,当然还有狐狸。

 

小狐狸听了动了动耳朵,他翻了个身用那双深褐色的眼睛看着王杰希:“我是被人丢弃了的狐狸。”

 

小浣熊沉默地听着狐狸讲他的故事。

 

跟绝大多数的白毛狐狸一样,他生长在北方的雪山里,有一回他贪玩儿去了山脚,那里开着雪山上没有的花儿朵儿,一时贪看入迷竟被人套住了。

 

他被关进了笼子里,每天都有新鲜的食物和水,带走他的那家人有小孩儿,小孩子非常喜欢他,经常抱着他去晒太阳,和他玩乐。

 

叶修倒是不排斥这样的生活,他觉得很高兴,原来有人陪着是一件这么幸福的事情。

 

“可是我还是被丢掉了。”狐狸翻了个身,“小孩子长大了,要去一种叫做学校的东西,不能每天照顾我。”

 

王杰希安静地听着,他突然抱住了狐狸,不让他再继续说下去了。

 

“起来去消消食吧?”

 

白毛狐狸跟着浣熊跑,一路跑到了小河边儿,那里有好多好多的野花儿,叶修高兴了,就地一个滚碌栽到花丛里,白色的黄色的花瓣被他震到天上。

 

他趴在河边伸爪子去逗河里的小鱼,大尾巴东甩一下西晃一下,水里倒映着他的影子,过了一会浣熊的影子也出现了,他不知道上哪儿弄了一个花环,可能是刚才趁狐狸玩儿的时候自己做的,王杰希把花环放到了狐狸的头上,笑着看后者歪着头望他。

 

“好看吗?”

 

“好看。”

 

然后王杰希凑过去亲了叶修一下。

 

 

 

 

 

秋天一到,日子就过得特别甜美,成熟得红透了的果实,结满了松子的松树,金色的秋天像一张棉被,牢牢裹住了林子里的小动物。

 

叶修的日子愈发好过了,每天扑着蝴蝶和王杰希去觅食,把多余的吃的塞到他的树桩窝里——很久之前那里就变成了粮仓,现在他和浣熊一起住槐花树上。

 

冬天这里的森林里是不会下雪的,但是特别冷,狐狸和浣熊缩在空地上生了火,暖洋洋地偎在一起看星星。

 

有时候王杰希会想要问叶修,以前的事情他还难过吗,可是他问不出口,他不想看到叶修难过的模样,那双深褐色的眼睛啊好像永远都盛满了阳光和蜂蜜,又甜又暖,如果他难过的话……

 

如果叶修难过的话,那他的眼睛是不是就会下雨?后来他还是鼓起勇气去问了他,没想到小狐狸滴溜溜地转着他的那双大眼睛。

 

【不难过啊。】

 

【我现在过得很好,为什么要难过呢?】

 

正因为现在过的好,所以对过去的事情就没有那么计较了。

 

 

 

 

 

“你想什么呢?”狐狸一爪子糊上了王杰希的脸。

 

浣熊说:“在想你为什么独独不送我礼物。”他拿开狐狸的小爪子,舔了一口,嗯,有今天下午吃过的浆果的味道。

 

“我送你了啊,”狐狸躺在浣熊的肚子上,“这不是把我送给你了吗?”

 

作为那一个拥抱的回答。

 

 

END

 

 

 

 

 

评论(22)
热度(3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