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深夜60分-夫妻关系的最高境界是貌离神合

夫妻关系的最高境界是貌离神合

关键字:Our story begins

20:10~21:10【差点超时,然后我又跑题了

 

王杰希X叶修

 

 

 

加完班以后已经是深夜,我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想去找家店吃点夜宵,我常这个时间下班回家,所以对于深夜仍然灯红酒绿的街道一点儿也不陌生。

 

在经过了一排人声鼎沸的夜市后,我熟练的进了一家看起来不怎么起眼的小店,相比起对面的喧闹,那里看起来就清静很多。

 

进门以后老板礼貌地跟我问好,店里非常干净,是一家日式料理店,我注意到今天有一个客人比我早到了一刻,在我进门之前他似乎在和老板说话。

 

“今天比昨天早一刻钟。”老板见我来就掐灭了烟,他的手和从前一样好看,“还是老样子吗?”

 

“嗯,麻烦你了。”我走到吧台前挨着那个先到的客人坐下,看着老板开始到案几前忙碌的背影。我在这家店吃夜宵已经有两年了,虽然背地里八卦别人很不好,但是说老实话,店长——哦他叫叶修,是一位非常有魅力的人。

 

不过他对客人大都礼貌却疏离,像今天这样主动和一位客人聊天还是比较稀罕的事情。

 

我悄悄用眼角的余光打量了一下那位客人,从侧面看是一位非常帅气的男性,自从我进门以后就没有再说过话,一直慢慢吃着面前那份豚骨汤套餐。

 

他的吃相非常斯文,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他和店长有些许气质相似的地方。我留意到他的无名指戴着一枚婚戒,我认识那个款式,五年前Tiffany出的限量款。看他的装束似乎也是公司的大老板,真好啊,年轻有为,他的夫人一定很幸福吧。

 

“你的店里还总是会招来一些奇怪的人。”这个时候那个男人开口说话了,正好叶修端着我的土豆沙拉走过来。

 

“你是在说你自己吗?”

 

那个男人耸耸肩,继续吃着他的食物,很快他就吃好了,起身离开之前他跟我笑了笑:“总是盯着别人是不好的习惯。”

 

我愣了一下,慌张地跟他道歉,然后看着他跟叶修说【汤比以前好喝了。】之后离开,我看着他的背影想,真是奇怪的人。

 

“他很奇怪对吧。”叶修坐下来,主动开始跟我讲话。

 

“是啊……”

 

“眼睛一大一小。”他突然调皮地伸出手,拇指和食指捏成一个圆圈举在两眼前,还歪了歪头。

 

我又被噎了一下,原本我是想说,既然结了婚为什么不在家吃饭呢?

 

 

 

 

 

这一天我比寻常起的都要早,大早上被上司的电话叫起让我去开会,会议结束以后还不到九点,我跟同事说了一声就溜出去吃点儿东西祭五脏庙。

 

我想,似乎还从没有去叶修的店吃过早餐。

 

刚一进门我就又看见了那天晚上的那个男人,就是被叶修说眼睛一大一小的那个。

 

“真稀罕,你居然早上来。”

 

“嗯……开早会,我溜出来吃早餐的。”

 

那男人跟我点了点头,又不理我了。我点了一份寿司,叶修又送了我一碗清汤,我一边吃饭一边留意着身边的那个男人,还是西装革履的模样,手上的戒指也没有摘下来。

 

“别苦着张脸啊大眼儿,把我客人都吓到了。”

 

“那你把戒指戴上。”

 

叶修沉默了一会,男人抬头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不会是随手一放就不见了吧?”

 

我好奇地听着他们你一眼我一句,两个人似乎相识了很久,彼此都很熟悉,叶修说他都离婚了才晓得情趣,那男人说是婚后叶修不给他机会玩儿浪漫,总而言之就是有些腻歪的对话。

 

“王杰希你别欺负人啊,先提离婚的可是你。”

 

到了这个地步我再不明白就是傻瓜了。

 

等到那个叫王杰希的男人离开以后,叶修叹了口气坐到我面前:“让你看笑话了。”

 

“呃没有……”我尴尬地应着话,看着对方苦恼的样子下意识问,“你们,是夫妻关系?”

 

叶修点燃了一根烟:“在这个国家不被认可对吧,我们去国外结的婚。”

 

“这样啊……”

 

“你一直都晚上来吃饭不知道,他都是早上来的,大老板忙的很,上次晚上来是个意外。”

 

“意思是,离婚以后他还是来你这里吃饭?”而叶修都不赶人走,真是奇怪的夫妇关系,这个时候我想,怪不得他戴着婚戒还出来吃饭。

 

“对啊,明明先提离婚的是他,”叶修像是回忆起了什么,“其实我们俩离婚就是分居而已,去国外结婚也就是走个过场,根本没有任何凭证能说明我们的关系的。”

 

“这么提可能有些冒昧,你们为什么会离婚呢?”

 

叶修揉了揉头发:“我要打理店,他也有自己的公司,我们,其实婚后相处的时间非常少。”

 

“可是现在你们相处的很好啊。”我猜测他们处于即将复合的阶段。

 

“正确来说是他先做出了改变,每天早上上班之前来我这里吃早饭,我再看着他开车走,他说这样反而更有夫妻的感觉了。”

 

“所谓的不是夫妻胜似夫妻吗?真是夫妻关系的最高境界啊。”

 

叶修笑了起来:“大概吧。”

 

 

 

后来我刻意选了早上的时间去吃饭,一点都不意外地碰见了王杰希,他还是坚持不懈地让叶修把戒指戴上,叶修每次都充耳不闻,反倒是拿我当挡箭牌,害我被王杰希狠瞪。

 

后来王杰希再提,他就会装出一副讶异的表情:“啊不好,大概是不小心放到哪里就给弄丢了吧。“

 

我实在受不了这种气氛,早上就不再去了,但晚上还是会去的,叶修一开始还总跟我抱怨:“真是忘恩负义,好歹我也给你做了两年的夜宵吧。”

 

“那不是付给你饭钱了吗?”

 

这天晚上我呆到很晚,一直到叶修关店门,而让我惊讶的是王杰希竟然开着车来接他了,他站在街对面也看见了我,朝我礼貌的点点头,叶修锁门的时候不小心把钥匙弄掉在地上,弯腰去捡的时候我看见一枚戒指从他上衣口袋里滑落出来,叮叮当当滚到了我的脚边,我捡了起来,清楚地看到那是和王杰希同款的婚戒,戒指的内侧隐约刻着一行字。

 

Our story begins

 

叶修尴尬地把戒指拿了回去,我朝他暧昧地笑:“不是好好带着的吗?你们关系的凭证。”

 

“嘘——你可别告诉他。”

 

“嗯?”

 

“因为,谁让他提离婚的啊。”

 

 

 

我目送着叶修上了王杰希的车,又回头看了看身后的小店,他们大概很快就能重新开始了,虽然应该不会再去走结婚这个过场,我羡慕地想,什么时候我的爱情故事才能开始呢?

 

 

 

END

 

 

 

 

 

 

 

 

 

评论(10)
热度(3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