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耳环[第三章]

王杰希X叶修

恶魔X人类

没有立意没有考据更没有内涵



第三夜

 

光亮。

 

火焰。

 

黑色羽毛。

 

【哥——!!!】

 

【绝对,绝对不要取下你的耳环。】

 

叶修猛地从床上坐起来,他抓紧胸前的被褥,心脏跳的很乱,甚至震痛他的耳膜。那些嘶吼和尖叫,强光和火焰就像走马灯胶片一样,总是在梦境里反复播放。

 

“做噩梦了?”

 

他被这声音吓了一跳,转头就看见王杰希靠在窗沿边儿,手里把玩着一颗新鲜的梅子,他右手搭在屈起的右腿上,身上的黑袍被夜风吹的轻轻翻飞起来。

 

月色朦胧,叶修看不太清他身上的衣物,能看清的只有他手上琳琅的戒指,和裸露在外的容貌。

 

“我一直做这个噩梦,”叶修放松下来,微微穹起来的背部像猫儿一样,他蜷起双腿,微微歪着头看王杰希,“来了都不叫醒我。”

 

“不用叫你,你也会醒的。”他把手上的梅子扔给叶修,少年灵巧地接下,左右看了看以后就一点儿都不戒备地塞进嘴里。

 

“好酸。”整张脸都皱起来,他避开刚才的话题,把话头引到梅子上,试图忽视掉在王杰希看不见的那一边那只因为刺痛而变得通红的右耳。

 

王杰希看着少年滑稽的模样轻声笑出来:“胆儿真大,恶魔给的东西都敢随便吃。”

 

叶修又嚼了几口,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怎么不能吃,吃了会死人?”

 

“那倒不,”他托着下巴,“万一是冥界的东西呢?”

 

“冥界的怎么了?冥界的东西这么难吃。”

 

“你没看过希腊神话?在冥界吃了冥界的东西就不能回到人间了。”

 

少年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他:“可我现在又不在那儿。”

 

王杰希又笑笑:“要是吃了以后你就会变成妖怪呢?”

 

叶修吧唧吧唧嚼着的嘴巴终于停下来,那明显被吓得目瞪口呆的模样可乐坏了王杰希:“骗你的笨蛋。”

 

恼怒的少年‘噗’地将梅子核吐向恶魔。

 

那颗梅子酸的叶修几乎觉得自己的牙都掉了几颗,此刻他正在家里的厨房翻箱倒柜地找甜食,企图拿些其他口味的东西压一压嘴里的酸意。

 

恶魔跟着他来到厨房,没太远,也不太近。他看着少年在一个高一点的柜子里翻出来一盒硬糖,几下塞在嘴里包着,鼓起来的一边脸颊可爱极了。

 

“吃吗?”他含含糊糊道。

 

恶魔摇摇头,绕到餐桌旁坐下:“这么大的屋子,就你们一家人住?”

 

“不然?”叶修翻了个白眼,“平时除了爸妈和叶秋,我连个鬼影都见不到。”他大刺刺往桌子上一趴,“你就这么跟我出来,不怕被我爸妈撞见啊。”

 

“你不是也不怕吗?”

 

少年眯起眼睛:“我欣赏你的勇气,走,带你去我的花园。”

 

花园里的花朵和上次叶修送给王杰希的那一朵一样好看,寂寥的月色下只能听见细微的虫鸣,少年来到玫瑰园就撒欢地跑,一路跑到了园中间的那个圆顶的亭子里。

 

王杰希随手摘了一朵花:“长得这么好,你自己养?”

 

“对啊,喂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就摘了。”

 

恶魔耸耸肩:“我能摘吗?”

 

“……都已经摘了还问。”叶修坐到亭里的石凳子上,“坐吧,给我讲讲你住的地方嘛。”

 

“你不回去睡觉?”

 

“明天家庭老师不会来,讲嘛,你平时吃什么,住的地方什么样?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恶魔。”

 

“绝大多数人这辈子都不会见到我们。”王杰希没有过去,只是站在亭子的阶梯上,背靠着圆柱。

 

“那我算是幸运还是不幸运?”少年自问自答,“应该是幸运吧,看起来你并没有恶意,恶魔都像你这样?”

 

“怎么可能,我只是恶魔中的少数一类。”

 

“少数优秀的一类?”

 

“当然。”

 

叶修翻身坐到了石桌上:“你带我去冥界看看呗。”

 

王杰希金绿色的瞳孔猛地收缩了一下,他僵着身子保持背对少年的模样:“去那里做什么。”

 

“就看看啊,我爸妈从来不让我出门。”他晃着双腿,颇有些沮丧,“人界我哪里都去不了,这个大庄园就是我能走的最大范围,闷了十八年好不容易见着一个你,反正你说你那么优秀,带我去一趟冥界也不是不可以嘛,你打得过那些坏的恶魔吧。”

 

王杰希失笑:“谁告诉你恶魔还分好坏的?”

 

“……是个人都知道恶魔不是善类。”

 

“那你还敢跟我说话,还让我进屋。”

 

叶修看着他转过来,那双眼睛好看极了,他敢发誓,那比天上的任何一颗星星都要美丽,少年看得失了神,喃喃道:“天地垂怜,你的眼睛真的美极了。”

 

“这话从最开始见面到现在你说了无数次。”

 

“我听说有的恶魔会在夜里诱惑人类,把他们引到冥界去,再吸掉他们的精气,最后把空掉的身躯做成提线木偶,”少年靠近了几分,“你会这样吗?”

 

“我会的话你早就没命在这儿说话了。”

 

少年突然狡黠一笑:“对啊,所以你不是那类并非善类的恶魔嘛。”

 

被他绕了个圈绕进圈套里的恶魔叹了口气:“我可以每天晚上都来陪你,但去冥界不行。”

 

“有你在也不可以?”

 

“你就是把东西方所有的神仙请来也都不可以。”

 

少年失望地垂下了脑袋。




TBC



评论(31)
热度(2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