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不信一见钟情[童话风]

写颗星星送给你

王杰希X叶修

童话风睡前故事

新年快乐!双更以表诚意!

 

 

 

 

 

 

梅花鹿王杰希去溪边喝水,迎面吹来了一阵风,那风不晓得是从哪里的花园过来的,还卷着一朵小苍兰,风似乎吹得累了,赶好在这里休息一会。

 

那小苍兰也跟着落了下来,刚好落在了梅花鹿的额头上。鹿微微一垂头,那花朵儿就飘到了面前的水面上。

 

“哎呀好凉!”

 

王杰希吓了一跳:“你……”

 

“你什么你,赶紧把我捞起来,等下被溪水冲走了怎么办?”

 

那小苍兰嗔目的模样可有些滑稽可爱,梅花鹿心情一好,埋头就把躺在水面上懒洋洋的花朵儿衔了起来,左右甩了甩水,放到了蹄子边儿上的石头上。

 

“谢谢你啊,我叫叶修,你呢?”

 

“王杰希。”

 

“你住这里吗?”

 

“当然,不过这里不怎么长花花草草。”王杰希趴了下来,对这朵自来熟的小苍兰很感兴趣。

 

“那我是这里的第一朵花?”

 

“是不是第一朵我不知道,但是是我见到的第一朵。”梅花鹿用鼻子顶了顶,惹得小苍兰咯咯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好痒好痒!”小苍兰笑够了,让梅花鹿把他顶到对方的头上去,梅花鹿照做,小苍兰就笑嘻嘻地得意起来。

 

“你这儿比风的身上安稳多了。”

 

“那我带你到处转转?”

 

“好啊好啊。”

 

梅花鹿把小苍兰带进了身后的森林里,这里确实没有花朵,也没有蝴蝶蜜蜂,但是有可爱的兔子,在树洞里午睡的熊,还有害羞的不肯出来见人的小老鼠。

 

苍兰花从前生活在花园里,没见过兔子,更没见过熊,梅花鹿告诉他,熊一般这个时候不午睡,但是他一走路就轰隆隆像打雷一样,所以小动物们拜托林子里的黄莺给他唱安眠曲,所以熊整天都睡着。

 

“小声一点,吵醒了他可不好。”

 

小苍兰惊恐万分,他从来没见过长这么大的东西,就死死捂住了嘴巴不发出一点儿声音。梅花鹿看着他,偷偷地笑了笑。

 

他们绕着树林走了一圈,小苍兰给他唱歌,虽然没有黄莺好听,但是梅花鹿还是很喜欢。可爱的花朵总是招人喜爱,小兔子上窜下跳要看看他,还有小狐狸,小松鼠。

 

一时间梅花鹿的周围热闹了起来,小苍兰被环环围住,他又咯咯笑起来,梅花鹿用力一甩头把小苍兰甩起来,又等着他落到自己的额头上,花朵高兴极了,这一上一下,虽然没有风把他吹得那么高,但是起来能看见四周的树林,落下去又能躺在梅花鹿茸茸的额头上。

 

“再高点,再高点!”

 

梅花鹿用力一甩,把小苍兰甩的高的不能再高,可突然之间,那阵风似乎休息够了,又呼啦啦吹起来,被抛到空中的小苍兰眨眼间就被带走了。

 

梅花鹿追着那阵风疯跑过去,可是那阵风吹得太快了,穿过树林吹上了天空,几乎吹到了白云的身边儿,而那朵苍兰也被她卷着,卷到了天上,很快就看不见了。

 

 

 

 

 

夜里梅花鹿趴在小溪边儿,他就在这里遇见小苍兰,花朵来得快,走的也快,匆匆一瞥之间他却再也忘不掉苍兰的音笑容貌。

 

要是他跑得再快一点就好了,不知道这会那阵风把小苍兰吹到了哪里呢?

 

林中的猫头鹰醒了,咕咕咕地低叫,梅花鹿想,小苍兰还没见过猫头鹰,还有草丛里的小螳螂,好多好多他没有见过的东西,他还没有带小苍兰去山后那头的林子里,看看那里的萤火虫,像天上的星星那么多的萤火虫。

 

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

 

如果,如果能再见他一次——

 

“哎哟喂疼死我了。”

 

梅花鹿猛地跳起来,那个声音他只听了一小会,但是绝对不会忘记,是苍兰花的声音!

 

“你瞅什么呢,赶紧过来帮我啊!”

 

王杰希环顾四周,但这里太暗了,根本看不到说话的家伙,见他老看不见自己,那声音着急起来。

 

“王大眼儿你个笨蛋!这儿!右边!右边!”

 

梅花鹿又瞧了个团团转,可还是没有看见苍兰。

 

“你傻吗?!下面!”

 

就这么一个指示一个找,好半天梅花鹿才在两块石头的缝隙里找到了那朵卡在里头的小花。梅花鹿伸出蹄子想把苍兰弄出来,可是蹄子根本伸不进那缝隙里头。

 

被卡得不得动弹的苍兰气急了:“笨蛋笨蛋,你那蹄子这么宽怎么进得来?!”

 

“那怎么办?”

 

“用吹的啊!”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小苍兰终于被弄了出去,他躺在草丛上大口大口喘气,梅花鹿心疼地舔了舔他。

 

“别舔我,吓死了。”

 

“没事儿吧。”

 

“你试试!”

 

王杰希瞧着他生龙活虎的模样,开心地把苍兰又扔到自己的额头上顶着:“你是怎么回来的?”

 

“……我让龙卷风把我扔过来的。”

 

“噗。”

 

“还笑!要不是你跑那么慢,我能这么费力气吗?!”

 

“怪我怪我,那我再跑快一点?”说罢他就驮着小苍兰开始疯跑起来,吓得兰花吱哇乱叫,赶忙求饶让梅花鹿停下,结果梅花鹿一不留神踩滑了,哧溜就摔倒在地。

 

两个笨蛋哀嚎连天好一会才缓过来,双双倒地的他们在草地上又突然笑起来。

 

“……其实,”梅花鹿沉默了一会,“你也不用让龙卷风把你弄过来的,他飞那么高,把你摔坏了怎么办?”

 

小苍兰生气了,转过身去闷声闷气道:“那你不想见到我啊?”

 

“想。”

 

“我也想见你啊,”兰花转过来,“特别的想。”

 

“为什么想见我?”梅花鹿凑过去,“别的林子里也有梅花鹿,对我一见钟情?”

 

小苍兰一鼓脸颊:“才没有。”

 

王杰希失望地垂下了眼睑。

 

“就是不相信一见钟情,所以才巴巴赶过来见你第二面啊。”

 

“笨蛋。”

 

 

END

 




所有的明信片都寄出去辣

一共二十份,这次寄了的小天使我都有记下来,下一次就寄给那些这次错过的宝贝儿们吧!

【是说挂号信真的越来越贵,下次真的用快递算了!】

评论(16)
热度(220)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