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总角之交[01]

王杰希X叶修
百日王叶3/100

今天是农历的腊月二十四号,20年前的这一天,有一朵玫瑰开花了,虽然她自己不承认,但是礼物还是要有的

砂糖文

不带脑子和逻辑

送给自己的当然是甜的

 

 

 

 

 

01

 

 

叶修在车上浑浑噩噩睡了大半宿,偶尔被颠簸的车辆晃得睁开了眼睛,迷迷糊糊地也只能看清微亮的天空和远处连绵的山脉,云雾未散,山腰以上都还蒙着一层白纱,看得人更加瞌睡连连。

 

他打了个呵欠,转身压到了一旁同样熟睡的叶秋身上,含含糊糊地问:“……还有多久啊。”

 

“快了,下了高速公路再走一个多小时就能到。”

 

前面父亲的回答也是稀稀落落地传达到叶修的耳朵里,他被车子晃得又困起来,很快就又睡了过去,但没有睡多久他就被突然加剧的晃动折腾得醒了过来,一抬头,发现叶秋也泪眼朦胧地揉着眼睛,看样子跟自己一样,被摇醒的,叶修伸了个懒腰往窗外一看,成片的田地,骤然开阔的视野,水里老鸭和青蛙的叫声,再加上稀疏却袅袅的炊烟。

 

“终于到了。”

 

这是双胞胎兄弟打记事起第一次回老家,群山环绕的小乡村,安静祥和,似乎并没有因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变得喧闹起来,叶修和叶秋下了车,跟着父母把行李搬到了外婆家里,那栋三层楼高的红壁楼房和叶修想象的相去甚远。

 

那掉在二楼阳台上的倒吊兰和一路爬到三楼去的藤蔓可比城市里的高楼大厦有意思多了。

 

把两兄弟送到,叶家父母就开着车打道回府,临行前千叮咛万嘱咐,不许给外公外婆捣乱,暑假作业要认真完成,衣服必须自己洗,最后,把所有走的时候偷偷带上的零食全部交出来。

 

看着叶秋蛮不情愿的模样,叶修笑了笑,乖乖交上自己的薯片饼干巧克力,还有藏在行李箱最下面的棉花糖。叶秋看着,既然哥哥都交了,那我也别藏着了吧,遂也乖乖上交。

 

 

 

 

中午饭是青椒玉米,红烧鱼,外公上午在田里抓了两尾稻花鱼,虽然还不是最肥的时候,但煮鱼汤是最香的,至于红烧鱼嘛,那鱼自然是集市上买的咯,米饭也是自家种的,外公外婆的稻田只有不到两亩,全是种给自家吃,更多的土地是拿来种果树和五谷,这个村落只有十几户人家,背靠着山脉,前面是一块老大的平原,土地肥沃,外公外婆的屋子在最东边靠着山脚,背后那一大片果林全部都是他家的。

 

吃过了午饭叶修把洗碗的活儿塞给了叶秋,自己跑到屋后面玩儿去,那里养着几笼兔子和鸡,叶修悄悄把笼子打开,抱了只大白兔出来,一点儿都不嫌脏地往自己身上搁。

 

兔子特别温顺,呆在叶修的怀里动也不动,可是突然它像是闻到了什么似的,径直从叶修的手里逃开,从围墙下面的一个小洞里钻了出去,叶修还愣神呢,那兔子就已经没影儿了。他颇有些着急的模样,连忙跑过去从小洞里去看那边的情况,无奈洞太小,他看不太清楚,只隐隐约约看见那边也有人家的样子,今天来的时候他确实有看见外婆家隔壁还住着一户人,如果是跑到他们的院子里那还好办。

 

叶修搬来了板凳,幸好那围墙不高,半大的小子踩着高板凳手臂一撑就能跳过去。可是他坐在围墙上犯了难,自己是上来了,可怎么下去呢?围墙那边可没有板凳给他踩。

 

“喂,这是你家的兔子?”

 

少年闻声而起,一抬头就看见另一个跟自己差不多大小样子的男孩儿抱着那只兔子,可恨的兔子这个时候正缩在人家怀里,抱着一束兔草吃得正欢呢。

 

“是我家的,快还给我。”

 

那男孩儿一笑:“有本事你自己来拿啊。”

 

叶修一听,嘿,看样子不是个善茬儿啊,他左右看了看,心里头一横,在对方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情况下纵身从围墙上跳了下去。

 

“!!!”

 

 

 

 

当然,叶修是毫发无损的,他从围墙上跳下去以后就地打了个滚,除了沾上一身的灰尘其他啥事儿没有,连皮都没擦破,那抱着兔子的男孩儿看呆了,末了皱着眉头数落他:“真没见过你这么不要命的人,摔伤了怎么办?”

 

叶修一笑:“那你让我怎么办?谁让你不还我兔子。”

 

“你就不能服个软,我去给你搬把椅子来就是了嘛,”男孩儿把兔子递给叶修,“刚才它闻到兔草的味道才过来的。”

 

“谢啦,”少年欢天喜地地抱过了兔子,“我叫叶修,来这儿过暑假的,你呢?”

 

“王杰希,跟你一样,被爸妈扔过来的。”

 

“你怎么知道?”

 

“今天你从车上下来的时候,我在那棵梅子树上看见你了。”王杰希指了指身后的那株梅子树,那棵树看起来可有些年头了,又大又挺拔,不过现在还不是梅子熟透的时候,那上面连果子都没结呢。

 

“果子都没有,你上树干什么?”

 

“那上面结了些青果子,我摘下来给外公泡酒。”

 

“你能爬那么高啊,”叶修走过去仰望那棵梅树,那棵树得有三层楼高的模样,凭他现在的身量,大概是爬不上去的,“你几岁了?”

 

“十一。”

 

“哇你比我大啊,难怪比我高一点,”叶修夸张地张大了嘴,“成吧王大眼儿同志,为了谢谢你还给我兔子,今天晚上在那个洞旁边等我,我给你谢礼,现在我得回去了,不能让外公发现我把兔子放了出来。”

 

晚上的时候王杰希如约来到那个小洞旁边,听见对面吹了声口哨以后也回了一句,然后那边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过了没一会那边递过来了一颗糖果一样的东西,王杰希拿起来一看,是一颗巧克力。

 

“这是我藏在袜子里的存货,没几个,以后就是哥们儿了,你比我大,得罩着我啊。”

 

王杰希看着手里那颗从袜子里翻出来的巧克力:“袜子?”

“行李箱里面的干净袜子。”

 

 

 

TBC

耳环回炉重造,我的梗还多着呢,就是最近倦怠期,放假了整个人都懒了起来,每天就是睡觉逛街打游戏,哦还有研究做菜

溢夏夏还没打算停笔,要把所有我能写出来的梗都给王叶写一遍才甘心!

另外看我的新头像!可爱吗!美丽吗!羡慕吗!

评论(45)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