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总角之交[03]

王杰希X叶修

给自己的生贺
百日王叶5/100

03

 

 

叶修拿了根木棍,戳了一下仰着躺网子里挣扎的那些螃蟹,被激怒的螃蟹挥舞着它的那双大钳子,哼哧哼哧地想要示威,却被叶修用木棍挑得在地上打了个滚又仰着躺回去。

 

“这儿怎么这么多螃蟹?”

 

王杰希指了指那边那堵低矮的围墙:“那头是一个水产养殖场,这边比较靠边了,墙根那里有几个被冲开的小洞,那边养殖场蓄水的时候水会漫过那些小洞,鱼啊蟹啊偶尔就有钻过来的。”

 

叶修点点头,跟着王杰希又照着刚才的模样做了一次饵,把带过来的碎肉和骨头全都用完以后,两个人轮流提着那个装满了青蟹的竹篮,小跑着回家了。

 

晚上的时候叶修叫来了外公外婆还有叶秋,两家老奶奶一起做了顿饭,叶秋则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哥哥和邻居混的这么熟了。

 

“你们啥时候关系这么好了?”叶秋把叶修拉到角落去咬耳朵。

 

“就这两天啊。”

 

“什么就这两天,那小子叫什么?”

 

“我叫王杰希,”男孩儿突然出现在两兄弟后头,吓了叶秋猛地往后退了一步,王杰希笑笑,“吃饭了。”

 

叶秋愣愣地看着王杰希拉着叶修过去,后者朝他耸耸肩。

 

“喂你们等等我啊!”

 

 

 

 

 

“把那个蟹脐拔掉,笨蛋不是那样,唉放开我来。”王杰希看着叶修笨手笨脚半天都剥不开一个,干脆伸手拍开了叶修的爪子,自己接过手来。

 

叶修伸长了脖子,看着王杰希手脚麻利地处理完了蟹脐,这个时候还没有蟹黄,奶奶们做的是香辣蟹,蟹肚子里的肉被香料熏得鲜香无比,弄开了蟹壳他又一手抓着最大的那只钳子,右手拇指一使劲儿,一声脆响,蟹腿就被王杰希拔了出来,连着拽出来好大一块蟹肉,完了直接递到了叶修嘴边。

 

相比之下,一个人埋头在那儿跟蟹壳较劲的叶秋就显得无比可怜了。

 

吃过了饭三个小孩儿跑到了王家后院,顺着后面的小门出去有一条蜿蜒的小道,王杰希说这条小路能通到后面的山林里,天亮以后可以去山上的果林里摘桑葚,叶修听了眼睛发亮,直说现在就要去,王杰希一听,好言相劝说这会儿天已经晚了,虽然还没有暗下来,但是这个时候上山不到半个小时天就会开始擦黑,到时候再黑灯瞎火地摸回来可能会有危险。叶修听了这才不情不愿地打消了这念头。

 

结果等到第二天一早天刚蒙蒙亮的时候,王杰希就被‘砰砰砰’的拍门声吓得差点从床上滚下来,他打了个哈欠,皱着眉去打开门,却被叶修那双乌黑发亮的眼睛惊了一跳。

 

“王大眼儿,你睡得头发都竖起来了。”脸上还有枕着凉席的睡痕,叶修指了指对方。

 

“大清早的你来干嘛?”他看了眼屋里的钟,“这才不到八点呢。”这么早,也就那些老人家能起得来,他可还困着。

 

“摘桑葚。”小孩儿晃了晃自己手里的那个篮子。

 

睡眼惺忪的人抓了把头发,挠了挠后颈,叹了口气。

 

过了一刻钟,王杰希最后用冷水擦了把脸,转身看了看坐在那儿百无聊赖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的人,笑了笑走过去戳戳他的脑袋。

 

“走吧。”

 

 

 

 

“你怎么不叫上你弟弟?”王杰希拿了根细木棍,自己走在前头,一边走一边用木棍敲打地面。

 

“叫他做什么,那懒虫,让他睡去吧。”叶修瞅了瞅王杰希手里的棍子,“你拿那个做什么?”

 

“嗯?”后者跟着瞧了瞧自己手里的木棍,“这个啊,怕有蛇,用木棍弄出响声能吓走它们。”

 

“……真的假的。”叶修显然不信,在他的印象里,山林里的蛇全部都是科教频道播出的纪录片里的那种,张着血盆大口,一次能吞下一个鸵鸟蛋的那种。

 

“当然是真的,这里只有无毒且体形幼小的蛇,大家又时常上山,那些蛇很怕人的。”

 

王杰希一边跟叶修科普,后者跟在后头却东张西望,心思压根不在前头那人身上,他左右瞧瞧,见什么都稀奇,一会摘朵小花来看看,一会儿又拽一拽从树上垂下来的藤蔓。

 

“哎哟!”

 

王杰希听到声儿赶忙回头去看,那小孩儿杵在原地左手握着右手的食指,眼睛都红了一圈。

 

“怎么了?”

 

“手被那个藤蔓刮出血了。”叶修用下巴勾了勾那边左上方的藤。

 

“这些藤都很糙,有的甚至有小刺,你自己小心点。”王杰希二话不说把叶修食指含在了嘴里,一边含含糊糊地叮嘱他,叶修吃瘪地点点头,这下再也不敢不听话了,规规矩矩地等王杰希简单处理完他的伤口,跟着他去桑葚林。

 

两个人继续往前走了没几分钟的路,就看见一大片比寻常林子矮那么一点,又细那么一点儿的树木,棵棵都结满了紫黑色的果子,饱满而多汁的样子,别提有多诱人了,叶修早就受不住诱惑,冲上去就要跳起来摘。

 

半大的小子连树的一半都没有,王杰希拉住跃跃欲试的叶修,让他去把放在林子边儿上那几块石头搬过来,叶修现在对他颇有些言听计从的意味,小孩子都这样,见到比自己厉害的人会不由自主地产生顺从心理,让做什么就做什么,听王杰希这么吩咐了他就丝毫也不马虎地去搬来那几个石头。

 

“小心点啊,石头有点重。”

 

他们把石头放到树下垫着,脚踩上去就刚好合适,伸手能够到被果子压得有些弯了的树枝,王杰希教叶修用手指去掐果木梗,再轻轻地把桑葚放到篮子里,桑葚是容易被压坏的嫩果,稍不注意就会弄破了果皮,一开始叶修也会掐破几颗果子,弄得满手都是紫黑色的果汁,后来慢慢的就熟练起来,怎么摘也摘不破。

 

不过呢就算是这样,等摘了满满一筐的果子以后,二人的手也还是变成了乌黑的颜色,叶修眼珠子一转,转身就往王杰希身上抹,几下就在人干净的汗衫身上蹭了好大一块黑色的污渍,王杰希看他有心要嬉闹,伸手抓着他也把手上的果汁往对方身上擦,叶修扑腾着逃到一棵最大的树后面躲着,两个人老鹰抓小鸡似的闹了好一会,最后是王杰希一把抱住叶修,把人压在地上打了两个滚才消停下来。

TBC

评论(16)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