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总角之交[04]

王杰希X叶修

青梅竹马paro

百日王叶 6/100

给自己的生贺,不用给我说生日快乐啦你们的心意我都懂!谢谢大家!【比个心




04

 

他们在草地上滚了许久,到大汗淋漓的时候才停下,躺在了最大一棵桑葚树下面,王杰希看着叶修大喘着气,伸手给他擦了擦汗,结果手上乌青的果汁抹了叶修一脸都是,他们休息了会,王杰希就起身把叶修一把拉起来。

 

之后二人寻了条像丝带那样细小的小溪洗了手,叶修从倒映的水影里看见了自己花猫一样的脸,他反应快,当下勾了水起来往王杰希身上泼。

 

“王杰希看招!”

 

‘哗啦’

 

猝不及防挨了一脸凉水的王杰希冷静地擦了把脸,又要扑过去挠叶修痒痒,后者连连讨饶,最后被王杰希压着叫了好几声杰希哥才被放开。

 

“晚上这里的小溪边会有萤火虫。”

 

叶修扭头看了看躺在自己身边的王杰希:“每天晚上都有?”

 

“嗯。”

 

“那昨天晚上我说要上来山林你不带我。”

 

“晚上确实不安全啊。”王杰希想揉揉叶修的头,却被人躲开了,他叹了口气,“好吧,听说过几天这条山路会安上电灯,到时候我带你和叶秋来。”

 

“我认得路,自己来就可以了。”

 

杰希哥哥想了想:“好吧,咱俩一起来。”

 

 

 

 

 

俩人又拎着竹篮一起回了家,坐在门口呆呆看着天儿的叶秋老远就看见了他俩,更呆了,片刻以后他突然炸毛。

 

“你俩出去玩儿又不带我!!”

 

叶修用小拇指掏了掏被震得发疼的耳朵:“别吵吵,去,把桑葚洗干净。”

 

叶秋可憋屈了,但是无奈那竹篮里头的果子怎么看怎么好吃,他都馋了,败给了食物的双胞胎弟弟只好认命地去把桑葚淘洗干净。

 

兄弟二人坐在小竹桌前准备吃果子,却看见王杰希从屋里抱了一小摞的本子。

 

“……你干嘛?”

 

“写作业啊,”王杰希说的理所当然,“你们没有暑假作业?”

 

兄弟二人目瞪口呆,完蛋,把这事儿给忘记了。

 

【暑假作业要认真完成。】这可是父母临行前亲口说了无数遍的事儿,就这么短短一两天的时间,要不是今儿王杰希提醒,哥俩早把那些课本忘到南太平洋去了。

 

没办法,作业还得写啊,两人只好去拿来了自己的作业搁面前,一边吃桑葚一边写字儿。偶尔叶修回去骚扰一下王杰希,都被对方简明有效干净利落地给反击了回来,可是叶修坐不住啊,平时家里叶秋被他欺负惯了早不理会他这些讨打行为,而王杰希却有声必应,这么一来叶修更加起劲儿了。

 

“你今天的那篇日记还没写完?”

 

“这是昨天的。”

 

“你昨天为什么不写?”

 

“昨天不是陪你抓螃蟹去了吗?”

 

“哦,那你现在是在写抓螃蟹?”

 

“不是,我在写你居然不会剥螃蟹壳。”

 

“……”

 

诸如此类,数不胜数,两个人在一旁打情骂俏一样的拌嘴,叶秋可恼了。

 

“你俩写作业还是说相声!”

 

“写作业啊。”异口同声。

 

叶秋伸脑袋过去一看,还真写了,王杰希那日记已经快收尾,叶修那篇算术也差不多了,反观叶秋,算术就写了五道,日记也只开了个头,加起来还顶不上他们俩一个人的一半。

 

“开小差的是你吧叶秋。”叶修笑得特别欠揍。

 

然后叶秋气愤地把他的作业搬到自家外公外婆院子里去写了。

 

“他好像生气了。”

 

“没事没事,小孩子才十岁嘛,得多历练。”

 

“说的好像你不是十岁一样。”

 

“不是啊,”叶修特无辜,“我都十岁零一个多月了。”

 

王杰希干脆闭了嘴,不打算跟叶修再说一句话,再说下去今天真的会写不完作业的,之后任由叶修如何使坏他就是不说一句话。

 

不过没十分钟他就破了戒,因为叶修问他:“这题怎么做?”

 

“奥数?”

 

“嗯,我爸给报的班,你会不。”

 

“鸡兔同笼,我会啊。”王杰希拿过叶修的本子开始写写画画。

 

“那这个呢?”

 

“还有这个。”

 

“大眼儿这题我不会。”

 

“英语我也不好。”

 

王杰希‘啪’地扔开了笔:“叶修你故意的吧?”

 

“真没有。”

 

“good morning你不会翻译?”

 

被拆穿的少年只好讪讪地拿回了自己的本子:“谁让你不理我。”

 

“认真做会儿作业不行吗?”

 

“做作业多无聊,我三天就能全部写完。”叶修撑着下巴不满地嘟囔。

 

“三天?能写完我就去后面那座山下的河里抓鱼来烤了吃。”

 

“你说的!”

 

 

 

被吃和玩儿鼓励的小孩儿开始专心致志地做起了作业,他甚至把课本全部搬回了外公外婆家,叶秋看他回来还找他说话,谁想被叶修一句【写你的字去】给噎住了,后来看着自己哥哥才不到半小时就性情大变开始一言不发地认真完成暑假作业的模样,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晚上,叫他吃饭他就跑来几下扒完了饭菜,又蹬蹬蹬跑回去写,叶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好悄悄跑到了隔壁家去。

 

他瞅了瞅那边在洗碗筷没注意到自己来的王爷爷和王奶奶,低声问王杰希:“你给我哥下迷药了?”

 

“啊?”

 

“他在家里写作业谁都不理呢。”

 

王杰希一笑:“他不烦你了不好吗?”

 

叶秋一听,好像在理,反正他又不吃亏,他那个哥哥简直就是泼猴化身,走哪儿哪儿不太平,能安分点儿也好,管他王杰希使了什么招呢,能降住他不就行了?

 


TBC

评论(9)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