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新年快乐[一发完结][童话风睡前故事]

王杰希X叶修

忘了说我的童话风注定会ooc到天际,不喜欢别勉强啊

童话风睡前故事

写颗星星送给你 @不完美的美 

第一篇不像童话故事的童话风

百日王叶7/100

 

 

 

每年的春节,山林里是最热闹的,这会天气比从前暖了不少,冬眠的动物也少了很多,他们从魔法师那里学来了做鞭炮的手艺,年年都‘噼里啪啦’地过,小家伙们也这个时候才最快乐,这个时间父母是不会拒绝他们晚上出去玩儿的请求的,绚丽的礼花能照亮大半个夜空,戴着茸耳罩的小兔子和戴着绒手套的小浣熊最喜欢这个。

 

但是,也不是从一开始就这样热闹,在他们学会做鞭炮之前,他们都安安静静的过年。

 

教他们做鞭炮的魔法师从遥远的国度来,从那以后就在山林里建了座小木屋住了下来,两个魔法师都刚刚成年,虽然神通广大,但是其中一个比另一个要调皮许多。

 

比如他经常变成小兔子的模样,骗兔妈妈的萝卜干吃,还常常偷拿另一个魔法师的隐形斗篷,穿上以后去吓唬正在和蜜蜂酿蜂蜜的大棕熊,爬到大树上去叫刚出生的小鸟们起床出去抓虫子吃,被觅食回来的鸟妈妈发现了气急败坏跑到另一个魔法师那里告状,这家伙就躲另一个身后装无辜。

 

“叶修,你今年怎么不出去玩儿了?”

 

被问到的人正窝在沙发里剥花生,那是松鼠妈妈送来的:“你不是嫌弃我老出去惹事儿吗?”

 

那魔法师瞧着叶修慢悠悠地剥花生瓜子的模样,伸手轻轻一点,那些盘子里的瓜子就自己飘起来,瓜子仁儿从壳里自己蹦了出来,挨个排队就等着叶修张嘴呢,叶修一愣,挥了挥手把瓜子们挥到盘子里去:“别啊,这么吃着不香。”

 

“刚才兔子来过了,问你去不去一起放鞭炮,就是那个你新做的万花齐放。”

 

“不去。”

 

“那去松鼠那儿?或者去棕熊家,他们今晚都做了好吃的。”

 

“哎呀不去,”叶修一把把另一个魔术师拉下来坐着,“王杰希,你怎么喜欢把我往外赶。”

 

叫王杰希的魔术师一把抱住他:“这不是怕你无聊吗?怎么样,要不要我陪你去放烟花?”

 

“不去不去,安安静静在家待着不好吗?”叶修转头窝到了王杰希怀里,闷着发出了腻腻的声音,就像新年新烤好的棉花糖一样。

 

“好吧好吧。”王杰希妥协地抱住了他,两个人挤在一起,还真就安安静静地坐了好长一段时间,留声机里转着不知名的音乐,叮叮咚咚的惹得叶修睡意连连,王杰希发现以后及时晃了晃他,后者才眨巴着昏昏欲睡的眼睛抬起头。

 

“别睡,今晚要守岁的,去包饺子好不好?”

 

叶修听得迷迷糊糊的,随意点了点头,然后王杰希就起身去把面粉拿出来,又去厨房把刚买的新鲜肉和白菜拿出来,叶修听见厨房那儿的动静,站起来哒哒哒走了过去,从身后抱住了王杰希的腰,看着他料理肉和菜。

 

王杰希把肉切碎,再慢慢剁成肉糜,叶修一撇嘴:“这么麻烦。”伸手就要直接用魔法,结果被王杰希给拦下来。

 

“这样吃才香。”他把叶修指挥去切白菜,自己专心地做肉馅儿。

 

两个人把白菜和肉搅和在一起,王杰希又打了个鸡蛋进去,加了点儿香辛料,嘱咐叶修把菜和肉泥拌匀,自己和面去了。

 

这个时候叶修已经醒神,完全没有了睡意,人一精神手脚都快了不少,两个人分工合作没多久就包好了一大盘饺子,他们虽然是魔法师,可是并不完全依赖魔法生活,没有魔法的二人就像一对普通的爱人,安安静静地在自己家里包饺子拌嘴守岁。

 

第一锅饺子煮好的时候,窗外传来了放烟花的声音,王杰希看着叶修被彩色的礼花照亮的脸颊,凑过去亲了他一口。

 

“真的,为什么今年不出去了?”往年过年叶修可欢喜,扔下王杰希到处蹦达,后者有心想跟着他一起却无奈撵不上,一个瞬移就不晓得哪里去了。

 

叶修听了却三缄其口,去拿了盘子把煮好的饺子盛了起来,王杰希瞧着他抿起来的嘴巴,又凑过去亲了他一下。

 

没办法,完全忍不住。

 

吃饺子的时候屋外的鞭炮声特别大,夹杂着小家伙们欢喜的笑声,他俩在屋里必须扯着嗓子才能听见对方说的什么,干脆啊也就不说了,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可只有这个时候才听得到。

 

叶修一抬头就看见王杰希坐在自己对面,垂着头吃饺子,他那张自己看了很长时间的脸近在咫尺,细小的绒毛在他的面颊上,显得格外柔软可爱,这个可不是他说的,是他偷偷从王杰希的日记本上看见,是对方写的自己,也是那个时候叶修才知道他在很久以前就这么细致地观察过自己。

 

他是在找糖果的时候发现那个日记本的,那个日记本上这么写道:

 

【回家的时候我没看见他,如果他能坐在沙发上,对他都不用起身迎接我,就那样给我一个笑就好了。】

 

【今年除夕叶修又不晓得去了哪里,家里怪冷清的。】

 

【早上没见他人,听屋外树上的麻雀说,看见他追着兔子跑去河边了。】

 

叶修慢慢翻完了全部的日记,日记没有写日期,但是写了很多,有的叶修能记起来,有的叶修就记不清了,他看完以后就悄悄把日记放回了原处,之后也没有提过这件事情。

 

 

 

 

吃过了饺子叶修趴到床上去用魔法织毛衣,他那两根细长如青葱的食指就像一对指挥棒一样,轻巧地挥舞着,面前大红色的毛衣已经织好了一半,红色的毛线跟着他的手指跳舞一样交织着,不多时毛衣就又长了一寸。

 

王杰希进屋的时候听见从远处传来了鸣钟的声音,伴随着突然炸响开来的响亮的炮竹声,没开灯的里屋都被全部照亮了。

 

“好像十二点了。”

 

“嗯。”叶修放下毛线冲王杰希招了招手,后者靠过来就被叶修一把抱住,他们身上还带着饺子的味道。

 

“我觉得我在家里也挺冷清的,”他突然开口,被抱着的王杰希身体僵了一下,叶修察觉以后就坐起身,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我不是故意的,我是说看你的日记,还有总仍下你跑出去。”

 

王杰希没说话。

 

“我不知道我不在家你这么想我,”叶修双手撑在床上,他说完以后就跟着沉默了好久,“对不起。”他的道歉声音很低很低,低得王杰希几乎都听不见。

 

这个时候王杰希又凑过去亲了他一下:“新年快乐。”

 

叶修突然抬起了头,不明白对方这句突如其来的新年快乐是为什么,但他在发现后者微红的耳朵就全部了解了。

 

王杰希在和他说谢谢。只是他不晓得怎么表达对叶修这份温柔的谢意,所以只能说一句新年快乐。

 

当然,叶修也乐得他这样转移话题,两个人笑嘻嘻地靠在了一起。

 

“等过两天,我们在后园种点草莓吧。”

 

“嗯?”

 

“你不是想吃草莓派吗?森林里的野草莓酸的很,不好吃。”

 

“好啊。”

 

 

 

不管是魔法师,还是你我,我们就是那样普通的人,过年不用永远都热热闹闹,有一个人陪着你,长久地陪着,就足够欢喜啦。

 

 

新年快乐。

 

 

END

评论(20)
热度(236)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