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总角之交[05]

王杰希X叶修

青梅竹马PARO

给自己的生贺,明天是公历的生日,想明天完结

8/100


05

 

 

连着两天叶修都把自己关房门里奋笔疾书,叶秋真如王杰希所说,乐得清闲自在,没人欺负他了,倒是隔壁小王同学坐不太住。

 

其实要说起来,那么好几年的暑假都是他一个过的,今天突然来了个小黏糊,虽说认识才没几天吧,可连着三天粘着他玩儿,那种大哥哥的优越感就给养出来了,乍然那孩子不来了王杰希还怪想他的,当时也就那么顺嘴一说,他是估摸着没哪个孩子能在家里安安稳稳坐三天把数量不小的假期作业保质保量地写完,没想到叶修还挺能干的。

 

得,换他自己在这望眼欲穿。

 

行吧行吧,他算是服气。这么想着,王杰希去敲响了隔壁家的门。

 

 

 

叶修趴在窗台面前的书桌上,写完了这篇算术的最后一笔,还差几篇英语作文和默写的诗歌他就全部写完了,这还没到三天呢。

 

“别写啦。”

 

叶修猛一抬头,他杰希哥站在窗外对着他笑呢:“出来玩儿吧。”

 

“我不,马上就写完了。”

 

王杰希挠了挠脸颊,有点无奈的样子:“还多少啊?”

 

叶修给他数了数,王杰希听了就跑到了他房里:“那我等你写完。”前者点了点头,又转过身去认认真真地默写起了诗歌,他写,王杰希就在旁边看着,四年级的学生已经准许用钢笔写作业了,叶修的字写的还算可以,比很多同龄人写得都要好看,可能是爸妈监督出来的,王杰希在旁边看着,几首诗歌和几篇英文作文不算难,小学生的作业一向简单,没两个小时叶修就写好了。

 

“写完了!走吧走吧抓鱼去!”

 

 

 

 

可以说,和王杰希一起在乡下度过的这个暑假,是叶修很长时间以来,过去不曾体会过,后来也没有再体会到的经历,虽然对于他来讲,因为双胞胎的缘故,从小就不缺少同龄人的陪伴所以并不孤单,然而王杰希给他带来的感受是和叶秋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不到五天的时间,王杰希就陪着他上山下乡,抓泥鳅摘果子,捉螃蟹钓大鱼,小孩子的友谊基本上一颗糖果就能确立下来,更别提这样黏糊的朝夕相处,然而这些事情的细节到很久以后叶修就不太记得了,唯独有一件事情是至今他难以忘记的。

 

那是暑假的最后几天,叶修又撕下了一页日历,他心知肚明马上就会离开这个小村庄,王杰希比他大一岁,但也跟他一样在念小学,开学时间应该差不多。

 

“大眼儿,今晚去吗?”

 

“不是跟你说了等那边的灯……”

 

“你都说了快两个月了,那电灯还没牵起来啊。”叶修趴在木头桌子上,相当不耐烦。

 

王杰希又好说歹说劝了一通,叶修非但没有缓下脸色,反而更加不开心的模样,推了门自己蹬蹬蹬跑了出去,后者原地叹了口气,揉了揉头发。

 

他知道叶修想去看萤火虫,但那条小路晚上确实危险,村里的老人都不常晚上走的,更别提他们这些小孩子,那里的电灯也确实有说过会牵起来,但是据说村干部并不重视这种事情,所以意在耽搁下去,看今天的模样叶修是真不大高兴了,他琢磨着要不要让奶奶做点点心,他等下给叶修端过去。

 

晚上的时候他拿了奶奶做的枣泥糕,放了满满的一盘子,端到叶家的时候先见到的却是叶秋,对方跟他说他哥哥下午回来以后爬到树上去闷了好长一段时间,顺带一提叶修爬树的功夫是跟着王杰希精进起来的,虽然还爬不上王家那棵大枣树,不过低矮一点的树木是完全没有问题。

 

“他现在人呢?”

 

“在屋里吧。”叶秋指了指房间,王杰希点点头,把枣泥糕分了一些到一个小盘子,端着去敲叶修的门,走近了才发现门根本没锁,敲半天里头也没反应,王杰希推门而入却不见人影,心里头当时就咯噔一下,坏了。

 

他给叶秋说了一声,放下盘子往后山小路上跑,一路跑一路在心里头想,但愿叶修这笨蛋别出什么岔子。

 

那条小路又黑又窄,今晚月色朦胧,隐隐约约能看见路,王杰希带了手电筒,边跑边大声喊叶修的名字,森林里只有鸟儿咕咕的叫声,他跑了很久很久,似乎已经进到林子里很深的地方了,却还是不见叶修。

 

王杰希急坏了,一不留神栽进了路边的草丛里,茂密的草丛下是一个不太平坦的小坡,王杰希护着脑袋一路滚来,听到潺潺流水声的时候他才勉强停了下来。

 

“哟,王大眼儿小朋友。”

 

王杰希猛地一抬头,却被眼前的景色惊到了一跳,小溪边全是萤火虫,星星点点的光亮照亮了溪面,叶修坐在溪边的一块大石头边儿上,正好被月色照亮了全身,他身上有点脏兮兮的,脸上还有泥土,大约是和王杰希一样,不留神滚了下来,幸好不像是有伤的模样。

 

大他一岁且少年老成的王杰希强忍住了没大骂叶修一顿的火气,他先是小心翼翼地检查了叶修身上有没有伤口,确定对方没事儿以后才就地坐下。

 

叶修瞅着王杰希一言不发的模样,歪了歪头:“你不骂我啊?”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还是不说话。

 

“我以为你会臭骂我一顿。”

 

“我爷爷说了,好脾气是自己克制出来的。”

 

“好吧好吧,”叶修耸耸肩,他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那咱们这算是患难之交了啊。”

 

王杰希这次真是沉默了好一会,他知道后天叶修就要离开,自己也得回学校去报道准备开学了,小学毕业以后的暑假,大概不会再长时间地回乡下来住着,这么一算,他们能够相处的时间可真的是少之又少。

 

“喂,你别苦着脸啊大眼儿,”叶修笑嘻嘻的,“世界这么大,总会遇见的啊。”

 

“你说是吧?”


TBC

评论(8)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