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那件一直坚持的事[童话风][一发完结]

那件一直坚持的事

 

 

13/100

王杰希X叶修

童话风睡前故事

写颗星星送给你

OOC?那不就是我的代名词吗?

 

 

 

 

 

“王杰希,你为什么叫王杰希呢?”

 

“因为我脑袋上有个王啊。”

 

 

 

 

 

“这朵花花送给你,”松鼠叶修站在一块大石头上,看着面前趴在草丛里小憩的大老虎,“是我最喜欢的玫瑰花。”

 

老虎抬了抬眼皮:“前天你还说你喜欢百合。”

 

叶修想了想:“那是前天的我。”然后就跳到老虎的头上,把花别在了他的耳朵那儿,结果敏感的耳根被玫瑰的刺扎到了,老虎低声呼噜了一下,却没有抱怨。

 

“我又不适合戴花,”他用爪子把玫瑰弄了下来,正好落在了刚刚跳到地上的松鼠头上,“还是你比较适合。”然后老虎趴到松鼠旁边,细细地看着被玫瑰压住的小脑袋。

 

“你不喜欢哦。”

 

老虎没说话。

 

叶修也不介意他沉默,兀自拿了花用爪子抓住老虎的毛,三下两下爬上了对方结实宽厚的背,再手脚并用地爬到脑门上,那儿是他的专属座椅。

 

松鼠用花瓣戳了戳老虎脑门上的那个王,语气颇有些得意地嚷嚷了起来:“去湖边!”

 

 

 

 

谁都不知道老虎和松鼠是怎么搅在一起的,这片山林里有那么多的动物,从山脚到山顶,好几十种,飞禽走兽样样齐全,可他俩就是一个打滚麻花一样纠缠在了一起。

 

谁都不敢去问老虎王杰希,叶修倒是被缠着很多次,不过他也不靠谱,十只动物来问他他能给出十种答复。

 

“我从猎人的陷阱里把他给救了。”

 

“你?”

 

“当然,听过老鼠咬断网子救狮子的故事吗?”

 

“没听过。”

 

“孤陋寡闻,就因为我救了他,所以他对我感恩戴德崇拜的不得了,明白吗?”

 

这是叶修大前天跟布谷鸟说的版本,那天绿鹦鹉问他的时候,他却又不这么说了。

 

“王杰希?他饿极了的时候是我把松果分给他的。”

 

“老虎吃松果?”

 

“你饿得翻白眼还啃草根呢。”

 

“所以你是他的救命恩人?”

 

“废话。”

 

不过下午遇见小鹿的时候又变成了另外一个版本。

 

“其实我是一个魔法师。”

 

“啊?”

 

“王杰希是被我下药了,”叶修说这话的时候特别小声,一脸神秘兮兮的模样,“你可别告诉其他人。”

 

“为什么不能?”

 

“让王杰希知道了,药效就没了!”叶修叉着腰,“你想被发狂的老虎吃掉吗?!”

 

小鹿后怕地死命摇头,发誓要是说出去他就再也吃不到最顶上的嫩叶。

 

当然最后这些话还是被王杰希知道了,这年头,谁能管住自己的嘴呢?所有人都向别人保证自己不会传出去,然后转头又悄悄告诉另一个人,再嘱咐他绝对不可以告诉别人,闲话一传十十传百,在整片山林里绕了好大一圈,最后还是传到了老虎的耳朵里。

 

当天晚上他抓着小松鼠柔软的尾巴把他倒吊起来,眯着眼睛问:“魔法师?吃松果?猎人的陷阱?”

 

而叶修一边在心里头唾骂那些嘴巴不严实的家伙,一边谄媚地跟大王道歉:“我就是给她们编故事,睡前故事。”

 

“那你也给我编一个听听。”

 

叶修的尾巴被逮住,整个人悬在空中,感觉四肢的血液都倒涌进了脑门儿里,别提多难受了:“大王我错了再也不敢了!”

 

“你答应给我编故事我就放你下来。”

 

“好好好!编故事!一千零一个都给你编!你先放我下来!”

 

然后老虎一松劲儿,小松鼠就倒栽葱似的栽到了地上趴着,半晌他才愤愤地保持着大字型的姿势道:“把一千去掉,只给你编一个。”

 

 

 

 

凭借傍上了只大老虎,松鼠叶修在山林里也威风了起来,谁都不敢再轻易招惹他,原先爱偷他果子的灰鼠见了他就吓得屁滚尿流地跑,生怕对方招来王杰希咬掉自己半条腿,喜欢欺负他在他住的那棵树上啄虫子,弄得整颗树干包括叶修的窝都‘笃笃笃’直响的啄木鸟也会远远的躲开他,鼠假虎威就是这么来的。

 

毕竟除了叶修,还有谁能爬上王杰希的脑袋上端坐着咿咿呀呀唱歌呢?

 

“我给你唱小星星好不好。”

 

“以前你不是喜欢唱两只老虎吗?”

 

“可我今天就是想唱小星星。”

 

在去湖边的路上,叶修拽着那朵已经被他晃得只剩下两瓣花瓣儿的玫瑰花,一遍又一遍地唱小星星。

 

到湖边以后他让王杰希走到一块石头边儿,他自己又拽着老虎毛慢慢爬下去跳到石头上,这里天蓝水清,湖边还有漂亮的小野花,叶修站到石头上,刚好能和王杰希视线持平相对。

 

他伸出爪子把那朵玫瑰花递给王杰希:“送给你。”

 

“你刚才不就送给我了吗?”

 

“刚才你没接受啊。”啊,又晃了一瓣玫瑰花瓣下去。

 

王杰希看了看那朵只剩一片花瓣的花,最后一瓣小的可怜,比叶修的脸还小,他很奇怪,叶修从来不这样,他给过自己很多东西,河里漂亮的石头,鹦鹉美丽的羽毛,自己从来没有主动接下过,或者说,他会第一时间硬塞过来,就像他今天自顾自把玫瑰别在自己耳朵上一样。

 

“接不接受有什么区别吗?我从来没有拒绝过你。”

 

叶修瘪了瘪嘴巴:“这一次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老虎脸上露出了微微的笑容。

 

“王杰希!这次我是在跟你告白!”小松鼠尖叫起来,那声音不比他的歌声好听。

 

可是老虎听了仍然不为所动,他安静地坐在那里,露出了一个有些苦恼的表情:“叶修,你总是变来变去的,等你什么时候能一直坚持做一件事的时候,再来告白吧。”因为我真怕,怕你今天说了喜欢,明天就不喜欢了。

 

而叶修一直没有收回那只拿着玫瑰的手,他闷了好半天才低低地说:“谁说我没有一直坚持的事情的。”

 

“嗯?”

 

“喜欢你,喜欢你这件事,我不是一直在坚持吗?”

 

 

 

END

 

 

 

 


评论(24)
热度(342)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