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庭有夕雾,野有蔓草[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一发完结]

庭有夕雾,野有蔓草

 

14/100

王杰希X叶修

花吐病

 @盐咸七七 中规中矩的一篇,将就看吧

 

 

 

 

 

野有蔓草,零露薄兮,有美一人,清扬婉兮。

 

庭有夕雾,遥望美兮,望而情深,适我愿兮。

 

 

 

 

 

 

“呕——”

 

叶修看着洗手池里零落的红花,深深地皱起了眉头,他拣起一朵较为完整的花朵,放到清水下打理干净,看着水珠像露珠一样晶莹地挂在上面,突然之间方才呕吐的不适感就消去了不少。

 

他把花上的水甩干,拿手机拍了张照上传到了网络上,很快网页上就弹出了一堆搜索结果,第一栏就是百度百科的词条,再往下是几条古诗分析,叶修大致看了看,心里头有了数。

 

诗经国风里这样写到:【野有蔓草,零露薄兮,有美一人,清扬婉兮。】而他吐出来的这种淡红色的小花,名字就叫蔓草。

 

是茂盛,长久的意思。

 

花的寓意还不错,叶修把指尖的小花转了两圈,起码不是什么苦情花。他笑了笑把花放下,点开了电脑屏幕上最小化的另外一个网页窗口。

 

搜索栏里写道:【花吐病的治愈方案】。

 

 

 

 

 

这几天国家队的成员们正忙着整装打理,该买纪念品的出去逛街,该收拾行李的全在房间,也有完全不在线上的依旧呆在训练室里PK,不过玩闹的居多,毕竟一场硬仗终于打完,是时候放轻松一会儿了。

 

回国的飞机是在三天后的早上,他们有足够多的时间去享受异国的假期。

 

“老叶老叶你来啦?!快来试试孙翔他们买回来的巧克力,特好吃!”张佳乐第一个看见进休息室大门的领队,挥着手把叶修往他那里招呼。

 

“什么巧克力?”叶修凑过去,抱着手臂瞧着那几个乡巴佬一样的家伙围在桌子边儿上盯着那一大盒包装精美的糖果,“不就是瑞士莲嘛,傻了吧唧的没吃过啊。”说着摸了一个走。

 

几个从来不旅游也从来不会有意买甜食的宅男被踩中了尾巴似的炸了毛,张佳乐和黄少天立刻把锅扣到孙翔身上,说是他买回来的肯定他觉得稀罕,孙翔红着脸支支吾吾半天解释说是店员特意推荐他才买的,不过叶修猜测应该是他自己听不懂别人说什么所以被强制消费了。

 

这群家伙一闹嚷就跟炸开了锅似的,叶修才懒得跟他们较劲儿,他现在喉咙痒得很,那股青草和泥土的腥气已经堵到了喉咙上,伴随着冲上来的花香让他觉得格外难受。估摸着来这里露了下脸不会被人怀疑一天都呆在房里了,叶修转身准备出去。

 

“叶修?你去哪儿?”

 

被王杰希叫住的叶修脚步顿了一下,随后浑身都轻微僵硬了起来,他不自然地转过头,咧着嘴尽量用自己最正常的语气开口:“去厕所。”

 

“你今天起的很晚,吃早饭了吗?早上在食堂没看见你。”

 

“嗯,昨晚沐橙给我带了蛋糕和牛奶。”这个时候叶修觉得自己的喉咙就像被人拿着一柄鸡毛掸子在来回地轻扫,他强迫自己稳住才没有立刻咳嗽出来。

 

“可我记得昨晚苏沐橙和楚云秀是出去买衣服了,没有看见她们带蛋糕回来。”

 

被喉咙里的痒意折磨的已经快要麻木的叶修留意到王杰希在说这句话之前神色轻微的异样和话语间不自然的停顿,以及他说完以后眼神里的懊恼。

 

但是他现在丝毫不想去理会对方的奇怪,低声敷衍了一句就离开了休息室,出了门以后他夺路而逃,闪身进了最近的洗手间,趴在洗手池上捂住嘴巴大声咳嗽起来,然后不出意外地吐出了满满一捧的花朵。

 

还是那种纤美柔软的蔓草。

 

他长舒了一口气,在觉得舒服不少的同时又焦虑自己吐花的间隔时间越来越短,他拧开水龙头把花冲进了下水道里,抬头就看见镜子里映出了另一个人影。

 

“王,王杰希?”

 

后者挑了挑眉,叶修有些紧张地看着他,暗地里捏了一把汗,不过好在对方没有露出什么诧异的神色,看样子是没看见那些花。

 

“我刚才是想跟你说,如果你没吃早饭,我房间里有面包和果汁。”然后他进了旁边第一个隔间里面。

 

王杰希靠在门板上,听见门外传来远去的脚步声,他瞳孔骤然收缩,突然弯腰捂住了嘴巴,一阵干呕以后从他的指缝间掉落出几朵极小极细的淡紫色小花,花朵香气扑鼻,王杰希把所有的花都吐进了马桶里,然后开水冲掉了它们。

 

整整两天了,他莫名其妙地开始吐出这种小花来,原本以为只存在于小说里的病症突然出现在了自己身上,王杰希花了五分钟的时间手足无措,然后就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但是——他拧开隔间的门走了出去,接受是一回事,他总不能一直这样吐下去。比如刚才他明知道自己多说几句话就会吐出花来却还是下意识地叫住了要离开休息室的叶修,尽管那些花已经漫到了自己的口腔里,他还是忍不住告诉对方自己房里有吃的。

 

王杰希沉思着回到了房间,走到门口发现自己的房门是被轻掩着的,他推开门,不出意料地看见叶修正坐在他的电脑前‘咕咚咕咚’地喝着果汁,手边放着他装果汁面包的口袋。

 

“哟,回来啦?”他举了举手里的果汁和面包,“谢啦。”

 

“合胃口吗?”

 

“我又不挑食,”叶修咬了口面包,“就是果汁太凉了。”

 

“饮水机可以烧热水。”

 

“不用啦,我房里烧好了,”说着他把吃完的面包塑料袋放进便利袋里,捏着果汁盒提着袋子,“帮你扔垃圾,别谢我啊。”

 

出门拐到自己房里的叶修立马冲进了卫生间,他把手里的口袋翻过来,里面掉出来一大把淡红色的小花。

 

叶修双手撑在了洗手池边,埋下头叹了口气。他回到电脑面前又继续翻着那些没看完的网页,治愈方法不外乎就那么几种。

 

【要么冲上去亲TA,要么吐到死。】

 

当然也有莫名其妙痊愈的例子,那就是少数了,不值得参考,叶修托着下巴,吐到死显然不行,他还没打够游戏呢,冲上去亲……

 

叶修再一次把脸埋进了双手里。

 

‘咚咚咚’

 

“谁啊。”

 

“我。”

 

叶修一听这声音,后背骤然一凉,他站起来四下看了看,确认房间里再没有什么花花草草以后他这才起身去开门。

 

王杰希进了屋把门关好,还没等叶修开口问他来做什么,就一边从兜里掏一边说:“你有东西落在我那儿了。”

 

“嗯?什么啊?”叶修此刻心神不宁,心里头琢磨着等下王杰希要是死赖着不走了自己该找个什么理由把他赶出去才好,而当他看清楚对方手心,心里头咯噔一下,而且瞬间从头凉到了脚,仿佛一颗心都冻起来了一样。

 

叶修知道这是什么,极有可能刚才他在王杰希房里吐了出来,慌乱之中没有把花全部收进口袋里,但是这朵花这么小,就算掉进了角落,那王杰希就眼神那么好一眼就看见了?

 

他记得房间里的地毯是暗红色的,这朵花就算掉在地上也不会很显眼吧,想到这里他开始打马虎眼:“瞎说什么呢,谁没事儿往你房里扔花啊。”

 

“今天就你去过我房间。”

 

“哦……我想起来了,昨儿沐橙……”

 

“这种花苏黎世没有。”

 

叶修连续被噎了两次,最后一脸败给你了的表情,他想着反正正主都在这儿了,干脆破罐破摔吧,随后就很快点头摊牌表示那是他落在那儿的,王杰希问他哪儿来的这种花,叶修干脆也不忍了,哇地一口气把刚才就已经堵在了脖子那儿的蔓草全部吐到了王杰希的身上。

 

“就这么来的。”叶修头一扭,突然回过了味来,“等等,既然苏黎世没有那你怎么就一口咬定是我的?”

 

“……”

 

“王杰希你诈我啊!”

 

后者微微一笑:“兵不厌诈。”

 

叶修翻了个白眼,后退几步脱力地坐在了转椅上,双手搭在扶手那儿:“先说,我可没得癌症。”

 

“我知道花吐病不是癌症。”

 

“……你知道?”

 

王杰希走过去伸手捏住了叶修的下巴,把他的头强行转到自己这边:“因为我也有啊。”说着就吻了上去。

 

 

 

 

 

 

 

叶修捏着那朵被晒干了做成书签的淡紫色小花:“这到底是什么花?比我吐出来的还小。”

 

“可我吐的比你多啊。”王杰希把另一朵红色的拿起来。

 

“你这个好吃吗?”

 

“那天你还没尝够?”

 

叶修缩了缩脖子,一边接吻一边有花灌进来的滋味他才不想体会第二次。王杰希看他那怂样就笑了,伸手把人揽进怀里,另一只手抓着他的手十指相扣。

 

淡紫色的花叫夕雾,是一往情深的意思。

 

一往而深的那个情深。

 

 

 

END

 

 

 

 

 


评论(13)
热度(3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