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叶】返巢[上][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孙哲平X叶修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阿瓦隆@錢之不存,本子焉附?  上是铺垫,其实我很想一开始就肉来着







 

 

*因为我非常反感马戏团这种东西,所以瞎编了一个职业,请不要介意。

 

 

 

 

 

“大孙,悠着点儿来啊。”叶修用他戴着白手套的手摸了摸身边雄狮脖颈上浓厚的鬃毛,那里的毛发虽然又粗又硬,但是非常的干净顺滑,狮子却仿佛不满意他这个动作一样,喉咙里打着呼噜甩了甩头。

 

叶修无奈地笑了笑,脱掉了自己的手套,用自己白净的手直接的再一次给它顺毛,这回雄狮买账了,还扭头蹭了蹭他。

 

“预备,一,二,三,开始!!”随着叶修一声令下,身旁的狮子的眼神骤然变得凌厉起来,在叶修话音刚落的一瞬间四肢拔地而起,冲着距离它百步远的障碍物离弓之箭一般冲了出去。

 

叶修看着那匹雄狮矫捷灵活地窜梭在工作人员设置的恢复训练障碍物中,满意地点点头,最后那匹雄狮成功越过了所有的障碍,跳起来拽下了吊在树上的肉,最后绕回了叶修的身边。

 

“不错不错,前肢恢复地很好。”他一边赞扬着,一边用手继续抚摸雄狮的头和鬃毛,傲气的雄狮甩了甩尾巴,后腿一用力就成功站立起来,两只前爪搭在了叶修的肩膀上,后者见状也不惊慌,反而非常熟练地抱住了狮子的头,温柔地亲了亲它的脸。

 

一旁的记录人员微笑地看着一人一狮融洽的模样,暗地里松了口气。

 

雄狮是两个月前送到动物保护基地的南非狮,送来的时候已经奄奄一息,后腿中弹,两只前爪全部骨折,背部也有多处刀伤,似乎是在猎食的时候,偷猎者盯上了它捕到的猎物的皮毛,第一枪打在了他的后肢上,中弹的狮子立刻倒了下去,在偷猎者前来想要拖走他的猎物的时候,突然弹跳起来咬住了其中一个人,因为距离太近狙击枪无法射击,它就被人类疯狂地用刀子和棍子厮打,如果不是有禁猎区的工作人员在附近巡视,可能这只狮子早就被围殴致死。

 

而被送到这个保护基地的它一开始根本不相信人类,为他包扎的过程万般辛苦,他随时都可能会扭头给医护人员来上一口。

 

万幸这里有驯兽师叶修,他将暴躁的雄狮安抚下来,甚至挨了狮子恶狠狠的一口,手臂上的牙印现在还没消下去,尽管手臂鲜血直流,他仍然温柔地将狮子的头揽在怀里,不停地用温和的言语和爱抚试图使他冷静下来。

 

打那以后这只狮子就只听叶修的话,每天不见到叶修就会大发雷霆,追着来给他喂食的工作人员满园子跑,直到叶修现身他才不紧不慢地停下来,踱步到叶修身边蹭他的腿。

 

“真把自己当猫啦,把人当猎物追着玩儿很有趣吗?”叶修总这么说他,见狮子不当一回事就会背着手用一种很严厉的眼神看他,被看得心虚的狮子就会乖乖坐下来,讨好地趴在叶修的脚边。

 

然后等叶修心软地蹲下来揉他的头,狮子就会嗷一声扑到叶修的身上,一人一狮没一会儿就能滚到地上打闹起来。

 

狮子被送到这里来以后还给起了个名儿,叫孙哲平,一听就特硬汉,不过别人叫都没用,只有叶修叫了他才理会。

 

今天是孙哲平来这里以后的第一次恢复性训练,工作人员通过观察他的动作来判断狮子的恢复程度,并且也是一个放归野外之前的必要的综合性训练。

 

当然训练的开始这位大爷也是极度不配合的,虽然他被叶修教训了很多次,这回终于乖乖跟着工作人员离开了他生活的那个大园子,来到训练场地,可是要让他进到训练场地这家伙就死活不干了。

 

任凭工作人员如何哄劝,还拿出了食物诱惑,大爷就是不买账,站在训练地门口往地上一躺,一副你们看着办吧的模样。

 

最后工作人员没辙了,打电话把在分站的叶修紧急叫了回来,结果这雄狮一瞧见叶修回来立马蹭起来,摇着尾巴进到了训练场地里,到了地儿还要叶修亲亲摸摸抱抱,才肯乖乖开始训练。

 

 

 

 

狮子的伤口一旦开始恢复,速度就会特别快,没几个月,这只雄狮背上的伤口和骨折了的前肢以及中弹的后腿就全部恢复好了,新长出来的毛发盖住了伤痕,让他看起来完全不像受过伤的模样。

 

叶修摸着他背上那几道伤痕的地方,看着狮子在太阳底下昏昏欲睡,他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啪一声拍到了狮子背上。

 

“起来大孙,咱们到园子外头溜溜弯。”狮子一看他起身走了,也甩着尾巴屁颠屁颠地跟着。

 

一路上叶修哼着不成调的曲子,身旁狮子安安静静地跟着,园子里想跟叶修亲近的动物一看他在,全都躲得远远的不敢过来,眼见如此雄狮更加威风了,走路也愈发昂首挺胸。

 

“啊,你等等,我进屋拿个东西。”叶修拍了拍狮子的头,还伸手指了指前面的工作人员休息室,又指了指站在门口的一个穿蓝色制服的基地人员,“跟着他走啊,我一会儿就来。”

 

然后叶修就进了休息室。

 

雄狮见他走了,眼神也懒散下来,反正都是散步,有叶修在就是他俩一起,如果除了叶修以外还有其他人,那其他人都不重要,狮子看都不看那个工作人员,继续按着每天跟叶修散步的路线优哉游哉走出去。

 

他们平时喜欢走出基地外头,那外头是很大的一片草原,狮子会在草地上疯跑,叶修就远远在后头跟着,当然每次跑远了的狮子都会乖乖掉头回来,转悠个把个小时又跟着叶修回去。

 

这次雄狮已经走到了基地门外,一辆很大的卡车停在那里,卡车后面被黑色的布罩住了,雄狮靠近以后突然闻到了一股非常熟悉的味道,他眼珠子一转蹭地就蹿上了卡车,那里头有叶修的味道,他兴高采烈地在卡车里转圈,心想怎么的你今天要跟我玩儿躲猫猫啊?

 

结果谁想这个时候身后穿啦一声脆响,他转头就看见刚才那个穿蓝制服的人利落地拉上了卡车内部的铁门,上了锁,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雄狮只知道自己被人关上了,暴怒之下嗷地一嗓子,扭头扑到了铁栅栏上,但门已经被锁死,他只能趴在铁栅栏上,看着周围的景物开始慢慢倒退。

 

卡车开动了。

 

雄狮更加愤怒,蛮横地用头去撞锁死的铁门,但无济于事,最后他只能脱力地趴在卡车里,远远地他看见叶修跑到了动物保护基地的门外,却没有追上来。

 

雄狮扭头走进了卡车内部,从最里面找到了一套衣服,那是叶修的,上面还有叶修的味道。

 

 

 

 

 

 

 

“送走了?”叶修看着开着卡车回来的工作人员。

 

“嗯。”

 

“他生气了吧。”

 

“可能吧,不过也没发怒,没有攻击我们。”

 

叶修意外地挑了挑眉毛,就听见那人接着说:“不过你的衣服被他叼走了。”

 

“哦,没事。”

 

叶修点了点头,在那个工作人员离开以后翻开了手边的文件夹,从里面拿出了一张表,那是狮子孙哲平在这个基地最后的记录,他在上面写道:【南非狮已成功送返。】

 

 

 

 

 

 

几个月以后,动物保护基地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他穿着一套不太合身的衣服,指名点姓说要找叶修,得知对方在自己房间里午睡以后他自己来到了叶修的房门外。

 

‘嘭嘭嘭’

 

“……谁啊?”从门内传来了拖着拖鞋出来开门的声音。

 

叶修从里边儿把门打开,脸色相当不好看,他下午还有工作,谁没事儿这个时候来打扰他。就在他还没看清来者的样貌的时候,那人闪身进了门,还伸手反锁了房门。

 

“喂你干嘛!”

 

“你这一甩手倒挺潇洒的。”来人的声音嘶哑低沉,叶修这会儿已经醒神了,他看着面前这个高自己一个头的男人,左右想想自己压根就不认识他啊。

 

“呃……你是不是认错人了?”叶修一边说一边打量着他,可在看清楚他身上穿的那一套一副的时候,瞳孔骤然收缩,他把眼光挪到了男人的脸上,仔仔细细地打量他,在看见他突然变成猫眼儿的双瞳的时候,叶修的嘴唇颤抖了起来。

 

“哟,想起来了?”

 

“你,你,你……”叶修往后退了两步,神色是少有地慌乱,“孙哲平?!”

 

男人英俊的脸露出了一个恶意的笑:“你是不是忘了狮子也是猫科动物。”

 

“猫科动物都有返巢能力的。”

 

 

 

TBC


评论(41)
热度(4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