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叶】万家灯火

万家灯火

 

 

 

  @水無涼奈 来!!

吴羽策X叶修

科科,我还真的重新做到了一天双更

而且都是冷cp!!!

怎么说,第一次写策叶,不太能把握吴羽策的性格,所以选了最中规中矩的写法吧……因为后面没有灵感了所以停在那里,万一以后又有感觉了就写后续吧!!

最近总在摸鱼,想认真写王叶来着【哭泣】

 

 

 





吴羽策发誓,他真的太讨厌B市的气候了。

半个小时前他刚下飞机,一出机场大门就被冷的直打哆嗦,看地图上B市比X市就北了那么一点点,更靠近北极点那么一点点,怎么这一点点带来的温度差就这么大呢?

寒冬腊月的时候,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等着过年,而他却逆流而行,挤着全世界最大人口迁移的春运不远万里来到B市。

出发的时候X市刚下起雪,抵达的时候B市也正好大雪纷飞,机场外面的树枝上挂满了红灯笼,这会天色刚刚擦黑,灯笼就被路灯映得像是自己在发光一样。

他搓了两把手,从包里拿出了手机,登录QQ。

[叶神,你家地址是?]

没过几分钟他的QQ就疯狂的响了起来。

[小吴?怎么啦?大过年的要给我寄快递?]

[这几天快递也不接件了啊。]


[没有,我现在在B市。]

[?!!!!!]

[快点啊,这边好冷,我都快冻死了。]

几分钟以后吴羽策心满意足地合上了手机,伸手招了一辆出租车下来。

“师傅,去xx路。”

“好嘞,小伙子回家啊?刚下飞机。”

吴羽策坐在后座摸了摸鼻子:“恩,去看我女朋友。”

“呵呵,小年轻就是浪漫啊,大过年的说来就来。”

吴羽策听言笑了笑,没有搭话,一路上他听 着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念叨过年也不顺畅的交通,看着路边行色匆匆的人们,汽车很快进了市区,暖黄色的灯光点了一路,满城万家灯火。

车里开了暖气,吴羽策刚才冻僵的手也回了点温度,他看着QQ上对方还亮着的头像,轻轻用拇指摩擦了一下。

出租车在市里七拐八弯,走了许久才到达叶修之前告诉吴羽策的那条路,下车以后他提着行李箱却又一次茫然了。

这里看起来是一个居民区外,前面是一片被围墙围住的公寓,吴羽策站在街对面的屋檐下避雪,被家家都灯光晃花了眼睛。

[叶神我到了,可是,你家在哪儿?]

[??过条街就看见了啊。]

[…我是说具体,几栋几楼几号?]

[啊,87栋,你在楼下等我,我来接你。]

结果吴羽策找了半小时也没找到87栋在哪儿,倒是给冷得打了个喷嚏,他和叶修在QQ上扯了半天,最后是叶修急了,外头雪正大,再耗下去是个人都受不了,于是找吴羽策要了手机号,半分钟以后一个陌生号码拨了过来,透过话筒他能听见细微的电流声,滋滋地传出对方久违的声音。

“小吴?你在正门那里等我吧,就是你刚来的时候下车那个地方。”

“好。”吴羽策听着他的声音,安心地闭上眼睛。





叶修接到吴羽策的时候,后者脸色已经冻得青白,他心里头埋怨,嘴上却只是轻飘飘地问他怎么不多穿一件,然后脱下自己厚厚的羽绒服硬是搭在吴羽策身上。

“我哪儿知道B市居然这么冷。”可能是真的冻着了,吴羽策并没有拒绝,跟着叶修绕到了他家,楼下有密码锁,叶修指着密码锁把密码告诉了吴羽策,然后带着他上楼。

屋里传来姜汤的味道,叶修让他自己换鞋子,他则去厨房把熬好的姜汤端了出来。

“我以为起码你会给我泡杯茶。”话这么说,他还是乖乖接过到了碗,一口下去热气弥漫在肺腑,别提有多舒服了。

“少贫嘴,你说你在B市的时候我就给你熬上了,看把你冻得,去个洗热水澡,不然会发烧的。”

“好。”


折腾了半天终于安顿了下来,叶修把吴羽策拉到了沙发上。

“说吧,大过年的你来我这儿干什么?”他看了一眼对方放在门口的行李箱,“别跟我说上这儿旅游来的。”

 

吴羽策捧着姜汤笑了笑,指尖的暖意漫到了心底:“明明是叶神先说的,这个年一个人过很无聊。”

 

叶修愣了一下:“我就随口一说,你还真来了。”

 

半天以前他在职业选手群里跟黄少天嘴炮,聊着聊着就有人说大过年的你们也这么热闹都不回家过年吗?叶修就答:【我今年一个人啊。】

 

【还挺无聊的。】

 

【不然你来陪我?】

 

他就那么随口一说,没想到还真的有人来了,看着吴羽策坐在沙发上的模样,穿着自己买大了一号的浴袍,头发上还滴着晶莹的水珠,整个人因为热气而变得温暖起来,他心里头就凭空罩上了一层暖意。

 

叶修坐到吴羽策的身边:“就这么崇拜我?”

 

后者眨了眨眼睛,放下了喝的见底的姜汤,侧头去看叶修的眼睛,他们隔得很近,几乎额头贴着额头,而吴羽策轻而易举地就把这个几乎变成了完全。

 

他轻轻地蹭叶修的鼻尖:“正确来讲是爱慕。”

 

然后叶修和他顺理成章地交换了一个湿热的亲吻。





 


评论(29)
热度(4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