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周叶】此剑一出恩怨了[一发完结]

此剑一出恩怨了

 

 

王杰希X叶修

周泽楷X叶修

武侠江湖paro

很小的一个脑洞,好喜欢这种快意恩仇的江湖感觉啊!!!!!!【大哭】

 

 

 

 

 

 

 

 

 

 

风声呼啸,远处传来硝烟的气味,他立在风旗杆上,淡墨一样的眸子凝视着前方的厮杀。腰间的玉佩被凌风带起,敲打着同样别在腰间的佩剑。

 

远处弓箭四起,乱箭中频频有人倒下,又有人前赴后继地迎上,迎面而来一支散箭,贴着他的脸颊匆匆划过却未伤他丝毫,而那人神色也毫不动摇,只是霎那间,像是伴随着这支最先寻到他的箭而来,几个白衣白袍的年轻人将他团团围住。

 

来者不善。

 

“一定要出手吗?”他叹气,双手仍然抱在胸前。

 

其中一人冷笑:“今日以后,斗神将不复存在。”

 

“叶秋,你早就该从神坛离开了。”

 

那双淡墨的眼睛轻轻颤了一下,在对方下令出击的一瞬,冷剑出鞘,泛着冰冷杀意的剑刃直指领头的人,仔细一看那柄利剑,修颀秀丽,剑气森然,寻常人等是无法察觉它的戾气,当剑从冰冷的剑鞘中抽离,像是解开了神秘的封印,伴随着男人身上开始微微泛起的杀意,剑气破喉而去。

 

只一招,男人甚至只挪动了三步,就将除了领头人之外的所有敌人全数击倒。而看那仅存的一人恨红的双眼,他甚至都不曾牵动一下眉毛。

 

“刘皓,你只有一句话说对了。”

 

“什么?”

 

“我早就该离开。”话音刚落,男人箭步而去,一剑封喉。

 

 

 

 

叶修猛然从梦境中惊醒,屋里的更漏还在滴滴答答,他望了一眼窗外,此刻月至中天,树林里只有夜鸦在低叫。

 

他依旧平躺在床上,只是轻轻放松了自己有些紧绷的身体,剑在他的枕下,像是感受到他的不安一样,微微地低鸣着。

 

梦境里下一幕就是鲜血四溅,而他及时醒了过来。叶修坐起身,屈起了一条腿,讲手肘放在腿上,撑着下巴看屋外的月色。

 

月光流到了床上,斜映着老树的枝桠,风一吹就轻轻地摇动着,他觉得烦闷,翻身坐到了窗台边,腰间玉佩仍旧在叮当作响,夜风微凉,叶修闭了闭眼,嘴角挑起一个似有似无的轻笑。

 

“你不怕我就这么跑了?”

 

他的音调不高,恰好能让屋里每个角落都听见,这个时候从他身后不远处的屏风里慢慢显出一个人影,他穿着黑金的连帽袍子,腰间也配着一柄剑,来人慢慢走到了月光能照到的地方,轻轻撩开了自己头顶的黑袍帽子。

 

“要走你不会等到现在。”他的声音低沉,甚至带着细碎的落寞。

 

叶修轻笑:“难道你觉得我会跟你回去?”他顿了一下,“在我刚刚离开的现在?”

 

那人轻轻摇了摇头:“你离开了很久。”

 

“是吗?也没有多久吧,”叶修歪了歪头,“好像也就三五年?”

 

屋里一时两相沉默,只有夜风吹着树叶沙沙的声音,最终仍旧是叶修打破了沉默:“好啦,多年未见,你就打算这么站着一晚上?”他从窗台上翻下来,走到桌边弹指间点燃了一根蜡烛,就着烛光倒了两杯茶。

 

俊秀的年轻人也跟着他坐下,拿过了其中一杯。

 

叶修笑了笑,那笑容在烛火下显得格外迷蒙遥远,他看着年轻人毫无戒备地喝了一口茶,笑得更加开心。皓齿一露就开始讲自己这些年在外漂泊的日子。

 

他说一个人其实并不难过,山野荒林也总有一番风景,斩去过去的牵挂他现在过得很好,似乎比起做一城之主,他更适合这样逍遥快活。

 

叶修说道兴处,取了笔墨在纸上作画,他给对方画秀丽的山水,潇洒写意的风格竟也有山水之韵,他说他见到湖边的孤鹤,羽尾轻摇之间展翅欲飞,在宏大的天地之间虽然渺小却自由痛快。

 

“这就是你离开的原因?”他打断了叶修兴致盎然的讲述,语气沉闷,甚至带着烦恼。

 

叶修听言却是哑然了一会儿,过了半晌他轻轻垂下眼睑:“回去做你的轮回城主吧。”送客之意无比明显,此言一出,坐在对面的人神色一冷,刚才燃烧地笔直的烛光轻晃一下,一声冷然的出鞘之声打破了所有的宁静。

 

“燕雀尚且难成鸿鹄,腾龙又如何敛气为闲鹤!”

 

叶修是何许人也,两个翻身蹲落到床榻之上,再一看,那柄放在枕下的剑已然握在手中,同样是冷剑出鞘,一刻前还平和从容的气氛霎时变得剑拔弩张,叶修眼中也再没有了叙旧的欣喜,取而代之的是冰冷和抗拒。

 

“既然要出手,一开始就明说嘛,”叶修的神色同他的声音一样,都是冷冷的,在冷冷的月光下,被冷冷的剑气映着,“重新打个招呼吧,周泽楷周城主,别来无恙。”

 

而对方不发一言,翻手一个剑花挽起,当即就闪身来到了叶修近前,叶修抬剑格挡,谁想周泽楷更快一筹,趁他抬剑之际飞身绕到叶修侧后,眼看就要被他得手,前面叶修却猛地下腰,躲过了周泽楷这蛮横的第二击,手中的利剑在掌中一个旋转,剑尖就已穿过叶修的身体和手臂内侧向后刺向周泽楷的大腿,被背着身子反剑袭击的周泽楷猝不及防,猛地往后狼狈退去。

 

他收拢了剑气再度展开第二波攻击,却仍然被叶修冷着脸一一化解,刀剑碰撞,金属叮当的响声在夜里格外刺耳,然二人行而无声,只凭空听见剑刃破开空气的声音和相撞的响声。

 

数个回合之后周泽楷握着手中的剑轻喘不已,而叶修将剑收于背后,肃然而立:“气息紊乱,破绽百出。”

 

“这就是你这三五年的成果?”他失望地摇头,“做轮回城主,不能这样。”

 

周泽楷听言暗咬牙根,若是从前还好,换做现在,他唯独,唯独不愿意被面前这个人说教,明明自己扔下自己的城,将城主的位置拱手让给邱家的遗子,现在却来教导他如何做一个城主。

 

讽刺至极。

 

他深吸一口气,再度挥剑而上,金属碰撞的声音响起,但只是‘叮’的那么一声,周泽楷就停了下来,这声音不对,叶修的剑发出的还要再清脆一点,可这声音透着低沉的稳重,绝对不是叶修的武器。

 

也就是一瞬间,他看清了一个人影挡在叶修面前,手中那柄剑大巧不工,藏而不露,绝非等闲人之人所有,而来人也恰如这柄剑一样,透着沉稳的气息。

 

“一言不合便拔剑相向,轮回城主未免太年轻气盛。”

 

叶修听了当即反唇相讥:“站在外头观战多时却一招不出,前微草城主未免太呆若木鸡。”

 

“叶修,现在是你我争口舌之快的时候吗?”

 

周泽楷是断然不愿意看着他们你来我往的嬉戏之态,撤下利剑翻身而上,护在叶修身前的人反应也未居其后,很快就和周泽楷缠打起来。

 

剑声如同骤雨落下,二人身形极快,周泽楷更是一改刚才和叶修对战时的松懈模样,神经紧绷迎接敌手。对方丝毫不给他喘气的机会,刁钻的剑路招招刺向要害,更要紧的是,那人自始自终左手都背在身后,只凭单一右手便将周泽楷克制,虽然不胜,但也并未让步分毫。

 

“你以为凭借武力,他就会跟你回去?”男人的声音冷漠而不屑,“叶修心之所向,你可明白?”

 

周泽楷咬牙,不发一言的震开对方的压制,再度欺身上前,剑锋削铁如泥,甚至挥开了密不透风的压抑气氛:“他该是万人之上!”

 

‘叮’又是一声巨响,叶修出剑利落,眼看着二人要双双被周泽楷无法控制的剑气所伤,他一剑压住了缠扭在一起的双剑。

 

“意思意思就可以了,刀剑无情,仔细伤着哪儿。”说完他收回了剑,又看了身旁的男人一眼,那人立刻把剑收了回去,叶修再看向周泽楷,后者却扭开头不看他。

 

“小周。”

 

周泽楷的身体猛然一震,黑玉一样的眼睛转了过来,忧伤地看着面前仿若陌生人一样的前辈,最终还是把剑收回了剑鞘。他看着并肩而立的二人,一个是昔日斗神叶修,另一个是丝毫不逊于他的微草前城主王杰希,他不懂,为什么他们能撒手而去。

 

“周泽楷,人各有志,不要强求的好。”王杰希淡漠的声音如同惊雷,劈落了周泽楷最后一丝残存的希望,他最后看了一眼同样不改初志,神色始终如一的叶修,闭上眼睛带着满心痛苦和不舍,闪身离开了房间。

 

等到他的气息完全散去,屋里的二人才放松下来。

 

“你的脚程也太慢了。”叶修不满道。

 

“抱歉,城主交接的仪式有些复杂。”王杰希换去一脸的冷酷,眼底是再明显不过的柔意。

 

“高英杰那孩子没问题了?”叶修放下剑,想起当年那个稚嫩青涩的孩子,不免有些担心。

 

“没问题,你走的这几年他没少历练。”

 

“行吧,闹了大半宿可困死我,先睡。”叶修打了个呵欠,却被人从身后抱住。

 

“夜色正好,叶城主不跟我做点什么?”他把脸埋在叶修的脖颈,一只手已经伸进了对方的里衣。

 

“刚才挥剑那么久你不乏?”

 

王杰希轻笑,可眼底却未曾有笑意:“谁让周泽楷追你追得这么紧。”

 

“是不是我晚来一步,他甚至敢打断你的腿把你带回去?”说话间王杰希攥紧了叶修的衣裳,放叶修一个人在外游荡这么久,他是不是有点放心过头了。

 

叶修也笑:“先不提他敢不敢这回事儿,天底下能打断我的腿的还没出生啊。”他转身过去用力把王杰希带着倒在了床榻上。

 

这晚剑一出鞘,从前的恩怨便全部了却了。

 

从此天下之大,闲云野鹤,再无人能束缚二人左右。

 

 

 

 

 

 

 

END

周泽楷你哭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叶二人要执剑走天涯啦!!!!!!!【旋转撒花】

评论(18)
热度(3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