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耳环[第六章]

前文请走TAG

 

 

第六夜

 

25/100

王杰希X叶修

恶魔X人类

 @不完美的美 我更新啦!!!!!

 

 

 

 

又是夜,这已经是第无数次他和王杰希一同起舞了,有了这位优秀的老师,叶修的舞步进步很快,交际舞的老师都觉得惊讶,当然还有叶秋。

但叶修只是说,自己总一个人在家练习。

“你跳得越来越好了。”王杰希收拢了脚步,而他面前的少年显然注意力不在这里。

“如果取下耳环我会怎么样?”

没有料到叶修会突然说这样的话,王杰希怔了一会儿:“…什么?”

“我说,如果我取下耳环,会怎么样?”

“你会有危险。”王杰希轻轻垂下来眼睑,伸手虚放在少年面颊之上,空画着他的轮廓。

“什么样的危险?”

“我不想让它发生的危险。”

“那我换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接近我?”叶修站在原地,没有后退,亦没有抬头,“作为一个恶魔,你好像很悠闲。”

他一直在思考,一直在疑惑,恶魔都这样吗?没事儿就找个人类半夜陪他聊天跳舞?好几个月了,王杰希几乎日日都到他这里来报道,从未间断过。如果说他有所图谋,比如想要拿走他的灵魂,那早该想办法哄骗他把耳环取下来了啊。

可是他没有,他甚至在阻止,阻止自己取下耳环。叶修也有心头一动想实实在在触碰王杰希的时候,可每当他要伸手拿下那颗孔雀石,却会被人一把抓住手腕。

少年当然知道恶魔触碰戴着孔雀石的自己会有什么后果,可他眼见自己的手掌开始发出烧焦的味道却还是坚决地将叶修已经放在右耳上的手按下来。

“我才不会笨到以为你暗恋我才来陪我解闷。”

恶魔哑然失笑:“就是暗恋你啊。”

“啊?”

“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暗恋你了。”

“不过现在还没到时候,”王杰希张开了羽翼,他的翅膀从一开始被叶修触碰到而烧烂的那个位置已经完好如初,他用羽翼包裹住少年,“再等等好吗?我答应你,再等等,我会告诉你全部。”

再等一等,等他把事情全部解决。

“好吧。”叶修终于还是妥协。




回到冥界的王杰希收拢羽翼走进自己的殿堂,旁边有仆人前来接过他解下的黑袍。

“大人,您要用餐吗?”

“等等吧,你先下去,”王杰希又突然想到什么,“把英杰找过来。”

“是。”

王杰希在房里等了一会儿,很快高英杰就来了。

“老师。”

“嗯,事情怎么样了?”王杰希坐在红木椅子上,右手食指敲打着椅子的扶手。

高英杰抬手凭空取出一卷书卷,刷地展开:“按照您给的线索,只在这卷上古巫书里找到了一点点的只言片语。”

王杰希的眼睛突然亮了一下,伸手将书卷拿过来,卷中被高英杰提前注释过,他很轻易地就能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

[灵魂的缺损无法恢复。]

[除非找到新的灵魂与其融合。]

[但如果新的灵魂无法与就灵魂匹配,那么将会带来无法挽回的灾难。]

高英杰看着王杰希的眼神亮了又暗下去,无声地叹了口气,那书卷上写的是什么他当然看过,这卷书是他们找了许多年,耗费了巨大财力物力才在冥界深处寻找到的上古遗迹,如果这上面都说毫无办法,那就真的回天乏术了。

 

“如果老师需要,我们随时都能去寻找匹配的灵魂。”

 

坐在上方的恶魔摇了摇头:“要是不匹配呢?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而且。”

 

“新的灵魂和他融合,那就不是我的叶修了。”

王杰希看完了书卷,露出了疲惫的神色,好不容易他养好了重伤,好不容易找到了一点点线索,然而现在全功尽弃,不得不重头再来。叶修已经成年,事不宜迟,如果再不修补好残损的灵魂……

“英杰,你先回去吧。”

“可…”

“没事,”他揉了揉额角,“让我一个人呆一会儿。”

高英杰迟疑地点点头,转身要离开之际,房门却突然被人冲撞开,王杰希正要露出不满的神色,却见来人比他更加焦急不安。

“不好,有人越狱逃走,往人界去了!”方士谦和夺门而入,面色难看,“已经派人去追了,但是他们似乎很有计划性,不知道能不能追上。”

‘哐当’一声巨响,王杰希起身不稳撞倒了身旁的小圆桌,桌上的美酒倾倒下来,‘哗啦’一声摔碎了玻璃瓶。

“往哪儿走。”突然而到的不速之客拦住了王杰希的去路,三只恶魔同时抖开羽翼进入备战状态,明显来者不善的几只恶魔将他们三人团团围住,王杰希咬紧了牙根,一瞬间察觉到了他们的动机所在。

叶修!!!

 

 

 

 

 



[绝对,绝对不要把你的耳环取下来!!!]

他猛然从梦中惊醒,发现天还没亮,看样子才睡下去不过一个小时,昨夜王杰希走了以后他再一次做了这个梦。

 

梦里有人朝他歇斯底里的尖叫,那里有一种让他无端不寒而栗的冷冽,浑身的鸡皮疙瘩都会因此冒出来一样,然后从尾椎骨开始,颤栗蔓延至他的全身。

 

叶修突然打了一个寒颤,仿佛那梦里的恐惧被带到了现实,忽然他感到背后吹来一股冷风,少年的双肩开始不可抑止地颤抖起来,他猛地回过头去,看见了大片大片的黑色羽毛从大敞开的窗口旋转着飘进来。

 

明明王杰希离开的时候,窗户是关好了的。

 

他疑虑地下了床,忽然之间,从漫天而来的羽毛缝隙中看见了一个陌生的人影,他能百分之百断定那不是王杰希。

 

渐渐的,羽毛不再飘了,屋外的人也跨过了窗户来到屋内,叶修戒备地往后退了一步。

 

对,就是这种冷冽,从梦境里弥漫到现实的冷冽。

 

“晚好,我亲爱的少年。”来人英俊的脸上露出了诡异的轻笑,他和王杰希差不多高,然而却让叶修从心底感到寒意和恐惧。

 

“让我想想,我们有十年没见了。”他的语调轻快,像是在和一个老朋友叙旧,并慢慢靠近了已经退到墙边的叶修。

 

“别来无恙。”

 

 

TBC

评论(19)
热度(2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