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汹涌[一发完结]

汹涌

 

 

王杰希X叶修

纯粹,吃饱了没事儿干又不想琢磨新文的产物

 

 

 

 

 

 

 

很多时候我们一个人对月望影不觉得,雨里独行不觉得,夜里难眠不觉得,却在站在熙熙攘攘的人潮里,听着周围人声嘈杂,姑娘们说着那边小店的裙子很不错,男孩儿们约好等下一起去打球,白领脚步匆匆,老者步伐珊珊,而我们站在其中,却突然横生孤独。

 

 

-

 

 

王杰希说出这样的感叹的时候,叶修没有像以前一样失声而笑,他看了看身旁人的侧脸,想起了他们第一次相见在街上就是这样,肩挨着肩,他看着对方眉目和婉,心生涟漪,然后他们擦肩而过。

 

不知道是谁,或许是他,或许是对方,亦或许是他们二人,走过的时候无端撩起一阵风,那阵风也或许早有预谋,在这熙熙的人群中攘攘而来,柔和的不像初夏该有的温度,匆匆的时间在这条街上忽然静止,这街道的车水马龙骤然停驻,然后又瞬间恢复如初,叶修只来得及再看一眼他柔软的发尾,便不得不随着人潮跟对方背道而驰。

 

读书的时候叶修很喜欢一句话:谁都知道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

 

他也不知道该等待什么,反正就是等吧,等到第一颗露水滴落,他看着晶莹的水珠,等到一只鸟忽然从他眼前飞过,他听见鸟鸣清脆,等到一瞬阳光从树荫见斑驳,他看见金色的流光被时间搅动,他想,这些大约都是可以值得等待的。

 

但是没有哪一样像是现在这样,他看着对方一瞬而过的侧脸,心里头顿时就豁然开朗。

 

果然是值得等待的。

 

哪怕是这样的匆匆一瞥。

 

-

 

如果说第一次遇见是不期而遇,那第二次也可以说是天使然也,可第三次的话。

 

“是命运吧。”叶修站在街口,距离他第一次遇见这个人仅仅过了五个小时不到。

 

对方轻轻笑了笑:“中国人更喜欢管这个叫缘分。”

 

相同的车水马龙,一样的人声鼎沸,他们站在人潮里,相视而笑。

 

-

 

那之后他们一起度过了一段短暂的时光,叶修发现除了对方的大小眼之外他们的一切都是那么契合,看电影的时候同时指了一部片子,喝水的时候异口同声地点了可乐不加冰,售货员都捂着嘴轻笑,而叶修埋着头,觉得心里的小情绪像是可乐里咕噜咕噜冒起来的泡泡,浮上水面以后又破掉。

 

他们一起去了城里很有名的料理店,吃着大份特辣的铁板冒菜,两个人被辣的嘶嘶抽气,然后一齐咕咚咕咚地喝加冰的柠檬苏打。店里的灯光暖黄,王杰希透过加大的玻璃杯看叶修的脸,发现就算被大肚子玻璃杯扯变形了脸,对方也还是那么好看。

 

陌生的城市里他们似乎变成了对方唯一熟悉的人,早上去公园看人工湖的野鸭子,傍晚找个假山靠着看夕阳落日圆,王杰希偶尔感叹一句人生苦短,叶修就嘲笑他心还没眼睛大,两个人笑闹起来的样子谁也不会想到他们才认识了一个星期不到。

 

然而就像汽水杯里冒起来就破掉的气泡,相聚的时候不觉得,等快浮到水面才发现离分别已经不远。

 

他们默契地没有说话,关于分离这件事。

 

离开的时候王杰希留下了叶修的电话号码,踏上飞机的他不知道,其实叶修如果没有晚起,那他们会坐同一班飞机。

 

-

 

回到B市的王杰希像往常一样生活。工作认真上进,每周固定锻炼,朋友偶尔找他聚会他也欣然答应,只是他看着那些啤酒花,却总是想念可乐里的气泡。

 

而那些说不出口的话,无法说出的想法,被他在这一瞬间偶然想起,他想把这些分享给他,但最终都因为担心自己是个无足轻重的人而闭口不言。

 

朋友看出了他的惆怅,用手肘戳了戳他悄悄问:“怎么了?”

 

王杰希摇摇头,但心里想的一切都写在了脸上,好友心下了然,忽然高声叉开了其他人正津津乐道的话题:“喂,我之前听说了一个游戏。”

 

“半夜给你心上人打电话让他出来,看看他来不来。”后面的半句不言而喻,有的人开始起哄,有些人却开始沉默。

 

王杰希是后者,他看着店外的瓢泼大雨,心里嘲笑自己那一瞬间的心动,手里却不由自主地划开了手机屏幕。

 

联系人里的叶修安静地躺着。

 

-

 

“我一直想问,如果那天晚上我没来,”叶修吸溜溜喝光了塑料杯里最后一点儿可乐,“那你怎么办?”

 

王杰希怔了一下,他还真没想过这个结局。事实上那通电话打过去以后他什么都没想,脑子里一片空白,甚至连叶修是否答应前来都不曾听见,他只能感受到自己咚咚咚的心跳,和屋外唰唰的倾盆大雨。

 

而当叶修气喘吁吁地跑到他面前,额前的头发被雨水打得乱七八糟,他身上的深色短袖和长裤还在滴滴答答地淌着水,整个人像是从河里捞起的猫儿,狼狈的,焦躁的,不堪入目的。

 

王杰希哑然无声了很久才轻声问他:“怎么不带伞?”

 

叶修露出了一个露齿笑:“走的急,忘了。”

 

之后他被突然拉扯进一个温凉的怀抱,铺天盖地的吻席卷而来,那瓢泼大雨未曾将他击退,可这个时候炙热得滚烫的吻却让他溃不成军。

 

-

 

“叶修?走了。”

 

“嗯?好。”他把手里的杯子扔进垃圾桶,起身离开了座位,王杰希为他拉开了快餐店的推拉门,滚滚的热风伴随着沸腾的人声向他们冲过来。

 

“大眼儿我们能不出去了吗?”叶修摸了摸鼻子,望着夏日的热浪往后退了两步,“你看人还那么多。”

 

王杰希抓住了他的手,那只手掌一年四季都清凉的,叶修总说他肚子里一定藏了一个小冷库,他把叶修拉出去,撑开了遮阳伞。

 

“这会儿人多,别走散了。”

 

然后他们手拉着手,紧挨在一起,躲在一把伞下,挤进了浩浩人群。

 

-

 

 

你知道人潮汹涌,别以为钻进了人群你就不孤独了。

 

珍惜为你停留的人。

 

 

 

END

 

 

 

最近没有更新

是因为我回家度假【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家就没法写东西,这啥毛病

你们觉得我会开新坑吗?

还有谢谢你们!我没事儿啊么么哒!(比心)

评论(10)
热度(2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