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Best partner[一发完结]

Best partner

 

 

 

王杰希X叶修

生贺 @糖果色袜子 生日快乐么么哒

 

 

 

这家酒吧在深夜的时候迎来了最后一对客人。

 

我站在吧台里,礼貌地朝他们问好,他们看起来刚刚从夜场电影院出来,一方还在兴致勃勃地跟他的伴儿说着电影里的情节。

 

【请问二位需要什么呢?”我看他们落座,趁着他们聊完那个话题的空隙询问道。

 

【嗯……有什么推荐吗?】其中一个看了看菜单,显然没办法第一时间做出决定。

 

【我们这里提供特殊调酒,如果您没有办法在菜单上选择,可以要求调酒师现场为客人量身调制出一杯新酒出来。】我保持着温和的微笑,看着他们。

 

【两位从中国来?】

 

左边的那个摇摇头:【他是,我的话正确来讲只是华裔。】然后指了指自己绿色的眼瞳。

 

我笑了笑,拿起了手边的调酒杯。

 

 

 

-

 

 

叶修气呼呼地冲上街。

 

他不明白王杰希最近是发什么疯,总是斤斤计较一些小事情,不过说起来二十年了那家伙其实一直这样。

 

动不动就责难他,好像错都在他身上一样,难道他把他当作他学校里的那群孩子了吗?别开玩笑了。

 

年过四十的男人还这么小家子气,这日子没法过了。

 

叶修越想越气,脚下也越来越快,他在繁华的大街上乱窜,最后钻进了一条小巷子,其实他也没有注意自己去了哪里,就是看见路便走罢了。

 

‘叮铃哐啷’一阵巨响,叶修回过神才发现自己撞着人了,对方还痛苦地坐在地上揉着腰,他连忙把人拉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看路,你没事儿吧?”

 

那人皱着眉没看他,弯腰继续揉了揉腿,然后捡起刚才被撞掉在地上的店铺招牌,直起身以后才有时间看看是谁撞到了他,这么一看他就愣住了,半天没说话。

 

叶修也愣了,只不过很快他们就一副恍悟的模样,相视而笑起来。

 

-

 

“有多少年没见了啊。”刚才被叶修撞到的人,那人是旁边这家酒吧的调酒师,他把叶修请进来,二人开始闲话。

 

“嗯……二十年了吧。”

 

“是啊,没想到你又回英国了,”调酒师双手撑着桌子,“这些年还好吗?”

 

叶修挥挥手:“一般吧,就那样。”

 

调酒师左右张望了一下:“你的爱人呢?没跟你一起来。”

 

听言他怔了一会,然后伸手挠了挠头发:“别提那家伙了,越老越不稳重,刚还跟我吵架来着。”

 

调酒师朗声笑起来:“哪有不吵架的情侣啊,吵架才是感情好的证明啊。”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感情好?他咬了咬下嘴唇,调酒师看他这副模样便识趣地闭上了嘴转移话题:“想喝点什么?今天我请客。”

 

叶修用食指敲了敲桌面,缓慢而又不太确定地开口:“……二十年前你为我们调的那种酒,你还记得吗?”

 

调酒师想了一会儿,这个时候叶修说:“不记得了吧?没事儿,毕竟都二十年了,我看看我还是喝……”

 

“‘你能为他调一杯鸡尾酒吗?’”调酒师突然开口,叶修这时候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很快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眼睛里燃起了一种明亮了光。

 

“我记得你当时是这么问我的,然后你的爱人却说:‘不用为我,为他调一杯吧。’,”调酒师看着叶修的眼睛,“然后我说:‘不如你们二位喝一样的?’。”

 

叶修张了张嘴巴,嘴角勾起了一抹怀念的笑容。

 

“你提过你的爱人有英格兰血统,所以调酒的时候我特意加了英国的杜松子酒。”调酒师从身后的酒架上拿了一瓶杜松子,“就是这个。”

 

“然后还特意加了中国特产的青话梅。”

 

叶修回头一看,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靠在吧台边,目光温柔缱绻地看着调酒师手里的那瓶杜松子:“能请你为我们调一杯酒吗?”

 

“好的,请问您想要什么?”

 

“杜松子加青话梅。”

 

-

 

调酒师将调好的酒递到他们面前,那杯酒青翠剔透,在灯光下显得玲珑美丽。

 

【这是什么酒?】叶修喝了一口,【还有点咸咸的味道。】

 

【加了青话梅?】另一个问。

 

调酒师双手交握在身前,轻声答:【Best partner。】

 

 

 

 

End

 

今天RR交稿了吗?

没有

为什么今天夏夏没有更耳环

因为写这个去了

评论(11)
热度(2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