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黄叶】决定[一发完结]

王杰希X叶修

黄少天X叶修

  @懒懒红兮 这是给你的补偿~

 

 




叶修总算是逮着空溜出来了。

 

外头的空气虽然也没那么好,不过好歹是比刚才的让人放松许多。他长舒了一口气,摸了烟盒还有打火机出来打算抽一根烟,就在他要点火的时候却突然被人撞了一下,手里的打火机咕噜咕噜往前面滚,心底大叫一声‘糟了’的他来不及去听那个撞到他的人说的对不起,迈开步子往前追了过去。

 

好在打火机滚的不远,他很快就追上了,却不想在离打火机还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再一次跟人撞到了一起。

 

这一回撞的可就有些疼了,毕竟那个人也在跑动,两个人迎面而去,‘咚’的那一声把周围过路的都吓了一大跳。

 

“啊……嘶……”

 

两个倒霉蛋跌坐在地上,哀嚎的声音此起彼伏,叶修抓着被撞的有些昏昏沉沉的脑子,心想该不是张佳乐那家伙诅咒他了吧,一边这么想,一边他睁开了眼睛去看那个跟自己撞到了一起的家伙,这一看不打紧,可是把叶修给看愣了。

 

正好,对方也同时看了过来,结果跟叶修一起愣住了。

 

“叶秋?”

 

“叶秋?”

 

异口同声,然后又一起懵逼。

 

“不是吧。”

 

“不是吧。”

 

 

-

 

 

一家甜品店的最角落,侍应生上了两份一模一样的饮品和点心,他端着盘子放下东西,然后礼貌的离开了。

 

“一样的。”叶修双手交叉放在膝上,翘着二郎腿对着桌上的两份点心努了努嘴,对面的人跟他一个动作,在听他说这句话以后他翻了个白眼。

 

“废话,”他抬起一只手松了松自己的领口,“咱俩长得还一样呢。”

 

叶修不赞同这样的说法:“我和叶秋长得还一样呢。”

 

“不不不,不完全一样,叶秋的左边屁股上有一个胎记。”对面的这位长得和叶修一模一样,但是显然并不是他的双胞胎弟弟叶秋的人,我们先姑且叫他叶先生吧,他有模有样地反驳了叶修的话。

 

“虽然我一直知道自己的性取向,可是,”叶修摸了摸下巴,突然换上了一脸惊恐的表情,“不是吧,你居然对自己的弟弟下手,禽兽!”

 

“说话过过脑子,”叶先生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难道你小时候没有趁洗澡的时候用小鸭子的嘴去戳叶秋的屁股吗?”

 

“现在我确信咱俩是一个人了。”叶修看了看自己的手表,从刚才开始就没动了。

 

叶先生听了这话装作紧张的四下里看了看:“嘘,你小点声,人家都以为我们是双胞胎啊。”

 

叶修耸耸肩:“好吧,现在可以切入正题了吗?”

 

-

 

甜品店里正在上演着戏剧性的一幕,嗯,或者说,还有些诡异。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穿的也差不多,点的食物一模一样的人,正面对着面坐着,各人拿着一张纸,对口供。

 

“姓名,叶修。”

 

“姓名,叶修。”

 

“年龄,29多一点。”

 

“年龄,29多一点。”

 

“拿过多少个冠军?四个。”

 

“拿过多少个冠军?四个。”

 

“现在职业,闲游。”

 

“现在职业,闲游。”

 

“性别取向,男。”

 

“性别取向,男。”

 

“理想配偶……”

 

“理想配偶……”

 

念到这里的时候二人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他们抬起眼睛对视了一眼,同时一起回想起了自己这个大龄宅男今天到底是为什么出门。

 

“王杰希。”

 

“黄少天。”

 

好嘛,总算是异口不同声了。

 

“我靠?”

 

“我靠?”

 

啊,又异口同声了。

 

-

 

两个人之间原本很和谐的气氛突然之间变得相当微妙了起来,两个叶修都抓头搔耳的,一个戳着面前的提子蛋糕一个搅着面前的牛奶,却都在心里嘀嘀咕咕。

 

“喂,有话就说出来。”其中一个打破了沉默。

 

“那我说了啊?”

 

“我也说了。”

 

一二三。

 

“为什么是王杰希??”

 

“为什么是黄少天??”

 

-

 

两个人沟通了一会,觉得再这么异口同声或者不同声下去可能他们会吸引来店里所有的目光,所以他们决定一个一个来。

 

“剪刀石头布。”

 

“再来。”

 

“剪刀石头布。”

 

“啊又一样了。”

 

“剪刀石头布。”

 

“我去没完了啊。”

 

叶修表示很无奈:“那个,算了,你先说吧,再这么下去,剪刀石头一百次咱俩出的还是一模一样的。”

 

“咳嗯。”叶先生清了清嗓子。

 

“黄少天这个人,你看着他有时候没心没肺的,其实他精着呢。”叶先生喝了一口牛奶。

 

“我是真没想到你会选择黄少天,那么聒噪的家伙谁能忍啊,”叶修说着用小拇指掏了掏耳朵。

 

“说实话,今天把黄少天约出来我是做了很久的心理准备的,这俩家伙明里暗里的争风吃醋这么多年,也是时候有一个了断了。”

 

“说,重点。”叶修用食指敲了敲桌子,“为什么是黄少天?”

 

叶先生摸了摸鼻子:“你还记不记得第六赛季,蓝雨夺冠的那个晚上?”

 

“记得啊,那天我悄悄去看了决赛,最后一场是在G市打的,临要走的时候被蓝雨的发现了,愣是逮着跟着他们一起去嗨皮,还被灌了酒,那天我睡得很沉,第二天还错过了飞机。”

 

叶先生摇摇头:“你那晚上要是醒过来,现在你跟我的选择就一样了……啊或许也未必。”

 

“嗯哼?”

 

“那天晚上我喝醉了,说了些胡话,其实我还是很想家的……”

 

【少天。】叶修醉醺醺的,被黄少天扶进门就倒在了沙发上。

 

【嗯?】

 

【你是G市人吧。】

 

【对啊,】黄少天取出了醒酒药,倒了热水喂了叶修一口,【怎么了?】

 

叶修半天没说话,他乖巧地吃下了解酒药,然后一头栽在了沙发上,咧着嘴笑嘻嘻地冲黄少天说:【你说明天王杰希上B市的飞机的时候,他能捎上我不。】

 

【你想去B市玩儿?】黄少天的声音很柔,因为他觉得现在的叶修似乎跟以前他看见的都完全不一样,他终于露出了自己柔软的一角,让他触手可及。

 

叶修摇摇头,或许是药效上来了,他的神思变得很恍惚,甚至慢慢地开始闭上眼睛,但他还是很想继续说话,可是这个时候他的声音已经变得很小,很模糊了,那声音在他的嘴里打着转,他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说出来了,他说:【我想家。】

 

夜里有些热,黄少天为了通风就没有关窗户,叶修迷迷糊糊的睡到一半被风吹醒了神,他晃了晃头,打算坐起来,却发现自己的左手被旁边睡着的人紧紧地抓着。

 

黄少天其实也被灌了酒,但是他比叶修好了太多,尽管如此喝的有点醉意的他还是坚持照顾了醉的不省人事的叶修,现在他已经很累了。

 

鬼使神差的,叶修用另一只空着手轻轻的摸上了黄少天的眼睛。

 

【叶秋……】

 

他惊了一下,以为自己把对方吵醒了,可是等了一会儿以后他才发现,这人是在说梦话呢。该不会梦见被我虐吧,叶修笑着想。

 

【我带你回去。】

 

窗前的纱帘被夜风吹起来,柔和地像波浪在舞蹈,也就是在这一瞬间,叶修觉得自己似乎沦陷了。

 

 

“哇哦,多浪漫的回忆。”叶修啪啪啪的鼓起了掌,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叶先生难得温柔起来的回忆和叙述。

 

叶先生甩动手腕挥了挥手里的叉子:“说的好像你没有似的,快点啊,该你了。”

 

“好吧好吧,虽然我还是觉得,你就这么被黄少天拿下了还真丢脸。”

 

“指不定谁丢脸呢,”叶先生咬了一口蛋糕,“快点啊你。”

 

“好嘛,”叶修妥协,“其实我决定的比你晚,是世邀赛的时候。”

 

“那可真够晚的。”

 

“我一直觉得,王杰希一定是个闷骚,”叶修抱着手臂,煞有介事的模样,“你知道他在苏黎世有多浪吗?”

 

“我知道啊。”

 

“那你为什么没被他撩到?”叶修摸着下巴,“这很不科学。”

 

“现在咱俩面对面坐在一起也一点都不科学。”叶先生想了一下,“有可能我们经历的事情并不完全一样,你看就像刚才我说的,那晚上我醒了,你没有。”

 

“嗯……那小组赛第一名出线以后,不是有两天的假期吗?”

 

“是啊。”

 

“那之后苏黎世突然下了暴雨,就在我出去闲逛的时候下的。”

 

“对,走着走着那雨就下来了,差点把我的烟弄湿。”

 

叶修点了点头:“然后我进了最近的一家店躲雨,幸好店主是个会点中文的华裔,在我等雨停的时候还给我端了奶茶过来。”

 

【谢谢。】

 

【不客气,】店主客气地笑了,【不过这雨还真是大啊,要不要给你的朋友打个电话来送伞?】

 

【呃……我没有手机。】

 

大概是理解为了他没带手机,店主友好地告诉叶修他可以一直在这里等到雨停。叶修坐在角落,这个时候也没什么生意,店主把店里的小电视打开,因为世邀赛的关系,到处都在转播世邀赛的近况,叶修作为领队并没有怎么露脸,但是他身上的中国队队服还是暴露了他的身份。

 

当然店主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惊讶,他并不算一个荣耀迷,只是略有兴趣而已,此刻对于自己接纳了一个荣耀大神来避雨,除了觉得有些小小的惊喜也再没有其他了。

 

店里有两面墙都是用玻璃做的,他正好坐在两面玻璃的拐角处,那里摆了一张小圆桌,周围花团锦簇,他想或许平时店主就坐在这里喝下午茶。

 

雨势越来越大,街上行人步伐匆匆,这雨一下来,竟然生出了几分凉意,叶修不由得抱紧了手臂,把自己轻微地蜷缩起来,双腿收拢曲膝,把手臂放在了膝盖上,下巴磕在手臂上,发呆地看窗外的雨幕。

 

这个时候外头似乎吹起了大风,路旁的树都被吹的哗啦啦响,偶尔能传来女孩子的尖叫,看样子一时半刻还回不去啊,他叹了口气,发现连这家店的外头屋檐下都开始有人钻进来避雨,那人还拿着伞的样子,可能是风真的很大,恐怕连伞都会吹飞的程度吧。

 

叶修发着呆,玻璃早就被雨水打湿,变得雾蒙蒙的完全看不清外面的世界,只能微微地看出一些轮廓。

 

这个时候窗外的人影动了动,叶修看着那个轮廓,发觉对方似乎在玻璃上借着水汽写些什么东西,你也太无聊了吧。他嘲笑道。

 

我看看,写的什么啊。因为是反着的缘故,叶修歪着脖子试图分辨出那几个字。

 

【叶……修?】

 

“噗。”叶先生很不给面子的笑了。

 

“对,当时我也笑了,”叶修托着下巴,“然后就出去把那个在屋檐下躲雨结果自己无聊到在玻璃上写字儿的幼稚鬼拉了进来。”

 

“抱歉,所以呢,别告诉我你就这么被拿下了。”

 

“当然不是,我是那么草率的人吗?”叶修小声嘟哝,“只是觉得……一向一本正经的王大眼也有可爱的时候嘛,挺惊喜的。”

 

进了花店的王杰希四下里看了看,叶修去跟店主说抱歉他和他的朋友还要再躲一会儿的雨了,店主大度地说完全没关系,还又去端了一杯奶茶上来。

 

【这是矢车菊吧?】王杰希蹲在一排花架前,看着放在最下面的花朵。

 

【是的。】店主答。

 

【这个是苜蓿草。】

 

【是,您懂得真多。】

 

【可以卖一束矢车菊给我吗?】王杰希这么说着,在接过了那束花以后转手就递到了叶修的面前,【for you。】

 

叶修迟疑了。

 

【这不是告白叶修,】王杰希的声音听不出喜乐,【矢车菊是你的生日花吧,当然有的人说苜蓿草也是。】

 

【虽然我比较喜欢矢车菊,因为花语是幸福。】

 

【我知道你在纠结黄少天和我,】他顿了一下,【但是事实上,我不想给你压力。】其实王杰希有一瞬间是想说【我们俩】的,但是想了想,还是没把黄少天也一起包括进去。

 

他把花往叶修面前又递了递,一直到叶修肯伸手接下花朵。

 

王杰希笑了笑:【雨小了点,你想再玩儿会儿就随意吧,我先回去,苏沐橙很担心你。】然后他指了指放在门口的伞,【伞留给你,万一等下雨又大了呢?】

 

然后他不等叶修回答,就离开了花店。

 

店主看着叶修迟疑不决的模样,双手撑着桌子插了一句嘴:【你不追上去?】

 

【……】

 

雨还很大,只是没有吹风了而已,但是王杰希的肩头也很快就被淋湿了。他叹了口气,却在这个时候,听见了身后的脚步声。

 

他没动,犹豫着要不要回头。然后那个声音越来越近,伴随着不太稳定的喘息声,他能肯定对方是谁了。

 

【会感冒的。】叶修把伞撑在二人头顶。

 

-

 

“难以想象。”叶先生托着下巴,“你居然会担心他感冒。”

 

“拜托,那种情况下这才是比较浪漫的说法好吗?”叶修嫌弃地睨了他一眼。

 

“匪夷所思,”叶先生换了一只手托着下巴,“你居然也会玩儿浪漫。”

 

“那当然,羡慕不?”

 

“羡慕,一把年纪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真羡慕你这么不要脸。”说着又啪啪啪拍了手。

 

“我也挺羡慕你的,一把年纪老牛吃嫩草。”

 

“说的好像王杰希比你大一样。”

 

“那也比黄少天好一点好吗?”

 

就跟约定好的似的,两个人吵了一会儿以后就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

 

“我感觉我可以回去了。”叶先生看了看自己的手表,那只手表又开始重新转动了起来。

 

“我也是。”叶修喝光了牛奶。

 

“你说,这样算什么?”

 

“嗯?”

 

“我们都决定了会拒绝一个人,那另外一个人呢?”

 

叶修想了想:“或许这就是在提醒我们,还有很多个世界,还有很多个可能性,但选择只有一个,做了就不可以后悔。”

 

“我明白,说实话我知道你选择的是王杰希的时候我心里是松了一口气的,相信你也是,因为拒绝任何一个都让人不好受。”

 

“那当然。”

 

“可是,我们的交流让我们自己觉得心里负罪感减轻了,那么对方呢?还是有一个人会痛苦的。”

 

“有一个人会痛苦你就不做决定了吗?”

 

“当然不会。”

 

叶修笑了笑:“那就对了,而且你忘啦,他们没那么脆弱。”

 

“矢车菊的花语,苜蓿草的花语虽然都不一样。”

 

“但是无论哪一个都是祝福的意思。”

 

叶先生点点头,二人一起起身离开了那家甜品店,出了门以后各自分道扬镳。

 

他们在不同的时空,一同踏进了一家店里。

 

“回来了?”被他约出来的家伙朝他打招呼。

 

“你说你今天会做一个决定的。”这是王杰希。

 

“快点吧。”黄少天紧张的在桌下抓紧了自己的裤腿。

 

叶修/叶先生一同露出了一个有些无奈的笑容:“王杰希/黄少天,你愿意的话,就在一起试试吧。”



END

儿童节快乐!

更新一发以示诚意~

评论(4)
热度(401)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