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麦芒掉进针眼儿里[一发完结]

麦芒掉进针眼儿里

 

 

 

王杰希X叶修

微博看到的梗

写出来不到六千字我还分上下干什么我个神经病

一起发了,之前那篇就删了啊。

原梗去微博搜【@噗嗤大叔】的微博,里面有一篇【在交通工具上靠着陌生人的肩膀睡着或者被陌生人靠着肩膀睡着了是怎样一种体验】的微博。

 

 

 

 

 

 

 

叶修木着脑袋,地铁里的冷风并没有把他吹得有多清醒,反而这里凉快,他就更加想睡觉了。大大地打了一个呵欠,地铁就隆隆地驶过来,开门,上车,这一趟车人不多,叶修跟着前面人的脚后跟亦步亦趋地进了车厢,赶忙捡了一个空挡位置坐下。

 

他实在有些撑不住了。

 

这几天晚上跟朋友通宵打荣耀,可乐烤串摆了一桌子,一群男生打到激动的地方又吼又叫,直接下场就是天亮了以后一个个顶着一张青白的脸从朋友家里出来,游魂似的滚回自己窝去。

 

现在他这个游魂就还在路上。

 

不过也已经好很多了,地铁直达,而且这一路他可以休息半个小时还有余,叶修抱着自己的双肩背包,第三次打了呵欠以后实在支撑不住,眼皮子一搭一搭的,睡了过去。

 

他睡得很沉,这个时间只有上早班的人出来了,地铁里凉快的很,又不像公交那样颠簸,一路都安安稳稳的。不过有可能是人在陌生环境的警戒性倍增,他虽然有那么十几分钟是真的睡沉了过去,但是很快就醒了。

 

这十几分钟就像你高三学习的中途小小睡的那十分钟,不长但是香甜,一觉醒来会发现神清气爽。叶修眨了眨眼睛,却突然意识到有点儿不对,转脸就看见坐他旁边的那个男人笑着看他,叶修这才意识到,他歪头一睡是舒服了,结果靠到人家身上流了人一肩膀的口水。

 

“看什么,还没睡够啊。”那个男人长得很是俊秀,笑起来的模样有些像古时候长衫折扇的书生,他似乎并不介意自己肩头的狼藉,看叶修傻愣的模样倒觉得有趣。

 

“不好意思哈我太累了……”叶修反应快,把男人像是要继续调侃他的话头给掐断了,正好给自己还找了个台阶下。

 

“不好意思就结了?我可是帮你瞪走了好几个小偷啊。”

 

叶修又赶忙说了谢谢,看了一眼站名说:“我到站了。”

 

“正巧,我也到了。”

 

然后叶修跟着那个人一前一后地下了地铁,叶修可不想多呆,摸了摸鼻子看见那男人从C出口走了,就赶忙捡了反方向的A出口离开。

 

这事儿虽然有些尴尬,但到底叶修没有怎么放在心上,日子该怎么过还怎么过。就是那个男的……叶修偶尔想起他的时候会抓抓头发,其实长得挺好看的。

 

这话被他的朋友听见了,其实也就是打荣耀的时候不经意的那么一句话,那人听了哼一声:“多好看?有我们医学院的男神好看吗?”

 

“男神?”这会儿在进本,叶修才分了神出来。

 

“是啊,我们医学院妹子本来就多,原本天灵灵地灵灵菩萨显灵让我考进去了,妈的,王教授一来,所有女生都恋爱了,单恋。所有男生都失恋了,虽然也是单恋。”

 

“噗,真那么好看?改天带我见识见识?”

 

“行啊,诶你不是要写法医相关的剧本吗?走啊去听听教授的课也成嘛,他那男神的封号有一半也是给他自己的本事的。”

 

一两句话的功夫这话就说定了,等到叶修的朋友带着他跑到教室里蹭课却已经是第二个学期的事情。

 

这会儿刚开学,进了教室门发现人还挺多,叶修心里一乐,看情况,要不是刚开学不敢逃课就是医学院的人是真学霸,放了他们中文系,这种无聊的理论课三节有两节半都是逃了的。朋友好像看出来了叶修在想什么,用手肘捅了他一下:“别瞎想,那是因为男神讲课厉害。”

 

“哟哟哟,这会儿开始叫男神了,当初谁在那儿全校所有男生都失恋的啊。”

 

“闭嘴吧你,走,去那边坐着。”

 

刚一坐定,教室里就沸腾了起来,原因无他,今天的正主来了。叶修四处瞅了瞅那些女生激动的神色,颇有些感兴趣地往讲台上一瞥。

 

“……”

 

“怎么了?”

 

“老李,你们上着吧我先走了。”说着叶修起身就要跑,结果旁边朋友没说话,上面那位正主说话了。

 

“怎么,一个学期不见你们又不认人了?我刚进来就有人要出去,”那人指了指已经跑到后门的叶修,“你,说的就是你。”

 

叶修听这声音就怂了,转身去对教授笑:“没,我……上个厕所。”

 

那人笑了笑,模样跟在地铁上那回一个样子,叶修心里打了个激灵,装模作样去了一趟洗手间又乖乖地回来了。他坐在下面的座位上不信邪地仔仔细细去看站在台上开始讲课的教授,看了约莫有五分钟的样子,最后还是相当丧气地趴在了桌上。

 

是他,准没错。那个在地铁上被他靠着睡了一路还流了人一肩膀口水的那个。不过他马上又想,这都是去年的事情了,人说不定就不记得了呢?

 

这个时候那位王教授敲了敲黑板:“怎么回事啊,回来了又马上趴下,我知道现在是早课,理解你们很困,睡觉是可以,但是那位同学,你可别把口水流在桌子上了啊。”

 

教室里哄堂大笑。

 

叶修心想,得,这回自己打自己脸了吧,人家摆明了记得清清楚楚。

 

晦气。早知道我不来了。

 

“这位同学我看着眼生啊,你叫什么名字?”王教授推了推眼镜,指了指叶修,又开始翻自己的名册。

 

叶修看着他的动作突然没由来的紧张了起来,上次已经在他面前丢脸了,这次要是让他发现我是来围观男神结果发现是旧相识就想跑……他眼睛转了一圈发现坐他旁边的朋友在给他使眼色,让他去看自己手里的手机,叶修眼睛一挪,当机立断地回答道:“老师我叫季雨生。”

 

那个名字也不是胡编的,是这个班今天翘课的一个同学的名字,现在正好让叶修借坡下驴,只见那王教授点点头,在考勤表上记了一笔。

 

“上课之前把规矩再说一次,我呢也不太喜欢点名,但是这个考勤是学校要求的,我们不能不遵从,为了防止有人代课,帮忙点到,我点一个人你们自己跟我说你叫什么名字,下一次我要再点到你你要是叫了另外一个名字,这就说不过去了啊,”教授一边讲一边笑,“还有,这次点了的人你下次要是没来我可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别想跑。”他说这话的时候有意无意地往叶修这看了几眼,看得叶修心惊胆战,打从背脊骨凉到了头顶。

 

“我怀疑你们这个王教授看上我了。”叶修小声跟朋友扯小话。

 

“我才不管他看没看上你,反正这一学期你都得来,他的记性数一数二的好,你可不能让我这哥们儿挂科啊!”

 

“我靠,不带这样的,刚才你不说清楚!”

 

“那刚才你可以说你真名的啊!”

 

“信不信我破罐子破摔去跟他坦白。”

 

“别!我的爷!我哥们儿会撕了我的!下次稀有材料全部归你。”

 

“成交。”

 

“那边的,嘀咕什么,”王教授又敲了敲黑帮,矛头直指叶修这儿,“你,季雨生是吧,起来回答我这个问题。”

 

“……”

 

 

 

-

 

 

整整一个学期,叶修在医学院上了三十六节外科医学理论,每个星期两节,周二早上和周四下午准点报道,他要是但凡踩着上课铃进去,总会招来王教授一番冷嘲热讽。

 

“哟,今天又在地铁上睡着了?”

 

“没流口水吧。”

 

“睡觉流口水说明湿气重,你得注意点儿啊。”

 

恨地叶修牙根痒痒却愣是拿他没办法,只能陪着笑缩到座位上去上课。这还不算完,上课只要他开始提问题第一个点的就是叶修的名字,不对,是季雨生,天地良心,叶修一个中文系的尖子生,跟医学院八竿子打不着的专业,让他回答这个,不如让他抄八十遍莎士比亚来得痛快。

 

可是没办法啊,他要是回答不上来那扣分的是叫季雨生的那个同学,这哥们儿也是心惊肉跳的,无数次拉着叶修又是塞酒又是塞烟,一开始叶修是把五粮液给还回去了的,可是再一看,哟,中华和黄鹤楼,不错不错,行吧,送佛送到西,这事儿也是他有错,从此以后他日夜苦读外科医学的相关书籍,把中文系的好些不太重要的选修课都撂到了一边,所以王教授上课叫他起来回答问题他还是很有信心的。

 

但是这教授鸡贼啊,他明明还有其他的课程,可是只有这节课讲课跟开火箭似的,而且东一榔头西一棒槌,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跑歪了,完全跟不上他的思路,叶修上课但凡开点小差准能被他抓住,抓住就叫起来回答问题,回答不上来就又用那种在地铁上他刚睡醒的时候瞧见过的无奈眼神看着他,搞得好像他不对了一样。

 

这好了,课不敢逃,觉不敢睡,上课连手机都不敢摸出来,叶修什么时候这么窝囊过?在中文系他可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只有教授求他去多写一篇两篇论文的,上课想干嘛干嘛,什么时候受过这种气?

 

不过呢,气是气了,只要能把这学期熬过就行了吧。这节课也是他们的选修课,只要帮季雨生把这节课给熬过去,下学期就江湖不见了呗。

 

 

 

这天叶修照旧去上课,刚走到教学楼门口被人叫住了,回头一看,好嘛,冤家路窄,王教授。

 

“教授好。”

 

“嗯,这么早就来了?”

 

叶修呵呵:“这不是怕你又以为我睡过头了吗?”

 

王教授点点头,从包里抽出了一张纸递给了叶修。

 

“这是什么?”

 

“你不是湿气重吗?我找了学中医的朋友给你开了张方子,放心是食疗,不喝药的,你回去试试看,下次睡觉别流口水到我肩膀上了。”

 

“说得好像以后咱俩还能一起坐地铁一样。”叶修小声嘀咕。

 

“你说什么。”

 

“没说什么,谢谢教授!”

 

“对了,你真名叫什么啊?”

 

“……”这下叶修可知道了,露馅儿了。

 

“愣着干什么,吓傻了?放心,我第一节课就知道你不是季雨生了,去教学管理系统一查就能查到我们学校学生的所有资料的。”

 

“……我叫叶修。”那你他妈这半学期是在玩儿我呢?!

 

“叶修啊,我可没有玩儿你,是你自己每节课雷打不动来上我的课的,怎么样,外科很有趣吧?”

 

“有趣个屁,”叶修翻了个白眼,既然都露馅儿了那就真破罐破摔吧,“我一学中文的让你每天叫起来回答外科医学问题,你试试去上上我们中文系的戏剧课??”

 

“哦,你是中文系的啊,不错,上次交上来的那篇论文比我们自己学院的优等生写得还好,难怪呢,遣词酌句就是不一样。”

 

还不是你说要是不交就没学分的,而且还说每个人的笔迹你都认得!

 

“行了别傻站那儿了,走啊上课去。”

 

“啊,我还去啊?”

 

“当然,”王教授轻轻一笑,“你不想连累季雨生挂科吧?”

 

鸡贼货!

 

“啊对了,我叫王杰希,比你大不了几岁,别教授教授地喊了,好像我是白胡子老头一样。”

 

王杰希你个鸡贼货!

 

“忘记跟你讲,我在美国留学的时候曾经有幸认识一位前CIA成员,他教了我不少心理学的东西,你现在在心里讲什么我大概都猜得到哈。”

 

“……”

 

“走吧。”然后王杰希一把抓过了叶修的手。

 

那一天他俩手牵手进教室门的时候,全教室所有的女生都high翻了,而叶修,他还处在自己的全部都被这个姓王的掌控之中的那种恐惧感中回不过神来,也就自然不晓得医学院里开始疯狂流传的【医大男神被妖艳贱货拐跑了】的传闻。

 

-

 

可能是人走背字喝凉水都塞牙缝,叶修这周四上完了王杰希的课回家,路上就隐隐约约觉得牙槽骨最里头疼的很,一回家就更不得了了,左脸颊完全肿了起来,吓得叶妈妈赶紧把叶爸爸撵出去,带着他儿子看病。

 

“放心,老王他儿子在医院当外科副主任呢,我去打个电话,挂号都不用了,直接让他看看。”

 

“那就好那就好,早去早回啊。”

 

叶修现在一听见姓王的就后背一凉,可过会儿一想,王姓是中国大姓,百家姓排前头的几个,全中国有多少个姓王的那数都数不清,别自己吓唬自己了。

 

就这么一路安慰着,他被老爹带去了医院。一进办公室,叶修刚一抬头,看见坐那儿的那个人他掉头就跑。

 

就跟兔子见了野狼似的,撒开丫子管他三七二十一先跑了再说。

 

不过没成功,刚到门口就被他爹拽回来了。

 

“你这臭小子!是我老叶的儿子吗!不就拔个牙齿,怂什么怂!”

 

那副主任一看也乐了:“这不是叶修叶同学吗?这么巧。”

 

叶修一缩脖子没说话,他爹奇怪了:“怎么小王认识这臭小子?”

 

王杰希笑起来:“那可不,您儿子跟我有缘,您没看过他的外科医学论文报告吧,那写得,全系的教授都夸他。”

 

叶父奇怪了,他这儿子……选修医学课了?不对啊,这小子又不在小王的医学院上课。

 

“好了暂时不提了吧,我看叶修的情况很严重,我们先看病吧,别耽误了。”

 

王杰希让叶修张嘴给他看了看,念叨了一句情况不算太糟糕,赶紧拔了就没事儿,叶修张着嘴老不舒服了,看着王杰希检查完了就赶紧合上,末了嘴贱一句:“你看得懂?普外口外能一样吗?”

 

王杰希眉毛一挑:“不错,上课是有认真听讲,还分得清普外口外了,我在口外呆过一年,你要是信不过我我马上叫口外的大夫来不就是了?”

 

叶修他爹还没搞懂他儿子是怎么跟这王大夫认识的,一时间也不顾不上来,王大夫说什么就是什么,顺手给了自家小子一巴掌:“别嘴欠,听医生的安排。”

 

“是是是。”

 

不一会儿那个口外的医生就来了,检查了一番就开始给叶修拔智齿,王杰希也没闲着,站在一旁不时地递个工具啥的。

 

“你怎么还流口水,让你吃的那个食疗方子不管用吗?还是你根本没吃?”

 

“这不行啊,湿气不除对身体没好处,诶你别乱动,小心把你舌头扒下来。”

 

“瞪我干什么,上课让你回答问题怎么不见你瞪我。”

 

“行了拔完牙请你吃饭好不?”

 

“当然啊等你好了再吃嘛,外头不干净我亲自下厨做给你吃。”

 

“都跟你说了别乱动。”

 

拔牙过后王杰希亲手把棉花按在了叶修的牙槽上,这时候叶修爸爸突然有事情要先走,王杰希点点头说没关系他来照顾他,叶修急了,心说爸你走了这家伙不会背后下黑手吧!叶修他爹瞧见他这儿子没出息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气呼呼地讲:“等下叶秋会来接你,别给人王大夫添麻烦,听到没有臭小子!”

 

叶修这才连连点头。

 

等他爹走了王杰希问他:“叶秋?你还有兄弟?”

 

叶修现在嘴巴好歹能动弹了,支支吾吾道:“废话,你别想当着他面儿欺负我,我弟弟可护着我了,我告诉你他学金融的,小心分分钟让你们医院破产。”

 

“哟呵,挺能耐,破产了也好,让我去你们家当入赘女婿我也不介意啊。”

 

叶修瞪圆了眼睛,他家两根男娃苗子,哪来的女儿?哪来的女婿???

 

王杰希乐了:“你不知道啊,医大早就传开了咱俩是一对儿。”

 

叶修现在要是可以吐口水早就吐他脸上去了。

 

“你可别不乐意,今天要不是我你能这么快脱离苦海吗?”

 

好像也是。

 

“而且你爸爸对我印象很好,比对你的印象都好,咱俩在一起很合适。”

 

对你印象好是真的,合不合适他就不知道了。

 

“怎么样,考虑一下?”

 

叶修转了转眼珠子:“你不可以挂季雨生的科。”

 

“噗,瞧你这点儿出息,好好不挂,你跟他是哥们儿?”

 

叶修摇摇头:“他塞给我两条烟,一条中华一条黄鹤楼。”

 

“好小子你还抽烟,行,我答应你,季雨生只要规规矩矩来上课我不会难为他。”

 

“那你他妈就难为我!”

 

“不准骂脏话啊,小心给你来一针,让你终身难忘。”

 

“……”这下叶修安分了。

 

-

 

拔智齿这事儿就随着叶修的好转而翻了篇,这天他接到王杰希的电话。

 

“下来,咱们吃饭去。”

 

“去你家啊。”

 

“当然。”

 

叶修听后一骨碌爬起来,蹬蹬蹬跑下了楼,一出小区门,呵,还是小轿车啊。

 

“你乐什么呢。”王杰希给他开了副驾驶的门。

 

“我乐我傍上了一个富二代。”

 

“你爸是军人吧,还有军衔,那你就是官二代,”王杰希凑过去亲了他一口,“咱俩正好凑一对。”

 

“屁,要不是我那天在地铁上睡着了能有现在这事儿吗?还正好,我看是孽缘。”

 

“你可别反悔,”王杰希打着方向盘,“我告诉你,这叫麦芒掉进针眼儿里——巧了。”

 

 

 

END

 

 

 

 

 

 

 

 

 

 

 

 

 

 

 

 

 

 

 


评论(22)
热度(5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