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袖口里的月光[一发完结]

袖口里的月光

 

王杰希X叶修

睡前故事

写颗星星送给你

 @不完美的美 

 

 

 

 

小男孩儿轻轻地关上了房门,刚才因为他出去玩儿到夜里才回来这件事,他的爸爸狠狠地责骂了他。

 

他坐在床边托着下巴看自己落在地上的影子,房间里没有开灯,今晚的月色很美,只可惜他无心观赏。

 

“嘿,你还好吗?”

 

小男孩儿惊恐地抬起头四下里看了看,屋子里一个人都没有,那,是谁在说话呢?他后怕地缩到了床上去,想起了一个月前妈妈给他讲的鬼故事。

 

“别害怕,我在这儿。”

 

男孩儿顺着声音看过去,他慢慢地从床尾爬到了床头。

 

“对,就是这儿,再过来一点。”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过去了,这一次他把双手撑到了窗台上。

 

“你好,我可爱的小孩儿。”

 

小男孩儿一仰头,天啊,是月亮。

 

月亮戴着睡帽,弯弯的月牙尖儿上还挂着几颗小星星,他来到男孩儿的窗边:“我可爱的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我叫叶修。”叶修伸出了手试图去摸一摸月亮。

 

“哦不,你不能碰我,”月亮轻巧地躲开了叶修的双手,“你别看我这样,我身上很凉很凉,会冻坏你的。”

 

“可你在发光,你真好看。”叶修托着下巴。

 

“小东西,如果我不发光,夜里回家的人怎么看得清路呢?”月亮咯咯地笑起来。

 

“可我今天还是没看清路,所以摔倒了,还把袖口弄破,这是妈妈上个月新买的衣服,爸爸今天很生气。”叶修埋下了头,“或许他不是在气我回来的很晚。”

 

“是啊,所以我是来给你道歉的。”月亮温柔地看着他,“高楼大厦挡住了我的月光,我无法再给穿梭在小巷子里的你指路了。”

 

“那怎么办?”

 

月亮轻轻地眨了眨眼睛:“我当然有办法,可是在那之前,你能告诉我,你这么晚回来是为了什么吗?”

 

-

 

第二天妈妈把叶修破掉的袖口缝好了,线头被藏在袖子里,从外面看完美无缺。

 

“谢谢妈妈。”

 

“不用谢,可是今晚你还要去吗?”妈妈怜爱地揉了揉叶修的头。

 

叶修点点头:“一定要去,妈妈你答应过我,会跟爸爸保密的。”

 

“好吧,可是今晚你一定要注意安全,我给你买的那个手电筒呢?你有戴着吗?”

 

“戴着,昨天只是碰巧没电了而已。”叶修心虚地撒了个谎。

 

一周前他把爸爸的一只玻璃杯砸碎了,其实那只玻璃杯叶修爸爸不常用,也几乎不会发觉到,可是叶修还是想了办法,他每晚去姨母开的小店帮忙,只需要去洗一些被子盘子,连续洗上两个星期,就能从姨母那里拿到足够买那只被摔碎的玻璃杯的钱。

 

这件事原本瞒得很好,可是他不小心被妈妈发现了,妈妈答应跟他一起保密,让他把这件事情做完,还给了他一只手电筒,方便他晚上穿过漆黑的小巷回来。

 

可是那只手电筒昨天借给了姨母家的弟弟玩儿,所以晚上他只能摸黑回来,昨晚他回来的很晚,不仅被爸爸发现,还把袖子弄破了,最后他用出去玩儿为理由搪塞了过去。

 

这天晚上他回来的路上心里其实是在打鼓的。

 

不怕,月亮说了他会帮我的。叶修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走过那条灯火通明的马路,马上就要到那条漆黑的小巷子了,他深吸了一口气站在巷子口,努力地控制着自己不颤抖起来,伸出了脚步。

 

“别害怕。”

 

咦?又是谁在说话?叶修突然觉得手腕凉凉的,他埋头一看,天啊,他的袖口在发光。

 

“别害怕。”那个声音又响起来了,那不是月亮的声音,叶修笃定地想。

 

“你是谁?”

 

那个声音呵呵地笑起来:“我是月亮送给你的月光。”

 

“月……光?”叶修看着自己袖口里的光亮。

 

“是啊,他原本让我躲进你的口袋里,可是我走错了地方,进了破掉的袖口里,你的妈妈为你缝上了这个口子,现在我出不来了。”

 

“那怎么办?我再把这个口子撕开?”

 

“不用,现在我先带你回家。”

 

有了被缝在袖口里的月光,叶修今晚平安无事地回了家。

 

那束月光说他叫王杰希,他是月亮身上最美的一束月光,他原本是一颗星星,星星消亡以后就变成了一束光芒停留在月亮身上。

 

从那以后的夜晚,月光一直带着叶修回家,他温温凉凉的,喜欢在路上和叶修聊天,月光的声音很轻很柔,好在巷子里没有声音,否则他的那把嗓子一定会被淹没掉的。

 

小小的巷子里,小小的少年带着小小的月光。袖子里的月光随着他的动作晃啊晃,像被高楼挡住的月亮的笑容。

 

 

-

 

终于,一个星期以后叶修成功买到了那只玻璃杯。这天晚上他拿了一把小剪刀轻轻地剪开了袖口的线,那束月光就晃晃悠悠地从袖口里钻了出来,流泻到了他的书桌上。

 

“谢谢你。”叶修趴在书桌上,看着这束月光慢慢地凝聚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小人儿,他用手指揉了揉小人儿的头发,明天你就不会陪着我了吧?

 

“为什么要谢谢我。”

 

“没有你,我没办法每晚顺顺利利地回家来。”

 

王杰希在书桌上盘腿坐了下来:“你不用谢我,我已经被月亮送给了你,现在我是你的月光了。”

 

“真的吗?!”叶修惊喜极了。

 

“等你长大了,你会补习到很晚才回家,或者你会跟你的同学出去玩儿,一直到深夜,再要么等你工作了,你会在公司熬夜到凌晨,”王杰希又变成了月光,这一次他飞到了叶修的肩头,趴在他的耳边低语,“你一定还会需要我的。”

 

叶修用手轻轻揽住那束月光,他把面颊贴上去,那月光凉凉的,因为是从月亮身上下来的吧:“或许我今晚就需要你。”

 

“嗯?”

 

“我做噩梦的话,你会叫醒我吗?”

 

那束月光又轻轻地笑了起来:“当然会,我还会亲吻着安慰你。”

 

 

END


评论(12)
热度(3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