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Elf[一发完结]

Elf

 

 灵感来源:


王杰希X叶修

睡前故事 @不完美的美 

文不对题系列

 

 

 

 

 

“叶修?小修?”主人打开了房门,四处寻找她可爱的宠物,“你在哪儿?快出来。”

 

“快出来嘛,你看我给你带回来了什么?”她还在找,从客厅找到了自己的卧室。

 

突然的,一只猫咪嗖地一声从卧室斜敞着的门上头跳了下来,啪地一下落到了主人的身上,姑娘被他弄得措手不及,却还是稳当地接住了。

 

“喵。”那是一只刚断奶的猫咪,虽然还没有成年,但是身手矫健,性格开朗,不过嘛——他用小脑袋讨好地蹭着主人的手臂,就是有点儿调皮。

 

主人爱怜地抱着他,一边顺毛一边说:“我给你带回来了新室友,去看看?”

 

“喵?”

 

她抱着叶修重新回到了客厅,小猫一眼就看见了放在桌上的那个鸟笼子,笼子里的新室友正安静地坐在笼子里一根树枝上。

 

“这只猫头鹰比你还小一点,你可要好好照顾他。”说完主人就把鸟笼子打开了,“好好相处啊,我出去了。”

 

‘啪嗒’一声,叶修甩了甩尾巴,主人已经出去了,现在这屋就他和这只鸟。

 

“喂,喂!”叶修绕着鸟笼子转圈圈,可是那只猫头鹰才不理他,闭着眼睛像是在打盹儿的样子。

 

叶修也没生气,伸出爪子去笼子里勾对方身上的羽毛:“你叫什么名字?”

 

猫头鹰还是不理他。

 

“你不说话,我就把你扔出去!”猫儿气性高,爪子‘唰’的一亮,做出了一副凶神恶煞的表情。

 

猫头鹰这回张开了一只眼睛,看了看他,然后又闭回去了。

 

叶修发现,他的眼睛是金色的。

 

特别好看。

 

-

 

“我回来啦。”主人回家了,拎着新买的包包,“你们有好好相处吗?”她去揉了揉躺在鸟笼子边只甩了甩尾巴的叶修,又伸手把猫头鹰抱出来摸摸揉揉,猫头鹰是夜行动物,这会儿刚刚入夜,他精神好的很,不过就算是这样也没跟叶修说一句话就是了。

 

“喵。”瞧你带回来的什么蠢东西,今天一下午动也不动就算了,也不吭声。叶修舔了舔爪子,打心眼儿里瞧不起那只长得奇奇怪怪的鸟。

 

猫头鹰听见叶修喵那几声就回头看了叶修一眼,眼神淡淡的,没什么感情,主人直呼他可爱,叶修仔细看了看。

 

呆头呆脑的,哪里可爱了?

 

有我可爱吗?

 

主人睡得很早,把猫头鹰和猫咪留在了客厅里玩儿,临睡前她关上了窗户,免得这两只跑出去。

 

叶修早就摸清楚主人的脾气了,而且对这个家知根知底,他看着卧室里的灯灭了下来,灵动的猫眼儿在黑暗里滴溜溜打转转,他看也不看猫头鹰,跑过去到窗台那里,后腿一用劲儿就爬上了窗台,上去的时候前肢先扒住窗台,后面两根有点短的小腿儿就蹬啊蹬啊,没两下就上去了,末了摇摇尾巴,甩甩头。

 

窗台的锁扣是把手旋转式的,他只需要轻轻一跳,用前爪扒紧开关的把手,再使劲往下一拉,窗户就能应声而开。

 

开玩笑,以前他都是这么干的。

 

‘啪嗒’一声,今天的窗户也像叶修之前想的那样,轻而易举地打开了,猫咪兴奋地打算顶开上下开合的窗户跑出去玩儿,却突然又听见了一声‘啪嗒’的响声。

 

叶修抬头一看,猫头鹰正拍着翅膀高高悬空在上,两只爪子按着已经被重新锁好的窗户把手开关。

 

“你干什么!”

 

猫头鹰扑腾着翅膀落下来:“关窗户。”叶修愣了一下,这是猫头鹰今天第一次跟他讲话。

 

“关什么关!我才打开你就关上!”他就愣了一会儿,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开始生气地谴责他。

 

“主人不让出去。”

 

“那我以前晚上也都出去了。”

 

猫头鹰的眼神还是淡淡的:“太晚了,出事的话她会担心。”

 

叶修不耐烦极了,他每天晚上都要出去玩儿的:“怎么会出事儿,我出去了那么多次都没事!再说了,要你管啊。”

 

“弄得脏兮兮的她会给你洗澡。”

 

然后叶修就安分了。他趴在窗台上,相当泄气地看着窗外的月色,过了会儿又回头悄悄看了一眼就地坐在窗台上休息的猫头鹰:“……你怎么知道我怕水?”

 

猫头鹰就不说话了,他又闭上了眼睛,坐在那里打盹儿。

 

“睡睡睡,跟头猪似的。”叶修翻了个身,尾巴垂在身后无精打采的,这么好的夜晚,真是浪费。

 

坐在一旁的猫头鹰又张开了一只眼睛看他,过了一会儿他慢慢朝躺在那儿的猫咪挪了过去,埋头用自己尖尖的嘴巴猛地一下就啄向了叶修。

 

“哎哟你干嘛!”

 

猫头鹰照样没说话,只伸长了脖子又啄了他一下,这回叶修噌的一下就跳起来了,亮出爪子就朝猫头鹰扑过去。

 

猫头鹰闪的快,翅膀一拍就飞了起来,叶修跳出去扑了个空,还白白摔在了地上,不过猫咪身体柔软最不怕的就是摔了,他一个打滚翻起来,甩着尾巴,眼神里是没办法压抑下去的捕猎欲望,扑腾在天花板上的那只猫头鹰被他当作了猎物,金棕的眼睛一闪而过猎食者的凶光。

 

一时间,两只动物你来我往,叶修几度跳起来几乎要抓到猫头鹰的尾羽,可无奈猫头鹰翅膀灵活,他一扑上来就往叶修够不到的死角钻,一双翅膀带着他把猫咪耍的团团转。

 

十几个回合下来叶修也累了,躺在地上喘气,猫头鹰见状这才落在了他身边,只见电光火石之间猫儿骤然跃起,翻身把猫头鹰按在地上。

 

“嘿嘿嘿,抓住你了。”

 

“嗯,”猫头鹰的眼神还是淡淡的,“累不累。”

 

叶修愣了一下,一回神才发现自己四肢酸软地不行,然后他傻乎乎地点头:“累。”

 

“还想出去玩儿吗?”

 

叶修又愣了一下,摇摇头:“不太想了。”

 

“喔,那就起来吧,你压到我翅膀了。”

 

猫咪依言照做:“你,刚才是在陪我玩儿吗?”

 

猫头鹰见他起来了,自己也坐起来,回头去梳理身上的羽毛:“不然呢?你出去玩儿也是扑鸟逮耗子吧。”

 

叶修喵地一声就扑过去把猫头鹰压住了,猫头鹰几下挣扎起来,用翅膀盖住在他身上乱蹭的猫咪,眼神露出了一点点的无奈,只有一点点。

 

“你以后也要这样陪我玩儿!”

 

猫头鹰说:“那当然,我们是室友。”

 

叶修仰躺着把头搁在猫头鹰的肚子上:“我叫叶修,你呢?”

 

“王杰希。”

 

-

 

第二天早上,主人看着自己家两只小宠物乖乖地坐在一起吃早饭,心情好的不得了,一个亲了一口之后就哼着歌儿去上班了。

 

叶修嫌弃地在王杰希身上蹭了蹭脑袋,刚才她一口亲到了自己的脑门儿上,还沾了口红印:“我最讨厌她亲我,亲就亲嘛,能不涂口红吗?”

 

猫头鹰没反抗,任由他蹭:“那只口红是英国产的,很贵,其实也没沾多少,一点点而已。”

 

叶修反驳:“一点点也是有的!那个东西粘腻腻的好讨厌,每次都要把我的毛黏在一起,诶,你怎么知道那是英国货?”

 

王杰希静静地看了他一眼:“我妈妈是英国的猫头鹰。”

 

“哦,你是混血。”

 

“差不多。”

 

“那你来自格兰芬多还是赫奇帕奇。”

 

“很可惜,是斯莱特林。”

猫头鹰觉得有趣:“你看过哈利波特?”

 

叶修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上次主人熬夜看完了哈利波特所有的电影版,抱着我看完的。”

 

“好吧,你能帮我舔舔我的额头吗?”

 

“嗯?”

 

“我觉得那个口红是有点粘,”猫头鹰垂下头,“她也亲在了我头上。”

 

叶修甩了甩身上的毛:“吃这么多口红我会不会得癌症啊。”

 

“不会,一点点而已,”猫头鹰说,“下次我帮你舔。”

 

“那积少成多呢。”

 

“……那下次她再亲你的时候你就躲开吧。”

 

“那我要是躲不开呢?”

 

“……我帮你挡了,”猫头鹰顿了一下,“大不了一起去洗澡。”

 

-

 

家里的猫咪和猫头鹰相处地很好。看着猫头鹰把脑袋搁在斜卧着的猫咪身上睡觉,姑娘很满意地点点头,上一次她还看见了自己家的猫猫在给猫头鹰梳理羽毛,虽然动作挺笨的样子,还时不时会不小心用爪子勾痛猫头鹰,但是总体来讲已经很不错了。还有上上次她居然看见猫头鹰抓了一只老鼠回来送给叶修,虽然很快就被她尖叫着扔出去了,不过这就是说猫头鹰很喜欢这只猫咪嘛。

 

她开心地想,把猫头鹰接回来真是个正确的选择。

 

趁着主人不注意,猫头鹰悄悄埋头啄了一口猫咪,啄在了嘴巴上。

 

“嘿,我没睡着。”猫咪懒洋洋地睁开了一只眼睛。

 

“我知道。”

 

“知道你还偷袭。”

 

“知道了就不是偷袭。”猫头鹰又小啄了一下。

 

 

END

 

 

Elf-取淘气鬼那个意思

 

 

 


评论(16)
热度(5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