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未婚先孕[02]

点文 @糖果色袜子 

私心 @不完美的美 

OOC

看情况不出五章就完结





02

 

“苏叶?走,我们去商场。”

 

小孩儿原本腻在王杰希身上看电视,听见叶修这么说就乖乖地从王杰希膝头爬下来:“是要去买新的日用品吗?”

 

“呃……”叶修眨眨眼,蹲下来跟小孩儿齐平,“是啊,以前的都不能用了,而且苏叶长高了,得去买新衣服。”

 

王苏叶点点头:“那这次的牙刷我还想要之前的那个小青蛙的。”

 

“好,买小青蛙的。”

 

叶修给王杰希使了个眼色,后者就会意地走过来拍拍苏叶的头:“儿子,跟爸爸玩儿个游戏好不好?”

 

苏叶点了点头。

 

“这几天出门,只要有外人在你就不要提到妈妈是OMEGA这件事,好不好?”

 

王苏叶歪了歪头,用一种似懂非懂的眼神看着王杰希:“嗯……爸爸妈妈又要玩儿新的游戏了吗?”

 

叶修疑惑地看着他。

 

“上一次你们玩儿的游戏是妈妈是人鱼,要定期泡海水。”

 

……

 

原来是这么糊弄过去的。叶修和王杰希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对,就是这个意思。”

 

-

 

七岁大的孩子正是调皮的时候,叶修很惊讶的是,王苏叶这个孩子很安静,一路上不吵不闹,偶尔会低声问一问他路边商店里新奇的玩意儿,倒是王杰希一路上没说话。

 

王杰希家后面隔了一条街就是一家大型超市,进了门他轻车熟路地去取了一个购物车过来,看样子对超市并不陌生。

 

“要买些什么?”叶修趁着孩子注意力集中在巧克力饼干上面的时候,扭头去问旁边的人。

 

“毛巾牙刷牙膏吧,还有小孩儿用的拖鞋睡衣之类的,总之先看看,有需要的全买上。”王杰希手插裤兜里,眼神一直跟着在货架旁边转的小孩儿。

 

“不愧是王爸爸,可以啊。”

 

“还有你用的。”王杰希看了他一眼,“你就揣了个钱包过来的吧。”

 

“谁说的,这不还有帐号卡。”

 

在超市采购完毕以后王杰希提出去外面的店里给孩子买衣服,超市里虽然也有但是质量不是很好,款式也没有很多,叶修耸肩,这里他也挺熟,知道外面是有几家童装店很不错的,其中有两家开了很多年了,店铺不大但是小时候偶尔爸妈也带他和叶秋来这里买衣服。

 

苏叶在抱着一罐旺仔以后就没有其他意见了,让他往东绝对不往西。三个人很快就到了外头的童装店,王苏叶是七岁孩子的标准身高,不胖不瘦,很好买衣服,又乖巧,让换衣服试试就马上把手里的牛奶放下蹬蹬蹬跟着叶修进换衣间。

 

这一趟出门购物统共就花了三小时。除了苏叶是手里提了个轻飘飘的袋子之外,王杰希和叶修手里全是大包小包的。

 

“刚才苏叶换衣服出来,那儿的售货小姐可全把你们盯着看。”

 

“嗯?”叶修看了看手里的那个袋子,觉得这个好像不是很结实的样子,“那有什么,哥哥我英俊潇洒,苏叶当然也不差。”

 

王杰希抿嘴笑了笑,突然间到来的孩子,和近在咫尺的心上人,无论哪一个都足够让他心花怒放,刚才叶修带着换好衣服的小孩儿从试衣间走出来,小孩子穿着背带裤,白色的衬衫,黑色的小皮鞋,叶修也是白衬衫黑裤子,大手牵着小手,那模样,真的就是一对父子俩。

 

只不过……

 

男人轻轻地皱了皱眉,看着前面小声小气,乖巧地询问叶修还有多久到家的小孩儿,他把心里的那个想法压了压,但愿是他的错觉吧。

 

-

 

拿不准孩子喜欢吃什么,又不可能直截了当去问,王杰希在心里盘算了一下,那个世界的王杰希和叶修应该也是B市人,小孩子口音是错不了的,他拿定了主意就做了几道家常菜,期间叶修抱着孩子在客厅看电视,他当然不指望叶修能下厨,而且——王杰希把淘好的米放进电饭锅,这种居家情节早就在他的睡梦里上演了几百回了。

 

只不过这一次成真了而已。

 

厨房里王杰希在忙活,客厅里抱着小孩儿看电视的叶修却在出神,小孩儿头顶左侧有一个发旋,跟王杰希的一模一样,想到这里他微微红了耳根子,甩了甩头。

 

“妈妈怎么了?”

 

叶修拍了一下苏叶的脑袋:“叫爸爸,或者爹爹也可以。”

 

小孩儿委屈极了,捂着脑袋:“为什么,你就是我妈妈啊。”

 

叶修愣了一下,完全没想到自己对小孩子可怜巴巴的神色这么招架不住:“好吧,那出去了不能这么喊。”

 

“嗯,我知道,妈妈虽然是OMEGA,但是也是男性,就像学校里的萧萧的姐姐,虽然是alpha,但是也是女孩子,爸爸教过我的。”小孩儿乖巧地点了点头,又回头去看电视了。

 

叶修好歹松了一口气,在这之余也惊奇于那个世界的性别尊重,在这之前他只偶尔在粉丝寄来的信件里知道一点ABO世界观的东西,也私下里去查过,众说纷纭,有说omega地位低下的,有说omega数量稀少所以地位很高的,反正各种说法都有,他看见了也就笑笑就过去,没想到还真的有这样的世界,而且自己怀里的这个孩子就出生在这样的世界,现在看来那个世界的人和一些小说里写的并不完全一样,无论alpha,beta还是omega,大家更尊重的,是这三个性别之上的男女性别。

 

想到这里,叶修不禁伸手揉了揉王苏叶的头。

 

没过多一会儿,那边王杰希就喊了:“吃饭了。”

 

王苏叶一听,立马就不再留恋电视里的动画片,从叶修怀里跳下来牵着他的手去了厨房,到了厨房他先是看着叶修坐下,自己才小心翼翼地坐在叶修的旁边,看着白漆饭桌上冒着热气的饭菜不动。

 

“怎么了苏叶,吃饭啊,不合胃口吗?”

 

小孩儿愣了一下,摇了摇头:“没有。”然后才迟疑地拿起筷子。王杰希看着他生疏的样子,很快就反应过来,给他换了勺子。

 

这时候,苏叶的表情才放松了些许。这一下不仅是王杰希,连叶修都多看了他两眼,若有所思的样子。

 

TBC


评论(21)
热度(5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