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夏夜[一发完结]

夏夜

 

王杰希X叶修

睡前故事 @不完美的美 

闹闹嚷嚷两天,看个睡前故事就安静地睡觉吧

醒来一切还是以前的样子,什么都没有变过

 

 

 

 

“睡前要把风扇定时,别一直吹。”

 

“记得关灯。”

 

“把窗户关上,吹凉了怎么办,开一个换气扇就好了。”

 

妈妈说完这许多以后才离开小小的卧室,男孩儿坐在床边,看着风扇呼啦啦地吹着泛着热气的风。

 

为着前些天他晚上躺到地上去睡觉,爸爸妈妈狠狠责骂了他,虽然他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不好的。他既没有生病,早上也没有赖床,而且地上很凉快,比铺了凉席的床还舒服。

 

孤独的男孩甚至都不能开窗户和晚风说一声晚安了。

 

“嘿。”

 

淡蓝色的风不知道什么时候钻进了屋子里,化作了一缕看不太清楚的人形。男孩儿惊喜地跑过去,又生怕惊动了还没睡下的父母,只能低低地同他说话。

 

“你是怎么进来的?”

 

那人模糊的轮廓好似笑了笑,渐渐变得清晰起来:“我是风啊,可以从换气扇里钻进来。”

 

“是啊,你是风。”孩子露出了艳羡的神色,须臾他又很生气的样子。

 

“王杰希小朋友,”那人咳嗽了两声,“你还在生气吗?”

 

“当然,我会被妈妈发现都怪你。”

 

如果不是昨晚他离去的时候忘记锁上窗户,今早早出的妈妈怎么会察觉破绽上来检查呢?那时候他可还没睡醒,躺在地上正在做美梦,梦里晚风又来看他,给他捎来了路边的小雏菊。

 

可他还没有接过雏菊妈妈就叫醒了他。

 

那雏菊真好看。

 

“是我不好,是我不好,”晚风笑嘻嘻的,却全然没有道歉的样子,“你这屋子也太闷了,我是想给你多通风嘛。”

 

小男孩抱着手臂,像一个小大人:“通风是要的,我看那个换气扇转的也太慢了,你去把它吹快一点啊。”

 

“这好办。”

 

于是那人形轮廓又化作了一缕清风,在屋子里轻巧地转悠了两圈,沁凉的夜风还带着月色一样,让男孩儿舒服极了,他很快就转到了换气扇那里,让那小扇口呼呼地转起来。

 

“怎样,你满意吗?”

 

“并不,”小男孩趴到了床上,眯着眼睛享受着风儿的抚摸,“再想些新奇的玩意儿吧,昨夜的故事听腻了。”

 

晚风轻声地笑,那声音就像铃铛:“故事听腻了就不讲故事,我给你唱一支歌吧。”

 

“今晚夜色很美,就唱小夜曲好不好?”

 

迷迷糊糊的,男孩儿又要睡着了,他趴在床头,换气扇还在呼呼地转着,连同着风扇一起把窗外清凉的空气吹进来又吹出去,晚风的声音好听极了,睡着之前他想,就算没有夏夜里的雏菊,有这样一支安眠曲也是很好的。

 

雏菊,那朵雏菊,它并没有比晚风的声音美丽到哪里去。

 

几乎快要睡着的男孩突然砸砸嘴:“叶……叶修,叶修……”

 

晚风的声音停顿了一下,复又唱和起来,他用自己的手无声地触碰了一下男孩儿的脸,心里无比期待下一个夜晚的到来。

 

“明晚见。”

 

 

END


评论(9)
热度(2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