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未婚先孕[06~07][完结]

王杰希X叶修

 @糖果色袜子 

写完了!

后面尾声是瞎掰扯的


06

 

王苏叶听见叶母夸奖自己甜,小脸儿就笑得甜兮兮的,他捧着牛奶杯子说:“明明爸爸妈妈更甜!”

 

“喔?能跟外婆说说吗?”

 

“妈妈会挑食啊,爸爸就一口一口喂他,每次外婆看见妈妈长肉了都很高兴,都会说[叶修啊,真亏你嫁了王杰希。]”苏叶抱着手臂,摇头晃脑学着王杰希的口气,看得旁边的叶母一阵好笑。

 

“还有还有,妈妈嫁给爸爸以后也不抽烟了!尤其是我出生以后!”苏叶眼睛亮晶晶的,“这几天我也没看见这个妈妈抽烟,爸爸都把他的烟盒没收啦。”

 

叶母笑盈盈的,打量了好几眼坐在对面的叶修:“你最近气色是不错,也胖了点。”然后朝王杰希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叶修坐在对面面红耳赤:“妈……”

 

王杰希什么也没说,只笑容得体。

 

叶母笑够了,回头看着小苏叶:“苏叶喜欢外公吗?”

 

“喜欢!”

 

“那苏叶想不想去看看外公?”

 

“等等,妈,他……”

 

“要去要去!妈妈这几天一直让我呆在家,好闷的!”

 

最后在伪儿子真妈妈的双重围攻,准老公王杰希默不作声下,叶修举双手投降了。

 

“去吧去吧,不过妈,你要不要给爸打一针预防针?”

 

“预防?不用了,你爸心脏很好的。”叶妈妈冷静道,“走吧。”然后牵着苏叶欢天喜地地先走了。

 

叶修咬牙看着旁边望天的王杰希:“你刚才怎么不说话!”

 

王杰希耸耸肩:“说什么?说伯母请把叶修交给我吧,我会把他养的白白嫩嫩包你满意?”

 

“你到底哪边的!”

 

“暂时是苏叶那边的。”王杰希抓起叶修的手,他深深地看着对方,“叶修,只要有一点点机会,我都会抓住不放。”

 

-

 

一家四口很快就来到了叶家门前,叶妈妈熟练地拿出钥匙打开门,牵着苏叶走进去。

 

反正都已经走到门口了,再忸怩也没意思,叶修心一横,跟着走了进去。

 

叶父正在看棋谱,看见妻子回来了还带着一个小孩儿,后面跟着自己大儿子和另外一个男人,一时间愣了一下。

 

他快速在几个人之间看了几眼,很快就把眼神放到了那个小孩儿身上,因为那孩子甜甜地叫他:“外公!”

 

饶是从前叱咤军方的叶父也给这一声外公吓得呆住了。

 

然后他立马怒视叶修:“你搞出来的?!”

 

叶修凶猛地摇头,但是同一时间旁边站着的王杰希却在猛点头。

 

“到底是不是你!”

 

旁边站着的叶母被老公这几声吼得,眉毛一跳一跳,她牵着苏叶:“孩子都叫你外公了当然是咱儿子的种。”

 

叶老先生气的话都说不清楚了:“你,你,你20岁就把崽子弄出来了?!”

 

叶修被吼得往后退了一步,旁边的王杰希伸手护了他一下,老爷子多精明的眼神,一眼就瞧出来门道,他看看那小孩儿的脸,又看了看这边站着的两个大的。

 

“他,他是你们俩的?!”

 

叶母不说话,苏叶被吓住了,王杰希护着叶修在考虑怎么开口,而叶修,他叹了口气,主动站了出来。

 

王杰希拉了他一把,但叶修拒绝了再回到他的身后。

 

“爸,事情是这样的……”

 

他简短地把这孩子的来历说了一遍,除了在说到omega男性可以怀孕的时候他有一点点不自然之外,其他的几乎都不带停顿。

 

叶父的脸色越来越黑,到最后简直就不想听下去了,在他看来这个小孩儿就是他这个儿子不晓得从哪儿找来陪他演戏的,说白了就是自己儿子喜欢上了男人,怕他不同意才演了这样一出戏。

 

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叶父可是无神论者,才不想继续听叶修的狗屁话,他粗暴地想打断叶修的话,但叶修已经说完了。

 

“事情就是这样,爸你也别多想,这孩子就在这儿呆几天,过了时间自己会回去,我……”他顿了顿,下定了决心一样,“我也没想过要跟王杰希在一起,等这孩子走了,该怎么样还怎么样。”

 

王杰希赫然从沙发上站起来。

 

叶父的神色却由刚听到这段话的骤然放松突然又变得复杂了。

 

叶修回头看了王杰希一眼:“你不想挨揍就别说话。”

 

王杰希才不管他这句狗屁不通的劝告,刚想开口却被叶修拉扯着出了门。

 

‘嘭’一声门被关上。

 

那旁边的王苏叶突然小声的抽噎了起来。吓得叶母一个激灵,连连把孩子往怀里带。一边哄自己的小孙子一边眼神淡淡地看向叶老,后者怂了一下,但是立马又昂首起来,错的又不是他,是他那个儿子!

 

“苏叶乖啊,苏叶不哭。”叶母心疼极了,这孩子哭起来更像叶修。

 

“呜……外婆……妈妈……”

 

叶母以为王苏叶是伤心刚才叶修说的那句话,她大概也能看出来这孩子对自己的父母很珍爱,乍然听叶修说不会跟王杰希在一起那可不是相当于听见了自己爸妈要离婚一样吗?一时间叶母更气家里老头子刚才的表现,可是她也知道,那两个人要想在一起,这坎儿,迟早要过。

 

自己家的儿子她能不了解吗?叶修就是知道叶父肯定不同意这件事才先打了退堂鼓的,这孩子,要是他一个人的事情他还会反抗一下,可要是拉上别人,叶修肯定做不到。

 

说到底还是太温柔了啊。

 

“外婆……妈妈……呜,妈妈难过……”王苏叶抽抽搭搭总算把这句憋了好久的话说出来了,一时间叶父和叶母都惊讶地看着他。

 

“妈妈……妈妈很难过……”

 

叶母捧着王苏叶的小脸:“苏叶,你说什么?”

 

王苏叶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止不住地哭,他断断续续地回答叶母的话:“妈妈,妈妈……在难过……像那次一样……”

 

对,就像那次一样,那一次长着美丽鱼尾的叶修紧紧地抱着他,在深海里无声地哭泣,那些眼泪和海水混为一体,在湛蓝的海洋里消失不见,而刚才的叶修,他一颗眼泪都没掉,没有歇斯底里,没有失声痛哭,可王苏叶就是无端地把两个身影重合了起来。

 

王苏叶并不理解求而不得之苦。

 

他只是知道,那个人很痛苦,很绝望。

 

所以那一瞬间,叶修所有流不出来的眼泪好似全部涌到了苏叶这里,王苏叶代替了他,嚎啕大哭。

 

 

TBC

 

 

 

07

 

王杰希陪着叶修站在叶家门外抽了两支烟。

 

他很想说些什么,但叶修的表情摆明了就是【我什么也不想听你给我闭嘴。】,所以王杰希一直沉默着,只是呆呆地看着叶修的侧脸。

 

他想,自己真是造孽,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居然还是这家伙。

 

最近的一切发展的太快太奇妙,他有点接受不过来,等回过神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已经从暗恋叶修走到了明恋叶修这一步。

 

坦白说,他直到今天之前都还是有一种不真实感,在做梦一样的不真实感。即便前几天叶修摆明了是在拒绝他,王杰希也还是觉得这事儿没那么绝对,他还有回旋的余地的。

 

可谁知道。

 

王杰希苦笑了一下,这一次可真是被判死刑了吧。

 

真的没用转机了吗?他茫然无措地在脑海里思索,大脑飞速地转动,试图找出一点点可以和叶修在一起的可能性。

 

“小修?还有,王杰希是吧,进来,你爸有话对你们说。”叶妈妈走了出来,眼角似乎有些红,她神色淡然,把两个人惊讶的成年人招了进去。

 

屋子里的气氛似乎没有刚才那么凝重了,可叶修一看见王苏叶通红的眼睛就立马冲过去把孩子抱着。

 

“怎么了?”

 

苏叶摇摇头,抓着叶修的衣服埋在他的怀里不说话。叶修下意识地就以为是自己父亲为难这孩子了,可是转念一想,不会,父亲虽然严厉,但不至于欺负小孩子吧。

 

叶父一直坐在他的雕花木椅上,从王杰希和叶修走进来开始眼神就没挪开过他们俩身上,看着叶修抱着红着眼睛的小孩儿又亲又哄,叶父叹了口气。

 

“小王,是吧?”

 

王杰希正襟危坐:“伯父好。”

 

叶父抿着嘴唇,想了许久才缓缓开口:“我有两个儿子,一大一小,都不是什么好收拾的料,尤其是这个大的,”说着狠狠瞪了一眼叶修,“逃课,打游戏,离家出走,他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所以今天这事儿,我其实还是有心理准备的。”

 

看着王杰希的脸色越来越黯淡,叶父慢慢说:“我是说,指不定他以后会干出什么更出格的事情,他……就拜托你多照顾了。”

 

王杰希和叶修愕然。

 

“这孩子……终归还是要回去的吧,按你们的说法,”叶父看着明显对孩子面露疼爱的叶修,“你们有这个想法,去领养一个,我认识一些朋友,能帮到你们。”

 

“以后的路,自己好好走下去吧。”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站起来朝叶父和叶母鞠了一躬:“我们会的。”

 

“谢谢伯父伯母。”

 

叶妈妈擦着眼泪:“还叫伯父伯母啊。”

 

王杰希笑着看向叶修,后者不好意思地把眼神拉到王苏叶身上,装作看不见,王杰希也不多说什么,只笑着答:“爸妈,谢谢。”

 

叶父点点头:“你爸妈那边……”

 

“我爸爸妈妈都知道这事儿。”

 

“好,找个时间我们两家见一面吧,你是B市人?”

 

看着已经开始商量亲家见面的三个人,苏叶拉了拉叶修的衣袖,悄悄凑到叶修的耳边:“妈妈不高兴吗?”

 

叶修愣愣地看着孩子:“呃……”

 

“一定要高兴啊妈妈,”苏叶笑开了,“我想看爸爸妈妈每天都高兴。”

 

“尤其是妈妈。”

 

-

 

晚上的时候,叶父一个人站在书房里,看着窗外的夜色,叶母端了一杯水进门。

 

“还不睡啊。”

 

“那三个呢?”

 

“苏叶要叶修讲故事,已经上床去了,王杰希也陪着。”叶母把水杯放下。

 

“……嗯。”

 

叶母看着老头子沉默的样子笑起来:“其实你不太相信苏叶那孩子说的什么人鱼世界吧?听起来像童话一样。”

 

王苏叶一边哭一边说人鱼世界的叶修的事情的那一幕可让二位老人记忆深刻,叶妈妈是一听就开始心疼,叶父听了也沉默良久。

 

其实,叶修说自己不会跟王杰希在一起的时候,老人家就看出了些许端倪。

 

自己的儿子,自己怎么可能不了解,他只是难以置信,自己那小子,竟然也会露出这种要哭出来的表情。

 

臭小子,叶父冷冷地哼了一声,他可不想承认自己这辈子就是栽在这小子手里了。

 

“唉。”

 

叶母看着叶父今天不晓得第几次叹气的样子觉得有意思:“怎么?觉得自己老了?”

 

“胡说。”

 

“我看你就是老了。”叶母拢了拢身上的小披肩,“孩子的事情,老人家就别操心了吧。”

 

叶父摇摇头:“去跟叶秋说一声,安排一下和亲家见面,还有领养孩子的事情。”

 

“看看看看,又开始了,就跟你说了不要操心。”

 

“我不操心谁操心!那是我儿子!”

 

叶母眉毛一挑:“你再嚷嚷试试?说得好像就不是我儿子了一样。”

 

然后叶老先生又怂了。

 

而另一边的一家三口,因为解决了一个相当大的问题,气氛变得格外温馨起来。

 

王苏叶已经睡着了,床头那盏小灯昏黄着,照亮了孩子柔和的轮廓,叶修亲了亲他的小脸儿,觉得真的可爱的很。

 

“爸说的领养孩子,你考虑一下?”王杰希从另一边伸出手揽住了叶修。

 

叶修抿了抿嘴唇,显然是在犹豫。王杰希看出来了,凑过去亲了亲他:“没事,来日方长。”

 

“嗯。”叶修点了点头。

 

王杰希抓着叶修的手,两只手放在被子上,王杰希轻轻的磨蹭着他的手背,眼睛里笑意不断,叶修被他看得臊得慌。

 

“看什么看。”

 

“可我想看。”

 

王杰希拉起他的手吻了一下,他压低了声音:“你知道,你现在是我的了,我有多开心。”

 

-

 

隔了没几天,王苏叶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这里。

 

一早醒来叶修没看见怀里的孩子,心里怅然若失了许久,直到王杰希靠过来亲吻他。

 

“很舍不得他?”

 

叶修没点头也没摇头,凑过去抱住了王杰希的腰把脸埋在对方胸前:“……早上想吃荷包蛋。”

 

王杰希抚摸着叶修的发尾,开始认真地思考起来去领养一个孩子的事情了。

 

 

 

 

 

 

 

 

小尾声

 

 

王苏叶揉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那边自己的房门正好被推开。

 

“哎呀你回来啦。”

 

苏叶吸了吸鼻子,嗯,有苹果香气,是妈妈,他的亲生妈妈。王苏叶笑起来,扑到了omega叶修的怀里。

 

“妈妈!”

 

“唉唉,这孩子。”叶修无奈地抱住他,“来,吃饭吧。”

 

王苏叶拉着他的手,来到了客厅,Alpha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手里摆弄着一份文件袋:“回来了?”

 

“嗯!”苏叶精神百倍地扑到了爸爸怀里。

 

“好了你们俩,快让他去吃饭。”叶修把苏叶撵到了厨房去,回身坐到王杰希身边,“怎么样?”

 

“应该可行,苏叶不是第一个时空分裂症。”王杰希从文件袋里拿出了几张公文,“这个实验并不是完全治疗时空分裂症,是控制。”

 

“控制?”叶修皱着眉,“控制他穿越的时间还是地点?”

 

“都可以,”王杰希说,“其实这个实验已经进行了很多年,我这个朋友是早几年跟着他的教授加入的,基本上所有的时空分裂症志愿者都表示,他们长大以后对于时空分裂这个能力有一定的控制力,有一个人甚至还凭借自己的力量回到自己的十八岁见到了尚未去世的外婆。”

 

“这个实验只是教这些分裂症患者们加快掌握这种控制技巧。”王杰希数着公文里的数字,“成功率是百分之一百。”

 

“如果能控制就再好不过了。”叶修总担心那孩子消失在时空穿梭里,过去的几年,他没有一天不在担心那孩子再也回不来了。

 

幸好这种担心并没有发生,但是能够杜绝这种可能性就更好了。

 

“那咱们就试试吧,只要对孩子没危险就行了。”

 

“有危险我也不能把这公文带回来啊。”王杰希笑,“而且我看那小东西挺舍不得一些人的,能够再回去看看也是好事。”

 

 

 

 



终于写完了。

其实最开始是抱着这个梗很可爱想随便写着玩儿的态度的....

但是写到一半突然认真起来了,尤其是设计了叶妈妈出场的大纲开始

一直挺想跳出王叶两个人去写一些东西,这一次终于实现了

我觉得父母就是这样的存在,可能会否定你一些东西,但是你难过的时候,他们肯定会第一时间察觉到,然后向你妥协

反正,我爸妈是这样啦,我挺幸福的,嗯

至于王杰希,我觉得他在知道自己喜欢一个男性以后肯定会先把家里打通关再慢慢搞对象,就是那种力所能及会事先做好准备的类型。

所以王家我一向不爱写什么爸妈不同意啊,有阻力啊啥的。

王杰希这个人的性格形成肯定跟家庭教育关系大,所以不难想象他家的环境应该会比较松快。

啊,我还有点文没还完呢

突然后悔把这个写这么长了……

评论(35)
热度(5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