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深恋[第四章]

王杰希X叶修
OOC,私设如山

这个更新频率我好久都没有了,明天还是恢复一更吧………………

 @不完美的美 




第四章

 

 

夜里叶修站在自己房间的窗户前看夜景。

 

他们搬过几次家,从军区大院到如今的高级公寓,很小的时候他只能从自己和叶秋的房间里看见木窗子外面的大院里冷冷的月光,而现在他站在这城市的高处俯瞰。

 

他往电竞总局大楼的那个方向看过去,当然这里是看不见那几栋建筑物的,叶修出神地在想些什么,柔软的额发扫在眉间。

 

【过两天你就给我直接过去,好好干,别给我丢脸。】

 

叶修叹了口气,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但是很快他就笑起来。

 

“小修。”吴清菀走进来。

 

“妈。”

 

“我给你冲了奶粉,喝了好睡点儿。”吴清菀把一杯牛奶放在床头柜上,她走过去,按住自己大儿子的肩膀。

 

“嗯,谢谢妈。”

 

吴清菀摇摇头,过了好一会儿她才轻声地开口:“介意和妈妈说说吗,你的那位朋友。”

 

叶修诧异地回头看向妇人。

 

“你今天下午是匆忙出门的,出门前甚至用我的手机打了一个电话,你很少打电话联系别人,再来,下午那个时间你一般都在打游戏不会出门的,这么特别的人,你不打算告诉我?”

 

叶修哑然:“败给你了。”

 

“没什么好讲的,一个B市老爷们儿而已。”

 

吴清菀抿着嘴唇笑:“而已?”

 

“挺神经的一个人,不过跟我很像。”叶修双手插在裤兜里。

 

叶母双手交握放在身前:“跟你?哪些方面?呃除了对游戏的热爱之外。”

 

“我也说不上来,大概就是责任和担当吧。”

 

吴清菀高深莫测地笑起来:“这责任和担当怎么也跟你靠不上边儿啊。”她指的当然是叶修的离家出走。

 

后者会意,露出了一个愧疚的表情。

 

“好啦,早就没怪你了。”

 

叶修点点头:“不过他肯定比我会过日子,你应该很喜欢那种类型。”虽然喜欢可乐这点太可以吐槽。

 

“喔?那倒是你会选择的类型。”吴清菀一直在笑着。

 

叶修问她:“反对吗?”

 

叶母摇摇头:“いちごいちえ。”她说了一句日语,这也是叶修能听懂的,为数不多的日文之一。

 

“可能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缘分,”吴清菀拉过了叶修的手,“一定,一定要珍惜。”

 

一期一会。

 

-

 

三天之后,全国各地数支战队的王牌都接到了来自电竞总局的邀请,世界荣耀邀请赛的风,很快席卷了整个中国荣耀圈。

 

而就在所有人都惋惜叶修错过了这次邀请赛时,叶修作为中国队领队加盟的消息又迅速地燃起了所有荣耀迷的激情。

 

“要说的差不多就是这些,你们挨个上来到我这儿拷视频和资料,完了今晚回去好好看看,集训就十几天没工夫让你们玩儿。”

 

“靠靠靠谁玩儿了叶修老不要脸的别以为你是领队我怕你啊!”

 

“你这么有精力把你的垃圾话存着到邀请赛上吓唬外国佬去,”叶修把李轩的U盘递回去,看都没看黄少天,“诶,听说这次邀请赛还是禁了语音的。”

 

“少天你又只能打字了。”

 

“啊啊啊啊啊啊叶修我今天一定要揍你丫的!”然后黄少天被后来的王杰希一把推开。

 

“不拷视频就后面去。”

 

“王杰希你什么时候跟他穿一条裤子了!”

 

“反正不跟你穿一条裤子。”

 

一番唇枪舌剑,集训第一天的集体会议就落下了帷幕。

 

“叶修,吃饭去吗?”

 

“嗯?”叶修看了看那边发来邀请的张佳乐,“吃食堂啊。”

 

“滚滚滚,我好容易来趟B市你都不请客吃饭啊,不声不响退役那事儿还没问你怎么回事儿呢。”

 

“就是。”周泽楷也在帮腔。

 

“啧,你们一个个的瞎起什么哄,还请客,貌似你们每一个人的薪酬都比我高吧。”叶修摸了根烟出来点上,毫不费力地跟他们打嘴炮。

 

最后是叶修和王杰希一人出了一份B市美食攻略才把那几个人打发走了。

 

“王队长不一起吗?”临走前喻文州问道。

 

“不了,我还有事情想跟领队说,你们去吧。”

 

等到所有人都清空,叶修也抽完了最后一口烟:“说吧什么事儿啊?你对茶道有了新的心得体会?”

 

“暂时还没有,你得教教我。”

 

叶修挑了挑眉毛:“哦,学费怎么算啊?”

 

“我家附近有一家餐馆,那儿的海鲜很好吃,请你?”

 

“海鲜啊……”

 

王杰希颇有些忐忑地看着叶修思考的样子,其实他挺没把握的,叶修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他根本都不知道,他甚至在心里列了一张清单,如果叶修说不喜欢海鲜他可以立马报出另外十八个店的名字。

 

“有大闸蟹吗?”结果叶修只是偏着脑袋问了一句。

 

“呃,有啊。”

 

“那也一定有蟹黄咯。”

 

“这个时间,只有那家店有。”期待地点头。

 

“你说的不会是做蟹黄汤包很好吃的那家吧。”叶修捏着下巴,语气捉摸不定。

 

王杰希又紧张起来:“对。”

 

“那好啊,走呗,你订位置,我要坐包厢。”

 

-

 

餐馆在距离电竞大楼挺远的位置,王杰希指挥着的士在小巷子里七拐八弯,愣是把原本走大路要花上一个小时的路程硬生生缩短至了半小时不到。

 

这期间王杰希通过电话订座成功订到了今晚最后一个雅间。

 

下车的时候他给叶修扣了一顶棒球帽,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进了那家餐厅,雅间在二楼的里面,叶修一屁股坐下来菜单都不看就点了两份蟹黄汤包。

 

“其他的你看着点吧。”

 

王杰希在心里默默记了一笔,叶修爱吃蟹黄汤包啊。

 

结果等汤包上来以后,叶修直接把连同包子一起端上来的吸管扔开,他让王杰希给他盛了一碗米饭,把笼屉上的汤包小心翼翼地夹到米饭上,最后拿起筷子‘噗’一声把汤包皮儿给戳开,奶黄色的汁水就顺着那条口子全部淌了出来。

 

一时间屋子里香气四溢。

 

“没见过你这种吃法。”王杰希忍不住吐槽。

 

“没办法,我比较聪明。”他把汁水倒干净,把皮捞起来扔王杰希面前,“别浪费啊。”

 

然后埋头把汁水和馅儿跟米饭拌在一起,满足地大口吃了起来。

 

TBC


呃……

我就是那么吃汤包的。

每次都被嫌弃.......【冷漠】

评论(27)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