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深恋[第八章]

王杰希X叶修

OOC,私设如山

 @不完美的美 我很想慢慢的写,但是觉得不赶快写出来就什么事情都做不好的样子……

我太喜欢这篇了,这段时间写的最满意的一篇,真的。



第八章

 

 

王杰希没时间打那个电话,因为他们这一行人相当引人注目,已经有人认出来他们是这一届世邀赛的冠军队,幸好很快就有餐厅的工作人员来带着他们走特殊通道上楼。

 

而在二楼快到三楼的那个楼梯间的拐角处,叶修被人叫住了。

 

“小修?”

 

穿着一件高领素色旗袍的妇人从楼梯的拐角微微探出了身子,她的发髻高高地挽起,发髻上簪着几只别致的玉簪,耳垂上的玉耳坠随着她的动作微微地晃动着。

 

“啊——是刚刚那个……”孙翔指着妇人大声叫起来,被周泽楷和王杰希很不满地看了一眼,似乎是不满意他这样不太礼貌的举动,只是那妇人并不在意的模样,踩着一双苏绣做面的高跟鞋慢慢走来,还朝失礼的孙翔轻轻笑了笑。

 

一瞬间张佳乐想,黄少天这厮还真没说错,这人和叶修像极了。

 

啊啊不对不对,那么嘲讽的叶修跟这个看起来就身份不一般的女人怎么可能相似嘛!张佳乐用力把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甩开,旁边的方锐黄少天等人似乎也有一样的烦恼。

 

“妈,你怎么在这儿啊。”

 

然后迎着国家队或震惊或疑虑或果然如此的神情,吴清菀拢了拢肩头的那件轻纱披肩:“我到这儿来参加茶道交流会啊,怎么,我就那么见不得人,不能出来?”

 

这时候其他人也醒过神,从王杰希苏沐橙开始陆续道阿姨好伯母好之类的话。吴清菀都笑着应下来,然后转而看向自己的儿子:“怎么,你不好好给我介绍介绍?”

 

叶修:“我听叶秋说你拉着爸天天看电竞报纸,不可能不认识他们吧……”

 

吴清菀伸手掐了一把叶修的腰,看着人哎哟一声嚷起来:“我是说让你介绍介绍他。”她扬了扬头,下巴朝向王杰希。

 

叶修似乎有点局促,大概是因为身旁王杰希悄悄拽紧了他的手的原因,叶修就放松下来耸耸肩:“你都看到了,我男朋友。”

 

“啥?!!!”到头来,震惊的不是叶妈妈,是身后的那群队友嘛。

 

“嗯。”叶修点点头,确认一样。

 

看着自己儿子坦然地承认了他们的关系,旁边那个叫王杰希的青年也郑重地点点头,吴清菀很满意地笑起来:“好啦,站在这儿做什么,你们不是来吃饭的?”她看了一眼旁边的工作人员,那人也是认识她的,吴清菀用英文小声地和他说了几句。

 

黄少天从后面扒住叶修的肩膀:“你妈妈跟他说什么呢?”

 

王杰希看了伸手把黄少天扯下来,叶修回头道:“我妈要跟我们一起去吃饭。”

 

“不是吧!”

 

这时候吴清菀正好和工作人员说完:“怎么,我真的不能见人啊,这位,是黄少天吧?你跟小修关系很好的样子。”

 

黄少天似乎没跟这样端庄优雅的女性正面对话过,脸红了一大片,支支吾吾地缩了回去,相比起吴清菀的大方端和,他就像没见过世面的毛头小子一样青涩。

 

一行人一起去了三楼的餐厅落座。

 

虽然有吴清菀的突然加入,但是这位妈妈级别的人物一点家长的架子都没有,和喻文州张新杰之流甚至聊得很开,她甚至很快和王杰希熟悉起来,笑谈着趣事。

 

这里是苏黎世少见的正宗中餐厅,点菜的时候所有人都主动让吴清菀先点,这让她很无奈:“我不挑嘴,也不忌口,你们点你们喜欢吃的吧。”

 

然后叶修就横插一脚:“要蟹黄汤包。”

 

吴清菀和苏沐橙同时笑了起来,其他人正不知道她们为什么笑,就看见王杰希又加了一份蟹黄汤包。

 

“这儿的汤包很好吃吗?”

 

王杰希淡淡地把菜单合上:“不知道,事先没做过功课,但应该不差吧。”

 

其他人也就当他们喜欢吃这种汤包,李轩和张新杰也点了一份。

 

“我本来是想忙完了去你们下榻的酒店找你们,”吴清菀握着桌上放着的白瓷杯,那里面装着餐前茶水,“没想到这么巧。”

 

叶修点点头:“你什么时候到的?”

 

“昨天吧,本来还想去总决赛的现场看看,可惜错过了。”吴清菀捏了捏叶修的手臂,“比赛很好,你爸也看来着。”

 

“……他看得懂吗。”

 

“看不懂也看啊,”吴清菀笑起来,“你不知道,他可别扭了,看着你上台领奖的样子脸都涨红了就是不肯说一句话,最后一个人跑出去遛弯,平复了好久才回来。”

 

他们聊了很多,甚至有好事儿的提出让伯父伯母来战队参观,吴清菀并没有介意这些年轻人的举动,反而很欣赏这种朝气蓬勃的样子。

 

“有机会一定过去看看。”

 

说话间菜也陆续地上来,王杰希二话不说先盛了几碗饭,在问过吴清菀以后就把其中两份放到自己和叶修的面前,看得旁边一群队友暗自捂着腮帮子抽气。

 

没等黄少天调侃他俩,众人就看见叶修拿起筷子把汤包的皮戳破,等香浓的汁水流干净,把皮往王杰希碗里一扔,自己拌着饭吃了起来。

 

“……”

 

而吴清菀和苏沐橙一副司空见惯的模样。

 

“看着我干什么?”

 

“……有你那样吃汤包的吗!!!”原来那天早上的汤泡饭真是这个意思啊!

 

喻文州的笑容有点尴尬,他没想到自己真说中了。

 

“喂王杰希你也不说说……怎么你也这么吃!”

 

那边的李轩悄咪咪尝试了一下:“我去真挺好吃啊!”

 

-

 

相当愉快的一顿午饭。

 

饭后吴清菀邀请他们一起去参加二楼的茶道交流会,一群人也是兴致勃勃,虽然可能对茶叶没什么兴趣,但是叶修的家世一直是圈里的迷,这次能近距离接触叶修的妈妈,而且对方似乎身份很不一般的样子,好奇心让这些电竞大神都有几分雀跃。

 

下午的茶道交流会是吴清菀亲手教授茶道品茗,进入了会场才发现这里已经人山人海,他们靠着叶修妈妈的关系落座了最前面,几个稍微有点见识的也认出了这坐前排的几乎全是政界商界的名流。

 

好在今天早上有拍摄一支广告,这让一群打游戏的穿着不显得突兀,个个都是休闲西装和淑女套裙,尽管如此,突然而来的十几位年轻人,上来就坐上了前排位置,这还是让来客们吃惊不小。

 

而随着吴清菀的入场,会场内的嘈杂声音也渐渐小了起来。

 

“谢谢各位的莅临,我是吴清菀。”叶母用着优雅而标准的英式英文在台上流畅地开场。

 

在简短的见面式答话和对茶道的简单介绍以后,吴清菀示范了一次中国茶道的品茗流程,看得底下几个眼睛发直,幸好有叶修在旁边轻声地介绍,让他们不至于茫然无措到连吴清菀在说什么都不知道。

 

这时候已经到了场内的互动环节,一位外国学者提出了一个问题:“请问吴老师,我们都知道您出生中国,却就读于日本大学,您致力于研究中日茶道数十年,不知道对于日本的茶道哲学和中国的茶道哲学的相似之处,您有什么见解?”

 

“这个问题真好,”吴清菀笑起来,弯弯的眉眼和叶修确实很相似,“我想请两位客人上来,不知道你们介不介意?”

 

一瞬间,场内开始热议起来。

 

“这两位客人很特殊,相信很多人都注意到了他们。”吴清菀端坐其上,做出了邀请的手势“小修,还有杰希,上来吧。”

 

 

TBC

托这篇的福,百日王叶也快满了。

不如我再开个tag嘛,百日王叶②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章爆了点字数,实在是收不住手啦。


评论(12)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