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深恋[第九章]

王杰希X叶修

OOC,私设如山

 @不完美的美 茶道那儿我瞎掰扯的




第九章

 

 

“中国茶道发展至今,对于茶道哲学茶道精神至今没有一个固定的说法,这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茶道的推广。”

 

吴清菀看了看落座于她左手边的叶修和王杰希:“他们俩一个被我教了十几年,一个似乎刚刚进入茶道的领域,不如先让他们说说看,茶道是什么?”

 

王杰希的手心在冒汗。

 

他对茶道根本就是个陌生人,甚至连一知半解的程度都达不到,他甚至还分不清冲茶的流程,连那个洗茶的器皿都时常认错。

 

这时候让他谈对茶道的理解?别开玩笑了。他有点慌,也不知道吴清菀骤然把他和叶修拉上来是什么意思,这肯定不是事先安排好的,心思紊乱的时候他连身旁正在发言的叶修说了什么都没听进去。

 

突然,叶修捏了一下他的手心,微凉的手指在他的掌心只停留了片刻就离去,但是这短暂的一瞬却让王杰希即刻冷静下来。

 

他看见叶修在对他微笑。

 

王杰希拿过了话筒,他对旁边的翻译点了点头。

 

“我也不清楚什么是茶道,事实上,正如吴老师说的,”王杰希摸了摸鼻子,“我才接触茶道不到一个月。”

 

“带我认识茶叶的,是叶修。”他慢慢回忆起那几天的时光。

 

“说实话,很早以前我完全不能把这个人和茶道联想到一起,你们能想象吗?一个只知道打游戏的人竟然很会泡茶,而且张口就是一通我完全听不懂的禅宗哲学。”说到这里,台下的观众和王杰希一起笑了起来,甚至引来了叶修有些嗔怪的瞪视。

 

“但是茶让我重新认识了他,”王杰希抓紧了叶修的手,“他带我认识了茶,茶也让我认识了新的他,但是无论怎么样的新认知,无论是坐在电脑前的他还是泡茶的他——是,端起茶杯的叶修真的很迷人,我发现我都无法挪开我的目光。”

 

“我,很喜欢日本茶道的一句话,这也是叶修告诉我的。”

 

“一期一会。”

 

“有可能我并没有真正地理解到这句话的含义,但是我能明白,通过认识到茶道的叶修我明白了,有的相遇,是一生只会有一次的奇迹。”

 

“我绝对不想背叛这次相遇。”

 

“想要好好地珍惜这次相遇。”

 

“我不懂茶道,但是用中国人的话来说,这应该是缘分吧。”

 

说完他放下了话筒,迎来了吴清菀带动起来的全场热烈的掌声和叶修缱绻的目光。

 

茶道,即是缘分。

 

吴清菀欣然看着王杰希和叶修为这次的茶道交流会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真是个可靠的人啊。

 

-

 

刚开始的恋情肯定是让人雀跃的。

 

可是王杰希不这么想,他不觉得自己雀跃,只是感到满足,无与伦比的满足,只要睁眼能看见这个人,胸腔那个地方就好像被什么甜美的东西塞满了一样,幸福地无法言喻。

 

叶修笑着说你这也是雀跃的一种表现形式啊。

 

王杰希凑过去含住他的嘴唇好一阵吮吸啃咬,直到叶修呜咽着告饶才停下:“你就不兴奋吗?”

 

他玩着叶修的手指,听着怀里人岔开话题指着面前的电脑:“诶老王,你看你火了诶。”

 

国家队回国以后,王杰希在茶道交流会上的视频也传了出来,虽然看似电竞圈和这样高雅艺术沾不上边,可仍有眼尖的群众认出了那是中国荣耀圈的大神。

 

消息不胫而走,在这个同性恋已经司空见惯的时代别说带来负面影响了,连叶修爸爸也只是粗声粗气地说:“能找到伴儿就不错。”这样的话。

 

而王杰希在交流会上的发言简直被奉为了年度最佳告白视频,借着这把王杰希和叶修吹来的风,电竞圈的形象在旁观群众眼里又上升了一个等级。

 

这些打游戏的,也不都是他们想的那样一点高度都没有嘛。

 

虽然也有好事的拿同性恋来说事,但这种八卦到底也不是电竞圈的主流,这样含酸捏醋的发言,放在王杰希的那通告白面前,那可就连提鞋都不配了。新赛季开赛,微草战队和兴欣战队因为队长和前队长的形象加分,训练营竟收获不小,尤其是刚刚成立的兴欣训练营。

 

虽然战队蓬勃发展,但叶修却没有任何回到战队手把手经营的意思,他本就是要回家的,荣耀依旧放不下,但是有一根网线,在哪里不能打呢?

 

他搬回了B市,在父亲的默许下继续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甚至偶尔会被父亲踹去电竞总局的大楼,每当这时候他总想掐断冯主席的电话线。

 

天知道去总局听主席差遣有多憋屈,不如回家打盘荣耀。

 

王杰希听了他的抱怨挺好笑,把人拉过来抓着手额头抵着额头:“别急,再等等,过段时间我去陪你。”

 

叶修原本听了很受用,可是说完这句话的王杰希就回了微草,不要说来陪他了,就是打个电话都是奢侈。

 

他每天在家除了打游戏就是打游戏,久而久之连他爸爸都奇怪:“你跟小王……不处对象吗?”

 

“啊?”叶修坐在饭桌上,茫然地看过去。

 

吴清菀咳嗽两声:“你爸是担心,你们才谈上,就这么搞得跟异地分居一样,多不好。”

 

叶修听懂了,耳根子也烧起来,埋头闷半天才说:“你们别瞎操心。”

 

叶父当即就拍桌子起来:“怎么不操心!你是我儿子!”

 

“别别别,爸你别动气,他这不还有战队吗?微草那情况比我当时带兴欣好不到哪里去,想抽时间也没空啊。”叶修摊开了双手,语气里不乏无奈。

 

叶秋难得回家一趟,结果桌子上全在说哥哥的感情事迹,他忍不住插嘴:“我跟你说,多少恋情就是这么一来二去地淡了的……”

 

“臭小子,你瞎说什么呢。”骂人的赫然是叶父,骂完他又转向叶修:“虽然有感情,我也相信小王那孩子,但你老这样可不行,那游戏每天少打一小时又不是不可以,你就找不到别的事情做吗?”

 

叶修琢磨了一下,他家老头子这是催他出去谈恋爱呢,这么一想也是,王杰希没空,可他有空啊。

 

他可以去微草嘛。

 

 

TBC


评论(9)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