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深恋[第十章]

王杰希X叶修

OOC,私设如山

 @不完美的美  这一章也写的很开心!!

竟然有人催更!!!催更!!!!【虽然我很高兴】

但是人家一天双更诶,这都满足不了你们吗!

别着急嘛故事总要慢慢讲啊。




第十章



叶修被微草保安给拦下了。


其实保安的心情也很复杂,他知道叶修和王杰希在一起的事情,按理说吧不管是帮助他们队长重现魔术师打法并拿下世邀赛冠军的领队身份,还是王杰希队长的恋人身份,让他进门简直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然而叶修还有个身份是兴欣前队长啊。


让他进去,是不是等于通敌叛国啊?


叶修超级无奈,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他从包包里摸出了前几天冯主席硬塞给他的东西,他递到那保安面前,人的表情立刻就变了,恭恭敬敬地请他进去,还一个劲儿赔不是。


早年间,叶修也是来过几次微草俱乐部,不过那时候基础条件都很差,现如今的微草俱乐部大楼虽然算不上金碧辉煌,但是设施一流是一定的。


他心里有些感慨,一边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着从前的事情,一边左右打探着上了楼,电梯里他看了看那些楼层键,3楼的那个数字被磨损地最厉害。叶修看见后毫不犹豫地按了下去。


果然是不一样了,叶修来到3楼,他记得这里以前是个很小的杂物间,刚开始来的时候训练室里不让抽烟,他就悄悄咪咪地跑到这个杂物间里过瘾。


最后被方士谦发现了,他以为人要去告状,没想到他支支吾吾让自己也给他一根,两个人火还没点上呢,就被新任队长的王杰希给抓了包。


大小眼的队长瞅着两个嘻嘻哈哈一点悔过之意都没有的前辈,他看了一眼方士谦,后者望天去了看也不看他,王杰希也没多为难方士谦,转而看向叶修。


“烟。”


“我去,怎么着你也该先训自己队员吧!”叶修当时才二十出头,脾气大着,“一般不是都会说什么【不好意思我们队员没规矩。】之类的客套话吗?”


“这方面文州比你强多了。”


王杰希没理他这些垃圾话,倒是方士谦快被他撩得炸毛,王队长还是肃着一张脸,手掌摊开:“烟。”


叶修也半是恼意半是玩笑地哼哼了两声,猝不及防抬手给张开了五指掌心向上暴露了所有弱点的王队长一巴掌拍了下去。


“烟没有,巴掌倒是有不少!”


这下可好,王杰希还没发作,那边方士谦先跳起来了,指着叶修的鼻子大骂叶秋你不要脸存心想把我们队长的手弄残!


叶修就呵呵看着他没想到么挺护崽子的。


趁着他们嘴炮,王杰希就像变魔术一样把叶修身上的烟和打火机给顺走了。


“叶修?”从茶水间走出来的王杰希迎面碰上站在一个休息室门前发呆的叶修,“你怎么来了?”


“嗯?”叶修看见是他,双手插兜里笑嘻嘻地,“我爸让我来谈恋爱啊。”


“什么?”王杰希呆了一下,旋即拉过了叶修的手,“你想见我,打个电话我下去接你多好,”他看了看那个休息室,隐约想起这里似乎有一些比较特别的回忆,“你刚才在想什么?”


“你还欠我一包烟来着。”叶修指了指那个休息室,王杰希便立刻会意了。


“呵呵,烟?那不是被你打了一个巴掌以后咱俩就扯平了吗?”


“哇你还记着啊,真记仇。”


“当然记着,那天你的手好凉,我正想给你买件厚衣服,结果你那天晚上就坐火车走了。”说着,他攥紧了叶修的手,“衣服还一直放在我家。”


叶修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就把头靠了过去,王杰希顺势抱住他,炙热的呼吸拍打着叶修的脖子。


“今晚,去我那儿?”王杰希摸了摸他的发尾,“我爸妈想见见你。”


-


王杰希的父母都是很和蔼的人,这是叶修一开始就已经猜中了的。


“没有办法,看着王杰希,你就能想象得出他是出生在一个宽和的家庭里的人。”


王杰希的爸妈对待叶修都很热情,尤其是王杰希的父亲王政明:“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常来常往,别客气。”


听王政明说,他同叶修的母亲吴清菀曾经在一些文化论坛上有过数面之缘,彼此交谈甚欢,虽然研究的领域不太一样,但是这并不阻碍他们的交流。


“伯父好,伯母好,今天打扰了。”


王杰希的母亲任苏雁捂着嘴轻笑:“还叫伯父伯母啊。”


然后叶修被王杰希死拽着手,低着脑袋有点小声地喊了一句‘爸妈。’二位老人家就笑逐颜开起来。


晚饭后叶修去和王政明聊茶道,王杰希在房间里东翻西找,任苏雁瞧见了走进来问他:“你找什么呢?”


“嗯……有一件我好几年前买的大衣,不知道搁哪儿去了。”王杰希回头,“妈你帮我收拾过?”


任苏雁想了想:“啊,是那件灰蓝色的外套?里面加了棉的?还挺厚实,就是你穿着小了些,我收到那个最上面的柜子里去了。”


王杰希点点头,搬了椅子踩上去取衣服。


“那衣服不是你买小了的吗?这么多年不见你穿过,怎么这时候想起来?”任苏雁在下面帮王杰希接着,衣服罩在塑料袋子里,放了这么多年也面貌如新。


“这衣服还挺好看,”任苏雁把衣服取出来抖开,“挺贵的吧这个牌子,我当时跟你爸去商场逛街瞧见过一回。”


“嗯,还好。”确实有点贵,对于当初的他来说。不过那天他火急火燎地冲到商场去买衣服,一眼就相中这个,一件衣服买下来,他卡里的余额就少了三分之一。


“还没回话呢你,怎么这时候翻出来?而且你也穿不了啊。”


王杰希无奈地笑笑:“没买小,这衣服他穿正合适。”


任苏雁立马就明白了,她抱着衣服笑着:“行啊你王杰希,瞒了你妈这么久。”


王杰希摊开手:“真没有,那时候也是懵懵懂懂的,过了好一阵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儿。”


他让妈妈去取了蒸汽熨斗过来,把衣服熨烫了一下,因为常年叠着而勒出的褶皱也很快就被熨得舒展开。


“不过这衣服都放了这么多年了,你还送他啊。”任苏雁牵起一条袖子,方便王杰希熨烫。


“嗯,让他试试。”他笑起来,“我得确认一下我的眼光没错吧?”


“而且,我总觉得这几年他一点都没长。”



TBC

评论(30)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