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深恋[第十一章]

王杰希X叶修

OOC,私设如山

 @不完美的美 

因为今天弄那个二刷预售链接的淘宝页面弄很久,只有一更啊




第十一章

 

 

任苏雁看着王杰希摆弄着那件外套,站在一旁有点跃跃欲试的兴奋模样。

 

“妈你干嘛。”他无奈地回头去,正好看见自己母亲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有什么话你问吧。”

 

任苏雁抱着手臂,语气有点忸怩:“你……能不能跟妈说说啊,你跟小叶的事儿。”

 

“……”王杰希把衣服摊开放下,“这有什么好说的?”

 

“唉,说说嘛,我都是最近才知道你喜欢人家的,”任苏雁拉过王杰希的手,“难不成你还害羞啊。”

 

“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他摸着那件衣服的料子,灰蓝色的外套是双面羊毛,里面夹了棉,摸起来很舒服,“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他大概也不清楚吧,不是那种会刻意留意这种事儿的人。”

 

“妈,相当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我肯定会单身一辈子,这事儿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和爸开口,”王杰希拉着任苏雁坐下,“但是我庆幸遇见了他。”

 

“我庆幸遇见了他。”叶修端着杯子,手指间摩擦着光滑的杯沿,坐在对面的王政明目光和蔼地看着面前的年轻人。

 

“做我们这行的,爸可能您也了解过,职业寿命特别短,我能打十年已经是很长寿的选手了,做这个的,要不是真喜欢,不可能坚持这么久,我这样,王杰希也这样,我们把太多的精力都投入到事业里,因为知道多过几分钟就会少几分钟,所以感情这事情,从来就不在我的考虑范围里,王杰希可能也是这样,”他抿了抿嘴唇,“但是遇见他以后才知道,感情这东西,从来就不顾虑人类的考虑。”

 

“我和王杰希……真的挺像的,”叶修放下了茶杯,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虽然孝顺这点我是怎么也比不上他了,但是除此之外,肯定是有相似的东西在吸引彼此,不然这世界上这么多人,我怎么就偏偏看上他了呢?”

 

“如果爱情是人类所拥有的,最接近奇迹的东西。”

 

“能和他在一起,我感谢这样唾手可得的奇迹。”

 

王政明久久地没有说话,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茶,此刻的他,仅仅是一个父亲:“我们杰希,从小任性随意,以后和他在一起,要你多担待些。”

 

“我也知道最近有一些关于你们的负面报道,有风传你父亲帮你们压下了一些,这还要你替我谢谢他,”王政明攥紧了手,“虽然我和你妈没多大本事,但是无论任何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都站在你和杰希这边。”

 

“好好过日子吧。”

 

这时候叶修轻笑起来:“谢他这事儿从小到大我就没说出口过,这个还是您亲口跟他说吧。”

 

王政明耳聪目明,当即笑起来:“好,好,我亲自跟叶老哥说。”

 

-

 

不过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叶修出入微草就已经是平常事了,一开始微草上下除了几个比较冷静的,都挺怀疑他是不是借机来打探敌情了,几次以后当他们发现叶修干的最出格的事情也不过是占用微操训练室一台电脑打游戏以后就没人再有多异议。

 

他总是长时间地泡在微草,时不时地给王杰希制造一点小麻烦,比如拖着几个队员上JJC去PK,揍得别人生无可恋以后立马跑路,等王杰希来兴师问罪以后就装出一副纯良的样子,口口声声说我是在给他打指导赛,害得王杰希每次都没办法下狠心收拾他。

 

“我说叶修你是不是闲得慌。”王杰希没法骂他,只能选了一个看起来最温和的教训方式,谁想叶修还是不舒服了。

 

“我是闲啊,”他坐在微草俱乐部一间休息室里,双腿踩在旋转皮椅的踏脚处,嘴里含着一根没点的烟,“毕竟我是退役的老人家。”说完他把烟扯出来扔到垃圾桶里,甩甩手,走了。

 

然后接连好几天不见人影。

 

王杰希偶尔一抬头看着整整齐齐在电脑面前认真训练的队员们,心里有几分别扭起来,他挪到其中一个队员旁边看着人练习,被队长突然重点关注的选手忐忑起来:“队长,有事吗?”

 

“嗯?哦,想问问你,前两天跟叶修PK的感觉怎么样。”

 

那队员哭丧着脸:“还能怎么样,他随便摸了个没满级的散人号来都揍得我找不着北,快打实在太逆天了,而且他那个号也有千机伞,就是等级不高。”

 

“不过……收获也不小,叶修大神真心厉害啊。”他感慨着,还回忆起了那天没有跟叶修PK到的其他人羡慕的眼神。

 

王杰希抓了抓头发,心里更难受了起来。

 

实在看不下去的任苏雁忍不住给了自己儿子一个爆栗。

 

“你是傻吗?不知道带小叶出去玩儿玩儿!人家退役了肯定没事儿干,不来找你这个男朋友找谁去?你还好意思把人气走了,”她抓起那件那天叶修来吃饭也没来得及试穿的灰蓝色外套塞进王杰希的怀里,“去去去,带人家出去玩儿。”

 

“妈,我们是公众人物,能上哪儿玩儿啊。”

 

“你俩的事全天下都知道了你现在怂?”任苏雁顺手把王杰希的钱包砸他怀里,“去,看电影,吃情侣餐,随便干什么都行,还有不许让小叶结账啊。”

 

说的好像也对,王杰希把外套小心地收进一个袋子里,花了一小时把自己捯饬得利落又帅气,随手抓了副墨镜去敲开了叶修的家门。

 

来开门的是叶秋。

 

王杰希跟他点点头:“我找叶修。”

 

叶秋心里怪别扭的,不过看在这家伙竟然能毫不犹豫地分辨出他和混账哥哥的份儿上……“哥,王杰希来了!”

 

“让他给我在外面等着,不许进来。”

 

叶秋‘哦’了一声,回头让开了路:“你进来吧。”

 

屋里的叶修显然是听见了:“叶秋你个吃里扒外的小兔崽子!”

 

叶秋面不改色地把门带上:“骂人别把自己也骂进去。”

 

吃了瘪的叶修噎了一下,没说话,看着王杰希进门也没什么表示,扭头回自己房间去呆着了,王杰希朝叶秋笑笑,跟着走了进去,一边过去一边小声说:“你还生气啊。”


TBC


评论(12)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