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深挚[第三章]

王杰希X叶修

有隐约的all叶倾向,注意避雷

OOC,任性,心情如ID

 @不完美的美 这章写的特别顺手

《写颗星星送给你》二刷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686.1000925.0.0.4tewXD&id=541393483720



第三章

 

 

两人步行至地下车库,叶修左右看看,很快就找到王杰希那辆尼桑的figaro,复古的敞篷小跑车隐藏在车库的角落,车身通体墨黑,敞篷顶却是白色,在那片角落显得挺显眼。

 

叶修迈开步子走过去,伸手敲了敲车窗:“这车子停产这么多年了,我说哪天你要是失业,把这卖了保管后半辈子不愁温饱吧?”

 

王杰希微微惊讶了一下,他的车就这一辆,而且很少用,他记得上一次开着这辆车被媒体拍照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叶修竟然知道。

 

“轻点敲,传家宝的。”

 

“这么牛气。”

 

王杰希拉开了车门:“废话,我祖父当年买的,后来给我了。”

 

两个帝都公子哥钻进车里,王杰希发动了引擎,车辆慢慢驶出了车库,窗外的都市已经被笼罩在夜幕里,星星点点的灯光并不比银河差,叶修的手肘撑住车窗,侧头去看窗外的风景。

 

他的心脏正在一下一下,以一种相当温和的速度跳动着,这是他从不曾想过的。和王杰希呆在一个封闭狭小的空间里,自己竟然这么冷静。

 

“你家在哪儿?”

 

叶修报了个地址,声音带着淡淡的沙哑,王杰希应了应,沉默了一会儿说:“差不多也少抽点吧。”

 

有一种隐蔽的热度缓慢地从胸腔口蔓延开,叶修惊觉不好,那种热气似乎要上涌,快要弥漫到自己的脸上。

 

王杰希的声音有一种低沉的优雅,话到嘴边绕一个小巧的儿化音性感的一塌糊涂,这让叶修开始有些无所适从起来,他开始尽力地稳住自己,生怕一不小心就会露馅儿。

 

露出他内心里被包裹得最严实的秘密。

 

王杰希车开得很稳,一路过去叶修这种稍微有点晕车的体质都不昏不闷的,车上放着一块香薰,味道很清淡,凝神静气,特别好闻,叶修仔细嗅了嗅,这似乎是王杰希身上的味道。

 

“这什么香薰啊?”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一朋友自己调的,送了我一些,后来我就干脆在他那儿买了。”

 

叶修笑了笑:“我猜他还调男士香水。”

 

“这还用猜,我身上一直这味儿。”冷不丁的,王杰希侧脸望过去,叶修的眼底笑意晕开,正直直地看着他,他左边的嘴角向上挑起,绕开了一个很小的酒窝。

 

从这个角度看过去,这笑容真甜啊。

 

“稍微等等,我去前面的店买点东西。”王杰希把车停在了路边,跟叶修嘱咐了一句以后从包里掏出了手套。

 

“嗯?”

 

“怎么了?”叶修看了看他。

 

“没什么,手套就一只了,可能不小心落在会场里了吧。”王杰希神色淡淡的,把那多的一只手套放下准备出去。

 

“唉别啊,戴我的。”叶修把手上的皮手套取下来,那是叶秋给他的,高档货。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嗯,等下还你。”说罢下了车。

 

叶修还是撑着车窗看着他走下去关上门:“你不还我也可以的……”

 

那边的路灯似乎出了故障,黑黑的,地上还有积雪,步行确实有些困难,王杰希有点后悔没把手机拿出来当电筒使,但一想那小店就在前面不远就没有再折回去。

 

突然,身后直直地射过来两束灯光,王杰希太熟悉这亮度了,那是他的figaro的车灯,他下来的时候随手熄了火,习惯性把车灯也一起关上。

 

是叶修开的吧。

 

光芒照亮了他前面的路,一直一直几乎要铺到不远处的小店门口。

 

几分钟以后王杰希就回来,手里提着个纸袋子,叶修凑过去看了看,被他推开了:“干嘛,多稀罕的东西还不让看。”

 

“给我妹妹弟弟买的,他们喜欢吃这家店的板栗饼。”

 

叶修怔了怔,心里骤然生出一丝怅然,乱七八糟的思绪塞满了他的大脑,突然手里被塞了一个牛皮纸袋,袋子还是热的,凑近了能闻到一股食物的香气。

 

“给你的。”王杰希把另一袋板栗饼放好,发动了车辆。

 

叶修的手指悄悄拢紧了纸袋的底部边缘,板栗饼似乎是刚刚烤好的,握紧了还有些烫手,但这热度很舒服,叶修感受着温度从指尖传到心底。

 

-

 

 

“前面停下吧,我自己走进去。”叶修指着前面一个岔路口。

 

王杰希也不反对,停了车主动伸手过去帮叶修把门打开,他凑过来的时候那股香味更加明显了一点,叶修往后靠了靠,尽量不让自己被这迷人的漩涡拽进去。

 

冷风从车门外钻进来,叶修再度拉了拉围巾,走了下去:“谢了啊,回见。”

 

“嗯,雪天路滑,小心点。”

 

叶修的脚步顿了顿:“知道了,倒是你,回去的时候慢些。”

 

王杰希朝叶修笑了笑,黑暗里后者觉得耳根子都在烧红,他再不说话,回身进了那条巷子,身后的车辆响起了引擎的声音,轰轰的在雪地里似乎都有回响。

 

一直一直走到自己家门前摸出钥匙开门叶修才发现,王杰希还真的没有把手套还给他。

 

尔后他又笑笑,打开了门:“我回来了。”

 

屋里家人都在,一股暖气袭来,叶修舒服地放松了身体,回身关上了门。

 

“拿的什么。”说话的是叶修的父亲。

 

“哦,朋友送的板栗饼,还是热的,一起吃吧。”

 

“我们都吃过饭了,”叶父放下报纸,“厨房里给你留了饭菜。”

 

“嗯,不用了,我吃这个垫肚子就行。”

 

“随便你,晚上饿了自己去热饭。”

 

叶修哈哈笑了笑,叶秋跑过来要分他的饼,被叶修呛开,然后趁着叶秋气得跳脚的时候凑过去抱了抱妈妈就溜回了房间,他的屋子有打扫过的痕迹,靠近窗台那儿一直放着一个藤编小桌,面前是一个欧式吊椅,叶修舒舒服服地坐下,翻开了包着板栗饼的纸袋子。

 

浓郁的栗香扑鼻而来,叶修掰开了一个咬了一口,恍然间鼻头酸了一下。

 

 

 

TBC


*尼桑的figaro是我男神右京先生开的车种,超喜欢这种小敞篷!


评论(11)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