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叶】酒后真言[一发完结]

张新杰X叶修

OOC,任性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

 

叶修觉得一定是他的表坏了,要么就是外头黑漆漆的天坏了,要不然为什么,号称晚上十点必睡觉的男人,就算是在抢野图也一秒下线的张新杰,居然衣冠整齐地坐在他的对面。

 

张新杰是十点五十七分来敲门的,他们已经对坐了三分钟,三分钟前叶修打开门也被吓唬了一跳,随即问道【你干嘛来了?】,答曰【找你说点事情。】

 

一板一眼,叶修让张新杰进了屋。

 

“说罢,找我什么事儿。”三分钟张新杰都没开口,叶修只能替他先开口了。

 

对面的男人推了推眼镜,镜面下的眼睛显得平静又温和:“嗯,叶修,请你跟我复合。”

 

几秒钟的沉默。

 

“如果你没有听清楚那我再说一遍,”今天的张新杰也一样很有耐心,“请你跟我复合,仍旧做我的男朋友。”

 

叶修抱着手臂,用一种微微蹙着眉毛带了点困惑的表情看着张新杰,他抿紧了嘴唇,犹豫了一会儿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是你先提的分手吧。”

 

空气一下都安静了起来。

 

张新杰仍旧安静地坐着,丝毫没有因为叶修说的话而产生动摇的表情,他坐得很端正,和那边懒散地靠在沙发上的叶修成了鲜明的对比。

 

看他不说话,叶修又说:“而且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们是三天前分开的,这么快就反悔,有点不像你啊。”在叶修的心里,张新杰是一个说一不二的人,是什么就是什么,说出的话绝无反悔的可能性,所以他做了决定,肯定就是认认真真思考了良久做的决定,他很谨慎,会什么都考虑到,所以他做的决定要他反悔,不现实。

 

张新杰罕见的没有接话了,他仍旧坐在对面,镜片折射出了一抹微亮的反光,让叶修看不太清楚他的眼睛。

 

这个时候,叶修的电话忽然响了起来,他看了张新杰一眼,对方并没有表示出对这通突如其来的电话不悦的表情,就放心地接了。

 

“喂?”

 

“老叶?!是老叶吧,我去这电话号码还真是你的,”那边是张佳乐的声音,“叶修你听我说啊,这事儿很急,刚我们几个霸图的老人约着吃饭,喝了点酒,张新杰醉了,趁我们不注意人跑了,不晓得去了哪儿,你们不是有房子在Q市吗?是不是去你那儿了?”

 

叶修疑惑地看看张新杰,又略略思索了一下,起身来到了阳台,整个过程他一直注意着张新杰,但奇怪地是他并没有对自己不发一言就去阳台发表什么看法,依旧安静地坐在那里。

 

“他是在我这儿……可不像醉了啊?”

 

那边张佳乐似乎心放了下来,跟旁边的林敬言还有韩文清低声说了说,就又回复叶修:“你别看他精神,真醉了,我跟你说今天我也是头次见到……”

 

他们几个约着吃饭,开了两瓶啤酒,这几年不打游戏了,酒能喝那么一点,几杯酒下肚,几个人都有点头昏,唯独张新杰依旧正襟危坐神情冷清,看得张佳乐羡慕。

 

“啧,你说你,看不出来酒量不错啊。”

 

没想到张新杰没理他,只握着酒杯淡淡地把桌子看着,其他几人面面相觑:“张新杰?”他们又喊了几声,人还是不理。

 

过了半晌,才听见他淡淡地开口:“我想他。”

 

“啊?”

 

“谁啊?”

 

“叶修,我很想念他,”他的语气冷静又自持,“没有他的晚上我睡不着。”

 

“我去谁能把这脱团狗给扔出去。”张佳乐听不下去了,捂着耳朵,但眼睛还是忍不住看向张新杰,瞧瞧他还能透什么料出来。

 

林敬言似乎摸到了点儿门道,小心翼翼地问:“你和叶神……怎么了?”

 

“分手了,”张新杰又灌了一口酒,“其实是我不好,没有想清楚就乱说话,把他气走了。”说完他直直地盯着林敬言,“我想念他。”

 

“这是喝醉了。”韩文清淡淡地看了一眼老搭档,张新杰从来不会把这种话宣之于口。

 

“我很想念他。”张新杰还在反反复复的念叨,“特别地想念他,很想现在就见到他,他还在Q市,没走,我知道的。”

 

“我很想他。”

 

张佳乐听得头大,借着酒劲儿一把拍到桌上:“想他想他想他,那你他妈倒是去见见他啊!跟我们说有屁用,跟他说去!”

 

他吼完,张新杰也不闹腾了,规规矩矩吃饭吃菜喝汤,其他人都还有点晕乎,就没有再去注意张新杰,今天来的还有一些霸图其他的队员,大家很快就闹腾起来,安安静静的张新杰就没人关注了,结果一转眼,人不见了,给他打电话他也不接。

 

这才打电话到叶修这儿来。

 

“你们可真行,这要是出去了没找着路走丢了我看你们怎么交代。”叶修说完这句就把电话挂了,莫名其妙被骂了的张佳乐愣愣地。

 

“我给谁交代?”

 

林敬言笑他:“还能有谁,他家属叶修啊。”

 

知道了来龙去脉,叶修收起了电话,几天的阴霾一扫而空,他走到沙发边挨着张新杰坐下,看着他过来,男人顺从地把他抱过来,就像他们以前晚上在家里一样。

 

叶修摘掉他的眼镜:“你喝了多少?”

 

取下眼镜的张新杰显得很纯良,没有那副斯文败类的气质,反倒很干净,清俊,他揉捏着叶修一只手的指骨,皱着眉毛想了一下:“四杯……吧。”

 

叶修笑起来,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张新杰从不喝酒,也没见过他喝醉的样子,今天头回见到,还挺稀奇:“那你还记得你来我这儿干嘛吗?”

 

“嗯,找你复合。”张新杰的语气很软,那是从来没有过的。

 

“那不行,你说两句话我就跟你复合啊。”叶修语气也软了起来。

 

张新杰又皱着眉想了想,他的脑子很混沌,现在转的比平时慢多了,叶修乐意看他慢慢转,慢慢想:“嗯……那我说分手的时候,也是说了两句话你就跟我分了。”呵,转的慢但是还灵光。

 

叶修一把捏住张新杰的鼻子:“谁让你跟我这么说话的?”

 

张新杰张开嘴巴方便通气:“那我不这么说了,你跟我复合好不好。”他埋到叶修的脖子边,轻轻地蹭他。

 

“叶修,我很想你。”

 

“晚上没有你我睡不着。”

 

叶修摸了摸张新杰眼下的乌青,叹了口气:“行了,洗澡睡觉。”

 

隔天早上,叶修醒来的时候张新杰也刚刚醒,他扶着自己还有点钝痛的额头,抽了口气,半晌他缓过来,看清了睡在自己怀里的叶修:“你怎么在这儿?”

 

叶修僵硬了一下:“看清楚,这是我租的房子。”他心里打鼓,不会睡了一觉全忘了吧,那可好,估计这是复合不成又要闹一架了。

 

“有家不回,你租房子住,”张新杰一秒笑起来,把叶修抱着翻了个身压住,“下回不许了。”说罢亲了亲叶修的嘴唇。

 

叶修回亲了过去:“我还是更喜欢昨晚上你言听计从的样子。”

 

 

 


评论(47)
热度(2072)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